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工友之家

在京打工歌者孙恒办"工人大学"免费培训新工人

2015-05-16 16:56:25  来源: 汴梁晚报   作者:卢浩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春节假期刚过,刚忙完2015年全国“打工春晚”的录制和播放,开封在京打工歌者孙恒和志愿者们已经投入“工人大学”开课准备工作中了。孙恒情系打工青年,在北京平谷办起了“工人大学”,提供食宿,免费培训“新工人”。

 

  开封歌手孙恒是“打工春晚”发起方北京工友之家的创建者和总干事。孙恒带领团队连续四年打造全国“打工春晚”。从一位北漂歌手到打工子弟学校志愿音乐教师,从为民工创作歌曲到组建打工青年艺术团,从为民工唱歌到帮民工维权,从观察、思考打工者群体到发起创建全国首家打工文化艺术博物馆……1998年至2015年,孙恒完成了人生的几个跨越。他的每一个跨越,都与打工者群体息息相关。孙恒的事迹受到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关注,也已在社会上广为流传。

 

  3月8日,孙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国“打工春晚”“工人大学”等公益活动得到相关政府部门和基金会的支持,愿为这支队伍提供帮助和义务服务的人也多起来,“我们的志愿服务现在约上千人次,志愿者群体有的是大学老师,有的是大学生,也有企业员工”。

 

  近几年,孙恒在为进城务工者提供公益服务的过程中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打工者,初中未毕业就走入社会,他们进入社会后想学习很难有机会。为给十七八岁的打工青年提供帮助,孙恒创办了“工人大学”,提供2个月至6个月食宿、授课全免费的培训,来自全国的志愿者为学员讲授电脑办公、电脑维修、平面设计、语言表达、合作沟通等一些在工作和生活中常用的实用技能。

 

  “‘工人大学’成立至今,我们已举办了12期课程,新的一期正在招生,3月15日开课,年轻打工者如有需求可以与我们联系。”孙恒说, “工人大学”, 今年还会特别开设一个专门面向残疾人学员的培训班,培训电脑技能,随到随学。

 

  截至3月8日,“工人大学”已有200余名学员顺利“毕业”。 学员凭着学到的新技能,找到了新的工作岗位,收入也比过去有了很大提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