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老孙微评——股市闪崩,股民牢骚满天

2017-07-18 16:04:55  来源: 微信“孙锡良”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股市闪崩,股民牢骚满天。

  评:不好从指数上面判断股灾是否成立,但大盘股的指数实实在在地掩盖了股市整体格局,多数股民再次遭受了被收割的命运。

  从网友们的反应看,一般都把骂声送给了刘仕余。前不久,我在“老孙微评”中对股市做了一个短评,呼吁大家不要骂刘仕余,他对股市的发展只能起到执行者的作用,方向性的决策,他没有太多主动权,谁来当主席,都难改这一规则。中国股市的问题,证监会解决不了。

  建议:如果你感觉自己控制力不足,如果你又深信自己不是傻瓜,那就离开股市吧!

  2、专家:金融会议具有历史性意义。

  评:专家解读得太细,延伸点太多,不想顺着他们。我个人只读出了“监管”和“向实”两个讯号。然而,重监管,也不是今天的新说法,两年前的大股灾就已经做实了这个“说法”,脱虚向实也不是新说法,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大家就高呼向实了。

  但是,大家看看近几年的实际市场方向 ,金融已经玩到什么程度了?网络金融又玩到什么程度了?是越来越虚了还是越来越实了?如果没有强大的基建做支撑,我难相信GDP的数据是真实可靠的。

  希望这次会议真有历史性意义,最后有没有,只能等未来。

  3拥有十个头衔的假将军,让国务院参事室报警

  评:我估计在世界上很难找到第二个国家能发生这种事,范围之广,时间之长,骗术之低下,古今少见,居然就这么发生了!

  一个“骗”字让原本发展光亮着的中国蒙上无数层阴影,我细想了一下,在中国,你现在绝对找不到一个行业没有骗子在大行其道,你找不到某一类人不参与行骗,连部分老师骗学生都是花样百出。骗,已经不是有没有的问题,讨论的只是占比的问题,骗,已经有演变为“创新”代名词的趋势。

  我在上篇“微评”中指出,“巴铁”骗到头了,是因为骗得还不够大。乐视又跟着来了,它的命运可能要好一些,因为有个孙宏斌帮他顶一下,庞氏骗局估计还能撑一阵子,如果能够让银行再贷他1000亿,我保证贾某能从“骗子”变成“英雄”。

  假将军其实也没什么,祸害大不到哪里去,怕就怕那些真将军、真官员、真老板、真大师很假,那麻烦就真大了。

  4、地方官员流行“彗星式调研”。

  评:中国人是真的很聪明,又一个新说法诞生了,彗星也用上了。

  记得在很多年前,因为有人下去调研开拖拉机,我当时写了篇文章,专门给领导调研提意见,后来被删了,我当时建议官员少调研,让秘书或者智囊人士多收集点网络民意,再让有关人员多一点私访,如果政府能够把网络上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一个个解决,就是从不调研,成绩也是很伟大的。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现在是信息社会,老百姓的问题太容易见世了,随你什么官,只要你重视,睁开眼就有很多摆在你眼前要解决的问题,并且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调研这个东西,真不全是去了解问题的,一时半会儿是难扭正的。

  5这几天,军事消息真不少,每一条都很提气

  评:是消息提气还是把印军从中国领土上赶出去提气?

  十年前,消息也是挺提气的,不行动,还是少放点消息的好,闷声打胜仗,才真解气。

  微总结:柔和地评述,宽容地面对;向事实靠近,跟大吏疏远。

  写于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