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印度人心中的自己

2020-06-18 14:50:54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印度人心中的印度,是宇宙的中心,是天下无敌的神国。

  在他们的神话故事中,创世神梵天、现世神毗湿奴、灭世神湿婆.....神通广大,梵天坐在莲花里,莲花长在毗湿奴肚脐眼上,毗湿奴双眼一睁一闭,就是一个宇宙的毁灭重生,湿婆跳一支舞,就会毁灭整个世界。

  你去读他们的神话史诗《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就会深深被印度的文化和想象力所吸引,因为他们几万年前打仗,英雄们举手投足都是毁天灭地,比《封神演义》里的神仙嚣张多了,印度古英雄射个箭、丢个锤子,带来的都是核弹爆炸一样的特效。

  至今,印度人也对他们的印度教神话深信不疑,认为他们才是神的子民,认为毗湿奴、梵天、湿婆、帝释天、哈努曼都是真实存在的,印度有“恒河沙数”的神灵,所以印度是不可战胜的。

  这也体现在现代,印度发展起来之后,目空一切,觉得“我们要努力,上海再发展十年,就要赶上孟买了”。西方十几年前鼓吹“龙象之争”,他们还真的信了,总是把中国当作“假想敌”,一切以中国为目标,在许多印度人内心深处,他们已经赢了,印度电影界,经常拍一些鼓舞士气的“抗中神剧”,展示印度军民的英勇神武。

  可是他们不明白,现实中的印度,和电影中的印度,是不一样的。

  国力,就是“生产力”,中国钢铁出产量世界第一,中国粗钢产量已经占到全球粗钢总产量的一半,而印度的粗钢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比例只有大约6%,2015年中国人均粗钢表观消费量是印度的7倍多。中国工业产值占GDP的比重约40%,总量达5万亿美元,而印度的工业产值占比仅为24%,总量不到6000亿美元,只有中国工业产值的十分之一!中国的主要出口产品为技术含量高的电子、机械等工业品,而印度更多的是原材料和服务业。中国钢铁、发电、石油、铁路、电子工业全面碾压印度,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印度的铁路交通,还在吃百年前英国人的老本,大多还是1947年前规划的,同时还老旧失修,没有高速铁路。而中国铁路总里程,已经世界第二了,中国高铁总里程,则已经是世界第一,占全球60%。自1951年之后,印度的电力也再也没有赶上过中国,去年全球的发电总量达到255512.8亿千万时,其中中国发电量为64951.4亿千瓦时,独占全球发电量的四分之一,发电量位居世界第一,相当于美国、俄罗斯、日本这三个国家的发电量之和。印度占着亚洲最肥沃的土地,最适宜作物生长的气候,一年三熟的水稻,却还不能摆脱饥饿。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印度非政府组织最新调查报告,印度有 21%的人口,超过二亿三千万人处于营养不足状态,占全球饥饿人口27%,高居世界之首。

  实际上,印度历史上从未赢得任何一场对外战争,也从未形成过真正统一的国家,没有出现过一次成功的自下而上的“革命”,更没有自行完成工业化,完成普及教育。印度完成国家统一、完成民族独立,其实都是英国人施舍的,政府没有整体的组织动员能力,民众也没有凝聚力,军队里面还分种性等级,高种姓的军官经常让低种姓士兵抬轿子,低种姓士兵连肉食营养都保障不了,训练水平也很低下,所以,战斗力可想而知。

  然而,印度在现代却非常“好战”,喜欢四面出击,四处树敌,二战之后,他们强行吞并了不丹、锡金、入侵克什米尔、甚至在1962年和中国发生军事冲突,结果大家都知道,印度再也无法装什么“第三世界领袖”了,国际地位一落千丈。

  战争前,印度得到了包括苏联等社会主义国家,美、英等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以及广大亚非国家的支持。尼赫鲁成为国际政治和外交舞台上的明星和“宠儿”。这让他们自信心爆棚了,以至于忘记了不久前朝鲜战场上,中国是怎么让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从鸭绿江退回三八线的了。

  当年同为第三世界大国,中印本该友好,所以中国一再忍让,但中国的忍让和善意,反倒被印度政府视作软弱可欺,尼赫鲁无视中国的严正抗议,并要求印军大胆推进。在国家根本安全利益和领土主权一再受到侵犯的情况下,中国被迫进行自卫反击。从1962年10月20日中国边境部队全线反击到11月21日中国政府宣布全面停火,整整一个月时间中国军队以摧枯拉朽之势击溃入侵印军,歼灭和俘虏印军准将达尔维在内8700余人,此战印度遭到惨败,中国则大获全胜。

  印度军史认为1962年战争是一场“惨败”,“军事上遭受的羞辱在印度国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创伤”。尼赫鲁说“印度国民感到败给中国是耻辱”。有印度学者认为,“中国获得全胜,印度在短暂时间内蒙受了严重的损失和耻辱”。尼赫鲁1962年10月25日在印度人民院承认中国的自卫反击战对印度是一个“沉重打击”。印度的国际地位和尼赫鲁的影响力都比战争前明显减弱,得到的国际同情和支持并不多。

  战前支持印度的西方大国,战后都在看印度的笑话。

  然而印度政客的记忆力仿佛只有三秒,几十年以来,中印边界上一直存在印军的挑衅和破坏。这次在中印边境的肢体冲突,其实不是什么稀罕事情,大家都还记得2017年班公错地区的“飞踹”吧?其实这样石头、棍子、拳脚的冲突,是经常发生的。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我方15日施工,印度士兵强行越界阻拦,打伤我方两名工程人员。我方部队随后赶到,把对方包了饺子,肉搏战持续到16日凌晨,印度方开始溃逃,因为冲突地点是个陡坡,我们占据高地,印度军人往下逃窜时,跌倒、被石头砸中许多,很多人掉到山脚下、河水里,除了那3个人之外,有17个人摔在山脚下,印度方逃窜的士兵也没有回来救助同袍,这17个人是一晚上受伤流血冻死的,总共20人死亡,包括一名上校团长。

  当年想十天十夜想不明白,今天想十天十夜依然想不明白,印度人能不能有点实事求是的唯物主义精神,天天和我们闹什么?

  大家都是人,大家的命都是命,作为亚洲人口最多的两个邻邦,作为第三世界国家,能不能团结起来反对帝国主义呢?

  你就算翻过了喜马拉雅山,又能怎么样?你没听说过这边的邻居不信神不信佛天不怕地不怕吗?你没有算算他们家的工业总产值和生产力吗?你没有发现他们士兵排队走路的方式都和你们不一样吗?当年帝国主义都搞不定的事情,超级大国都知难而退的事情,凭什么觉得你能搞定?

  非要为虎作伥,为他人火中取栗?能有什么好处?

  我方真的很克制了,堂堂文明之师、威武之师,年复一年陪你们玩石头木棍的游戏,真的不好玩,野蛮人才搞这些东西,我们更擅长讲道理,擅长用真理说服人。

  其实印度这段时间不只是和中国有冲突,几乎是“四面出击”、“四面树敌”,把邻居得罪了个遍,和中国只是肢体冲突,与尼泊尔、巴基斯坦,是直接开火了。

  6月13日,尼泊尔联邦议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将与印度存在领土争议的卡拉帕尼等地区纳入新版国家地图。印度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表示,拒绝承认尼泊尔的新版地图,称其为“单方面行动”。6月15日,印度与尼泊尔军队突然交火,印方有人进入争议区,尼泊尔军队警告无用直接开枪,印军方随后向尼泊尔军队开火反击,双方均有死伤。

  今年6月,在克什米尔纠纷地区,印度和巴基斯坦数次起了摩擦。6月10号开始,两方进行过2次交战了,巴基斯坦方攻击印度,两方都用小型的武器,以及迫击炮。印度方面称,印方一名士兵丧生,附近的一平民受伤。有公开的视频显示,这次的交战,两方都用到了重武器,印方也许用到了“T90”,巴基斯坦方用到了“红箭8”。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处声称,印军再次向克什米尔地区实控线巴方一侧Mehtika村“肆意开火,造成平民伤亡”。这不是印度第一次将枪口对准平民了,按照巴方的说法,今年以来印度违反停火协议一千两百多次,已造成一百多名巴铁平民死亡。

  我从未见过四面开火、四面树敌,还能赢得胜利的国家,特别是一个根本上并没有实现现代化、工业化、把宗教神话当历史、把宗教信仰当力量的国家。

  今天印度的网络上、社交媒体上一片“沸腾”,希望印度“强硬”起来......这也跟莫迪当政以来宣扬的“大印度”理念有关,莫迪所推行的大国战略,深深满足了印度民众的虚荣和复仇心理。同时,欧美处于战略平衡的考虑,也乐意看到印度在亚洲地区挑起事端。说白了,美国的势力一天不退出亚洲,亚洲一天不会太平。

  但是,人要实事求是啊,看看印度现在国内的现状吧,印度新冠疫情大爆发,国内累计确诊36万人,每天都有一万多人新增,死亡一万多人,正在向着巴西、美国的目标进发。受疫情影响,印度4月失业人数超过1.2亿,创历史新高,印度今年一季度经济只增长3.1%,创下8年来最低水平,而世界银行预测,2020至2021财年,印度经济将萎缩3.2%。

  自封城以来,印度大批外地劳工因担心三餐不继,争相逃离大城巿,而碍于交通停摆只能徒步回乡,因此亦有人过劳死的惨况。恐怕饿死的人,比染疫而死的人更多。就算印度政府设立食物分发站,但却大排长龙,僧多粥少。轮候时更不时爆发争执,为的只是一碟饭和一点扁豆。“把我们杀死的不是冠状病毒,而是饥饿。”

  这样的情况下,印度政府还想着转移矛盾,四处点火,制造国际摩擦,我看有点反人类啊。

  我建议印度政客不要煽动民族主义了,要有自知之明,现实不是神话,好好防控疫情,搞定国内的饥饿问题吧。别把人命不当人命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