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女高管叫嚣违法开除员工;武校投毒案两人获死刑(1.8)

2024-01-08 17:02: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8)

  【今日聚焦】

  【女高管叫嚣违法开除员工,疑似公司高层称被断章取义】1月7日,一段“公司女高管违法开除员工”的视频引发热议。1月8日凌晨,涉事公司回应称,前员工孙某因工作能力不胜任,未通过试用期,依法合规处理了其离职事宜,同时已责令人力员工井某停职反省并严肃处理。视频显示,拍摄者质疑公司存在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一名女子叫嚣:“我现在就违法解除,我违法你管得着吗?我就是违法解除,你去告我吧!”该女子还威胁拍摄者:“劳动仲裁一审二审,我有的是人,我慢慢等你。我让你两年半找不到工作,我下个月有饭吃,你自己想明白吧。”“这个事我们确实处理得不好。我只能跟你说,(孙某)这个人有非常非常大的问题。”北京苹芯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市场总监对记者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是什么问题。“整个过程还蛮复杂的。真的只是其中一小段截取的视频,结果就发酵成这样。”该总监称,井某目前已被停职,至于后续是否会将其开除,还要听领导安排。(上游新闻)

网传视频中,女子叫嚣“我违法你管得着吗?”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人死刑!“武校投毒案”宣判】26年前安徽马鞍山市和县一所武校发生投毒案,造成该校130名师生不同程度中毒,7名学生因抢救无效死亡。26年后,隐匿真实身份潜逃的嫌疑人付某阶、朱某林均被抓获。该案件一审于2023年11月1日在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2024年1月8日,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付泽阶、朱祖林投毒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一案,以投毒罪判处被告人付泽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投毒罪判处被告人朱祖林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付泽阶、朱祖林连带赔偿各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相应的经济损失。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付泽阶、朱祖林为泄私愤,在和县南北少林武术学校食堂的食物上投放老鼠药,造成一百余人中毒,七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均已构成投毒罪。付泽阶、朱祖林系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中作用相当。付泽阶、朱祖林的犯罪行为致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遭受的经济损失应依法赔偿。遂作出上述判决。(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红色资讯】

  【恩来干部学院举办纪念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主题活动】白菊献哀思,深情忆伟人。2024年1月8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许,恩来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工于周恩来总理铜像前手秉白菊、静肃而立,举办主题纪念活动,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崇高风范和卓著功勋。纪念活动中,大家依次向周恩来铜像敬献白菊,表达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思念之情。(棠语满苑)

  【为烈士照亮“回家”路】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昌邑市饮马烈士陵园长眠着700多名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他们多数没有留下姓名、籍贯,却给我们留下了最珍贵的红色记忆。为了早一天让革命先烈与家乡亲人重新相连,昌邑市义工联合会于2014年启动“为烈士寻家”大型公益活动,照亮烈士“回家”路,十年来已成功为58名烈士找到亲人。1946年至1947年,在昌邑原昌南地区发生过岞山战役、丈岭战役、塔尔堡战役等十几次战役或战斗,700多名烈士献出宝贵的生命。战争结束后,在昌邑饮马镇修建了饮马烈士陵园,用于安葬英魂。早一天让革命先烈与家乡亲人“相聚”,既是对英雄的致敬和缅怀,也是对烈属的帮助和慰藉。十年来,昌邑市义工联合会的义工们坚持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为烈士寻亲,让更多的烈士早日“回家”。(文明潍坊)

  【政策风向】

  ◎零工市场将被纳入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全国铁路1月10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财产保险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规范(试行版)》发布

  ◎各地积极开展社会救助改革创新 民生兜底更有保障

  ◎六部门部署无偿献血者激励奖励工作

  【时事财经】

  【南宁地铁站现“日本军旗”图案?官方回应】近日,根据网友反映南宁地铁2号线亭洪路站广告局部画面的问题,我司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因广告发布期在春节前后,整体设计理念采用了喜庆的中国红色作为主色,运用灯笼、烟花炮竹、舞龙舞狮、祥云、折扇、梅花、桃花、梨花、对联等中国传统设计元素进行组合装饰,以营造中国传统节日喜庆的氛围。我司高度重视每一位关心南宁地铁发展的市民乘客的意见,虚心采纳,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开展画面撤除,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广告管理水平。(南宁轨道交通)

  ◎广东一中学老师坠楼 警方刑事立案

  ◎国家安全机关破获一起英国秘密情报局间谍案

  ◎山西晋中21所高校全面向社会开放

  ◎女子到银行存10万现金被问钱来源

  ◎贪官拍板9亿打造亚洲第一索道,游客稀少举步维艰

  【马斯克“吸毒”?本人回应:曾进行3年随机药物测试】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援引目击者和知情人士称,亿万富翁马斯克据信曾使用LSD致幻剂、可卡因、摇头丸和迷幻蘑菇等毒品。报道称,其公司的一些高管和董事会成员担心,这可能对马斯克负责的六家公司和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产造成重大影响。对此,马斯克本人进行否认。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目睹马斯克吸毒的人士和其他知情人士称,马斯克经常在世界各地的私人聚会上使用致幻剂、可卡因、摇头丸等毒品。在这些聚会上,参加者必须签署保密协议或不带手机才能进入。据称,马斯克此前还曾在公共场合吸过大麻,并表示他有类似迷幻剂氯胺酮的处方。当地时间7日,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平台X(原推特)上发文否认使用非法药物。他声称,在与喜剧演员乔·罗根(Joe Rogan)吸了一口(大麻烟)之后,他同意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要求,进行为期3年的随机药物测试,期间未发现任何微量的毒品或酒精。(光明网)

  ◎日本能登半岛地震已致168人死亡

  ◎巴基斯坦发生炸弹袭击致6名警察死亡

  ◎韩军宣布:韩朝之间不再有缓冲区

  ◎以军密集轰炸加沙南部 至少82人死亡

  ◎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位于东京的旧宅起火

  【学习园地】

  理论是哪里来的呢?就是应用科学来的,然后又指导应用科学呢。譬如:形式逻辑的大前提,“凡人都是要死的”,这是个大前提。“凡人都是要死的”,这是看了从古以来中国的老人都死了,就是这个大前提。(指唐)“唐闻生是人”,是小前提,这个小前提就包含在大前提里头。“凡人”不是有个“人”吗?“唐闻生是人”,不是包含在大前提里头吗?所以唐闻生呢,是要死的呢。这是结论。就是三段论法。她叫唐闻生,我劝她改个名字,叫唐闻死。她说不好听呢!(对唐)你四十岁改了吧。准不改!就是讲,理论是从实践来的,理论又去指导实践。单是理论不存在,理论都是从实践来的。你看,地球绕太阳转叫公转,这个公转包含在自转里头呢。365转就叫一年,其实呢,这就是公转。而这个公转就在自转里头,是对立的统一。没有自转,哪有公转呢?没有相对,哪言绝对呢?绝对真理存在于每一个时代的相对真理之中。

——《毛泽东会见李政道教授谈话记录节选》

  【今日要文】

  周总理逝世被发现:他扣下毛主席最高指示

  困局:到底谁上台,对最终解决台湾问题有利?

  媒体人为何热炒美国流浪博士,却无视美国“萝莉岛”?

  网论:今天的中国,人民完全可以生活在美好之中

  资本家与企业家的界线在哪里?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请扫码订阅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天津毛主席雕像深夜丢失;专家建议取消大城市买房限制(1.7)

  【晚报】三虎同日被开除党籍;民营企业家二审轻判(1.6)

  【晚报】李铁等人出镜忏悔;爱泼斯坦文件牵出霍金(1.5)

  【晚报】专家称中等收入人群超4亿;男子故意踩踏菜农蔬菜被拘(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