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时事微评:建议取消9月10日的教师节

2016-09-10 13:31: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孙微评(作者:孙锡良 中南大学教师

  1、9月10日教师节。——评:我个人并不认为这个节日有多重要,更没有认为教师需要单独设节日,教师已经是普通职业中的一种,他们与曾经的“师”非一般意义,市场化的教师也是众多商品中的一种商品。教师,不需要被高尚化,也不能被作贱。

  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主动祝一位教师节日快乐,并非对老师有所不敬,而是认为快乐应该属于所有人。有权的人,不要天天算计老师就好,不要天天喊着砸老师饭碗就好,不要让管老师的人比老师待遇高太多便好。

  老师,请尊重自己职业!大众,请尊重职业平等!取消“教师节”吧!

  2、朝鲜再次核爆,等级不低。——评:至少在七年前,我就撰文称中国没必要纠缠朝鲜核问题,因为你纠缠了,人家也不鸟你,如果你害怕朝鲜拥核,那就果断点主动出击废了它,如果你没有胆量让朝鲜去核,那就忍了。现在,脚踩两只船,费力费钱不讨好,最终必将失去整个半岛(7年前在《热战时代》一书有论述)。

  朝鲜,你可以不喜欢它,可以骂它,但这个国家的年轻领导人真不能小视!相互厌恶,终会有果恶。

  3、朴瑾慧与奥巴牛执意公开高调部署“萨德”。——评:大家都以为朴少女在中国会多少给点面子不提此事,但人家还是把面子给了奥巴牛。中国,民间一直在喊制裁韩国,但官方并没有实质性措施,搞点小动作还畏首畏脚,自己没底气,GDP挂帅,韩国岂能看不清?

  不过,中国文化底蕴深厚,换个说法就好了:那东西没啥用,我研制个新武器,就可以废了它。还有个吹牛:中国6个航母群让美国寝食不安!影子都没出,人家就不安了?

  面子,不能靠她人给,要自己争。

  4、92岁老人拆迁被埋身亡。——评:拆迁被活埋的案例已经很多很多了,长沙前不久也发生过,再往前几年,隔阵子就有一起。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拆迁致死是我不能原谅的,哪怕他就是个钉子户。强拆并非绝对不可,但活埋绝对应该可以避免,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为丑恶遮掩。

  地方官老爷想变地为钱,可以。但你的基本正义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否则,你终将成为火把烧着的对象。

  5、日本已陷入多领域"恶性循环" ,或高度危胁中国。——评:美国人炒作“中国崩溃论”炒了二十多年,中国至今仍没有崩溃,中国人炒作“日本崩溃论”炒了二十多年,可中国游客到日本购物还是很上瘾,中国游客去到日本玩乐后还是赞不绝口。难道炒作“人衰我盛”真是一副壮阳药?若日本果真如此不堪,钓鱼岛的争夺为何如此艰难?

  中国,数字和现象都在进步,这是事实,但悲剧也天天在上演,不要先忙于炒作日本的“恶性循环”,中国的房地产已经让整个中国的所有领域都处在恶性循环中。

  管好自己,再笑它国吧!世界从来都没有所谓的“中国药方”。

  6、任志强大炮说中国房价将继续上涨。——大概在四年前,我写了一篇文章《认清了任志强就认清了中国社会的一半》,我并不是高估任志强,也不是讽刺任志强,我只是强调任志强本就是权贵利益链上的一环,他明白利益集团的目标和贪婪,他明白利益集团的依靠和手段。

  政策,是统治阶级的一种形式作文,它并不总是适用于所有国民。

  今日小结:尊重自己,尊重他人!自己不尊重自己,他人必不尊重你!

  孙锡良微信公众号:sunxiliang2016

  写于2016910日星期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