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安生:任志强在为谁讲话?(三)

2016-03-09 09:27:16  来源: 产业人网   作者: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导读:他们反对党媒体姓党,反对加强对新闻媒体的管理,鼓吹新闻自由,却回避新闻界“认钱不认人,讲钱不讲理,要钱不要脸”,腐败大案频发的现状。他们深知,如果党不管党媒,那么主要媒体必然将被他们垄断或被境外势力控制。

  地租水平居高不下,房价节节攀升,绑架中国经济,危害了绝大多数社会成员的利益,任志强为之站台叫好。实行民主集中制的无产阶级政党切断了金钱政治的可能,任志强百般诋毁。

  任志强发表这些言论的目的可以总结为两点,鼓吹房地产热捞更多的钱,鼓吹西方政治制度捞更大的权。

  2003年11月6日,普京在谈到霍多尔科斯基的时候曾经说过:“一些人在短短五六年之内就赚到了数十亿美元,这是在任何一个西欧国家都不会发生的事情。赚了数十亿美元之后,就想用几千万、甚至几亿来消灾,想用这些小钱捞到更多的钱。我们知道,他们把这些小钱花到了某些律师、媒体、公司和政治人士的身上。”——这样的人,在中国也有!

  任志强没有为党和人民说话,而是为他自己和他代表的一小群人说话,这些人党内、党外都有。他们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形成利益共同体,利用各种黑色、灰色手段,攫取大量不义之财。现在,他们虽然拥有大量财富,但是在“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高压下惶惶不可终日。对他们来说,最大的威胁就是实行民主集中制的中国共产党。这样的政党的领袖,不同于西方政党的党魁,他们不能使用政治献金等金钱的手段贿赂、收买。他们希望彻底埋葬可能追究他们的中国共产党,并攫取最高权力,建立西方那种由金钱决定政治走向的政治体制。如果他们能够得逞,他们既可以摆脱被追究、清算的威胁,也能通过瓜分国有资产,控制自然垄断行业,获得超额利润,攫取更多的财富,获得更大的社会权力,彻底统治社会。他们熟知在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过程中,大批前苏联和东欧各国的高级干部摇身一变,成为高级政客、大企业家,获得了巨大的财产和权力,捞取了惊人的好处。他们也想在中国做类似的事情,这就是他们优雅的野心!

  为了实现贪婪的野心,他们不惜使用一切手段,甚至勾结境外势力,企图诱发天下大乱,趁势浑水摸鱼。他们并不关心大多数人的民生和民众的政治权力,并不关心大多数人基本的生存条件和政治要求,他们只是借用民生和民众的政治权力炒作政治议题,煽动民间不满情绪。他们聚敛了太多的财富,为富不仁,不懂得回馈其它社会成员,把社会贫富差距导致的社会问题和经济下行责任推给党和政府,转移民间的不满情绪。他们投入大量资源进行宣传,搞好与媒体的关系,著书立传,把自己包装成“民意”的代表,自我奋斗的化身。他们反对党媒体姓党,反对加强对新闻媒体的管理,鼓吹新闻自由,却回避新闻界“认钱不认人,讲钱不讲理,要钱不要脸”,腐败大案频发的现状。他们深知,如果党不管党媒,那么主要媒体必然将被他们垄断或被境外势力控制。他们使用一切手段诬蔑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历史,否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当他们的言行受到社会群众的置疑的时候,他们就以党员的身份自居,把自己的言行的责任推给党。当他们的言行受到其他党员的置疑的时候,他们又用党内民主为理由,为自己的反党言行狡辩。他们豢养学者,贿赂专家,为他们摇旗呐喊,竭尽全力,声嘶力竭地位为他们的野心鼓与呼。

  为了获得社会力量,以任志强为代表的这群人主动迎合一部分社会中上层成员。在改革开放过程中,这些社会中上层成员,获得足够的财富,提前进入了小康阶段。他们认为自己的成功是个人努力的成果,看不到中国共产党推行的政策与他们发家致富之间存在的内在联系,他们不知道财富会自动汇聚集中,一旦实行西方政治制度,由实行党魁制的资产阶级政党替代实行民主集中制的无产阶级政党,推行对大资本有力的经济政策,他们将迅速破产。他们不愿意为别人付出,不愿为集体利益牺牲部分个人自由。他们不愿意接受党的领导,以为受到太多束缚,渴望获得更大的社会权力。他们不理解,在西方政治制度下,他们的财产、选票和纳税,根本无力影响政治进程。他们不知道,在西方发达国家中,他们这些社会中上层(也就是所谓白领阶层)往往是相对税负水平最重,却又无力影响政策的社会阶层——与社会底层相比,他们有较强的纳税的能力;与社会上层相比,他们缺乏合法的避税能力;与社会顶层相比,他们没有影响社会决策的能力。如果他们不愿意接受民主集中制的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那么他们必然被各个击破,一事无成。

  任志强为代表的这群人还主动迎合了另一部分缺少历史知识,世界视野狭窄,只希望享受发达国家社会成员相对富裕的生活,却不远付出相应代价的社会成员。这些人不了解西方发达国家发家过程中使用对内压迫、对外扩张的手段完成资本原始积累,不了解这些西方国家社会中下层在殖民过程中充当炮灰,走过的血路,不了解今天的发达国家当年给被殖民国家造成巨大的人间灾难,看不到“强盗靠抢劫发家,然后金盆洗手当绅士”的过程。他们不理解新中国工业化进程是在强敌环伺、被严密封锁的环境中进行的一次高积累的经济急行军,不能理解这样的过程中必然遭遇挫折。他们以为只要实行西方的政治、经济制度,就能成为发达国家,富裕、安逸的生活的馅饼,就能从天而降。他们完全看不到,虽然全球大多数国家实行类似西方发达国家的政治、经济制度,但是大多数国家的多数社会成员的生活既不富裕也不安逸,这些国家长期陷入贫穷、落后和混乱之中,难以脱身。相比之下,富裕的发达国家只是极少数。他们不懂,发达国家的富裕与发展中国家的贫穷之间,存在内在的必然的关系,决定这种关系的,则是当年的殖民战争。他们只想享受发达国家相对富裕的生活,却不愿承担任何风险,支付任何代价。

  还有一些社会成员,买不起房,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背负沉重的经济负担。他们对现状不满,却不能看清自己陷入困境的原因——他们看不到,任志强为代表的那些人疯狂敛财,正是导致他们陷入经济困境的原因。这些人也是任志强为代表的那一伙人主动迎合的对象——他们想发泄,,无处发泄不满情绪,任志强则主动迎合他们发泄的欲望。

  这些被任志强特意迎合的人,看不到任志强为代表的一小群人一旦得逞,中国必然陷入内乱。那时,绝大多数社会成员,将在一夜之间失去工作、存款和养老金。任何一个观察过苏联解体后前苏联各国历史,以及叶利钦时代俄罗斯历史的人,都不会怀疑这一点。不仅如此,考虑到中国领土面积广阔,人口众多,具有成为超级大国的潜质,境外势力必然插手中国内乱,导致地方割据。那时,必将出现不知“不知当几人称帝,几人称王”的局面。观察过波黑、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内战的人,都不难想象大多数人民将遭受什么样的苦难。

  这样的未来,符合老百姓的利益吗?显然不符合!

  任志强在为他自己和他代表的一小群人的利益说话,为他们的贪婪和野心说话。那些认为任志强在为自己说话的人应该记住:你们不过是他们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婪和野心而特意迎合的人。不要看不起那些被任志强贬低、挖苦的那些辛勤工作却买不起房的社会底层,因为在任志强的眼中,你们比他们也强不了多少!他们也没少给你们白眼!看到任志强对待他们的态度,就应该知道,一旦他的野心得逞,你们也将付出代价,他对你们也不会有丝毫的怜悯和同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