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卢麒元:重建社会主义能力

2017-04-28 14:48: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卢麒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笔者感到窒息。没有人卡我的喉咙。是缺氧。中国思想界二氧化碳的排放,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浓度。

  全球经济危机在倒计时。这仍然是生产过剩的危机。世界在迅速地降低需求。而中国却仍然在增加供给。

  扭曲,扭曲,全球性的扭曲,不断强化的扭曲,全世界正在将扭曲进行到底!

  中国人生活在张艺谋式的绚丽画卷里。

  大萧条临近了。真的,已经非常非常的近了。画内音说:买资产吧,中国将崛起。画外音说:买黄金吧,中国将崩溃。超过十二亿的中国人,既买不起资产,也买不起黄金,他们只能简单地活着。然而,大萧条就在眼前了。

  笔者一遍又一遍地说,自由主义就是帝国主义。因为,自由从来都是相对的。资本的绝对自由,就是劳动者的被奴役。没有垄断,自由毫无意义。中国在成为帝国之前,绝对不能推崇自由主义,当然包括新自由主义。卖家当、卖血、卖儿卖女的自由不要也罢。自由主义像纯净的二氧化碳,弥漫了中国的思想界。中国陷入了集体性的脑瘫。

  民主党人奥巴马不懂自由主义吗?他却在搞社会主义了。新自由主义的发源地美国正在快马加鞭地建设社会主义。而一向崇尚自由主义的欧洲早就在完善社会主义。

  为什麽?

  真理很朴素。对抗大萧条的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社会主义。其实,社会主义就是被经济危机逼出来的。

  只有社会主义可以在特定时空内实现供需平衡。

  苏联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大萧条中证明了这个真理。凯因斯从理论上解释了这个真理。研究大萧条的伯南克知道这个真理。一些处于脑瘫状态的国家忘记了这个真理。

  社会主义不仅仅是思想。社会主义是一种治理社会的能力。这是实现全社会心理和生理平衡的强大能力。这是应对社会危机的强大能力。

  笔者认为,具有社会主义能力的国家才能渡过本次大萧条。拥有强大社会主义能力的国家将会在危机后率先崛起。

  有人会说,中国搞过社会主义,实践证明行不通,所以才搞资本主义。笔者说,中国搞过宫廷资本主义,中国搞过家族资本主义,中国搞过国家资本主义,中国搞过官僚垄断资本主义,中国从来就没有搞过超越意识形态的社会主义。笔者武断地说,中国既没有搞过真正的资本主义,中国也从来没有搞过真正的社会主义。如果,中国人搞清楚了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中国早就崛起了。

  笔者希望,中国的知识分子就不要继续释放二氧化碳了。不要继续呼悠那些时髦的政策了。请大家同情一下管理层,再大量释放二氧化碳,他们就要晕倒了。再说了,欺傻也有个限度,谁也没有资格拿国家命运开玩笑。

  笔者再一次提醒管理层,一定要将注意力放在再分配方面。坚定不移地进行再分配的系统改革。必须尽快建立起中国的社会主义能力。必须考虑在大萧条状态下保障中国社会心理和生理的平衡。收起所有的画卷,回到现实当中来,准备进入长达十年以上的全球经济大调整。甚至,还必须准备战争。

  请大家再仔细地想一想:是不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