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起诉中国?

2020-04-25 14:23:41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天,美国密苏里州宣布“起诉”中国,称中国的疫情应对使他们密苏里州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一群网络红脖子叫嚣着要中国赔偿,还有人威胁要中国免除美债......

  几个月过去了,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中国应对疫情从来都是公开透明,对世界负责任,而美国疫情的爆发,只和他们政客官员的所作所为密切相关。

  那么这个“起诉”,又是一个政治作秀和转移矛盾,对着太平洋这边撒泼,把新冠病毒渲染成“中国带来的灾难”,这样比较能赢得选票。正常人都明白,这样的起诉毫无意义,因为主权国家有着“主权豁免”——一个主权国家的行为,不受其他国家司法管辖。

  一个主权国家,实际上,既不能被起诉,也不能被执行。

  所以,美帝现在做事情,和熊孩子没啥两样。

  且不管有啥卵用,先把牛逼吹出去再说,且不管主权豁免,且不管中国会不会理会,先起诉中国再说……且不管对疫情和大选有什么帮助,先自嗨一下再说。

  说到起诉,咱们能不能起诉美国庚子侵华?起诉美国2008金融危机?起诉美国H1N1流感?起诉美国整天发动战争轰炸平民?起诉美国在新冠疫情中不作为害死几万民众?咱不干这种没有卵用的事儿。

  因为从来没听说过国际上可以靠诉讼、靠嘴让一个国家投降认罚的。前几天澳大利亚政客叫嚣让中国“割地赔款”呢,有用吗?你来割地啊,你来拿钱啊!平原君赵胜当年天天喊着上党之地是他们家的,你让他从秦国手里拿呀!

  起诉一个国家,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要有执行能力啊,你是能把航母摆到第一岛链之内?还是能把核潜艇开到近海?你是能发射民兵?还是能B2直接飞到我头上来?你都有本事这么干了?又脱裤子放屁起什么诉?

  还有啊,听说你航母都成病毒培养皿了,潜艇都快断箭了,国际上谣言四起,都觉得你丫纸老虎,真有点血性,就动一个试试?你丫连伊朗都不敢动,还装什么世界警察呢?哦,好像特朗普在推特下令,命令美国海军“击落”伊朗小快艇,结果被海军拒绝了.....海军回应:“我们有脑子的,知道该怎么办”。

  免除美债?你美债都是不记名的,怎么定向免除?你免除了美债,就是对全世界欠钱不还,你建立在美元信用基础上的金融霸权还要不要?从此之后美元就是擦屁股的纸?美国国家信用就是厕所里的屎?

  我劝你赶紧干,全世界都求之不得呢。

  某些人不要再神话美帝了,美帝就是被你们这帮人忽悠瘸了,你们说它天下无敌,他就真觉着自己天下无敌,弄中国跟弄蚂蚁似的,随便打个嘴炮就能诈来真金白银……

  也不想想,近现代所有冲突,哪一样是靠嘴赢的?

  战场上得不到的东西,谈判桌上一样得不到!

  疫情爆发后,这个世界确实变得更加糟糕,更加残酷,疫情似乎揭开了西方世界长期以来温情脉脉、讲人权、讲博爱、讲普世价值的盖子,他们开始互相抢夺医疗资源,毫无信任,他们传播歧视和偏见,把矛头引向国外,他们开始放弃穷人、老人、社会边缘人,任由自生自灭。

  在世界正常发展的时候,这些东西表现得并不明显,毕竟生产力发达资源充足,国家之间的政治博弈不过是分多分少的问题,都还可以谈,上升不到你死我活的地步;但今天一切都不一样了,普世价值的面具被摘下,露出了“黑暗森林”的真面目。

  世界卫生组织的总干事谭德塞日前说:“最糟糕的时刻即将到来,病毒利用了人、政党、国家之间的分歧”。

  谭老哥这话说的太文艺,太情怀了。

  高估了病毒,也高估了某些人的下限。

  病毒哪有这个脑子?能利用人、政党、国家之间的分歧?只能说,有些人是烂人,有些政党是烂党,有些国家是烂国家,脑子被科罗娜吃了,干出了各种蠢事坏事,不把人当人,不信科学,满嘴谎言,满脑子都是歧视和偏见,导致全球疫情爆发,感染几百万,死亡几十万。

  没有病毒,某些人就不搞种族歧视吗?没有病毒,某些政党就不搞意识形态对抗吗?没有病毒,某些国家就不退群、毁约、建墙、打贸易战吗?这锅科罗娜不背。

  世界原本就很脆弱了,原本就坐在火药桶上了,有没有新冠,某些人某些势力都是要作妖的,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一来是他们的强盗本色,二来是因为世界局势变了,东西没那么好抢了,他们日子不太好过了。

  分歧本来就很大,我们想要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他们不愿意,他们说,你们过上好日子,就是我们的灾难。

  我们想大家公平地做生意,有钱大家赚,大家都发展,他们不愿意,他们只想自己吃肉,剩下的人抢骨头渣子。

  他们还要让我们世世代代都用他们印出来的纸,这纸能强行换全世界的真金白银。

  我们老老实实守着自己一亩三分地,在周围交交朋友做做生意,一不输出冲突二不输出仇恨三不输出饥饿。吃饱了没事干的他们说我们是威胁,他们说我们之间是“文明的冲突”。

  这个矛盾基本不可调和。

  所以,科罗娜只是个意外。

  这个世界的掠夺、压迫、敌视、傲慢、偏见却是常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