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专家建议取消大城市买房买车限制;70岁美防长住进ICU(1.7)

2024-01-07 17:09: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7)

  【今日聚焦】

  【专家建议取消大城市买房买车限制引网友热议】1月6日,在2024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宁吉喆发表了令人深思的言论。他指出,目前大城市、特大城市和超大城市仍然存在诸多行政管制和体制障碍,限制了居民在住房、汽车甚至烟花炮竹等方面的消费。这些管制和障碍不仅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制约了城市的发展潜力。宁吉喆强调,这些限制和障碍实际上是体制改革的“潜力所在”。他呼吁逐步消除这些限制和障碍,释放城市的消费潜力,促进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他认为,只有通过深化改革,打破体制机制的束缚,才能真正释放出城市的活力,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对此,网友评论表示:“你取消了限制,我们也没钱买;你放开3胎,我们也没钱养;没钱,懂不?”“一半人负债,一半人没存款,所以平均到我们头上的收入哪里来的?”(吃瓜加盐)

  【70岁美防长住进ICU,五角大楼隐瞒数日,白宫震惊】70岁高龄的美国防长奥斯汀住院接受治疗,但是五角大楼在几天后才通报这一消息,美媒称,这一信息透明度的缺乏令人震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月6日报道称,在中东局势紧张之际,据2名高级政府官员说,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住院治疗,包括在重症监护室(ICU)住了4天。一名美国官员证实,五角大楼直到星期四(1月4日),也就是奥斯汀住进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3天后,才通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高级官员。一名高级国防官员1月5日表示,奥斯汀从1月1日开始就无法履行职责。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Pat Ryder)少将告诉NBC,奥斯汀在5日晚上“恢复履行了他的全部职责”。1月6日,奥斯汀仍在住院治疗。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他的病因。消息人士指出,他周5日晚上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还不清楚他何时会出院。(天下事)

70岁美防长住进ICU,五角大楼隐瞒数日,白宫震惊

  【红色资讯】

  【隆阳区举行“隆阳解放日”纪念活动】1月5日,隆阳区举行“隆阳解放日”纪念活动,纪念隆阳解放74周年。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玉娇主持活动并讲话。74年前的今天,中共保山地委书记王以中带领赵丁、李铭勋等人接管国民党保山县政权,中共保山县委、保山县人民政府相继成立,保山全境解放。自此,隆阳走上了由落后到进步、由贫穷到富裕、由专制到民主的康庄大道。举行此次纪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当天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党旗下的保山》;区委党史研究室的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隆阳解放历程。(隆阳发布)

  【学习伟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2023年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弘扬毛泽东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吉安八中城北校区特开展“学习伟人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笔可传情,墨能生花。本次系列活动以毛泽东诗词为背景,在书法、诵读中缅怀伟人功绩,重温领袖诗篇,感悟伟人情怀,展现诗词魅力。让我们以崇高的敬意致敬伟人,传承红色文化,感受诗词魅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吉安八中城北分校欢迎您)

  【政策风向】

  ◎教育部辟谣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取消中考”

  ◎国家数据局:支持技术型服务型应用型数据商发展

  ◎山西部署追回违规领取社会保险待遇

  ◎西藏今年计划安排121.4亿元落实21项民生实事

  ◎军报:当前军队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时事财经】

  【三任省公安厅长20年贪12亿,危害远甚于金钱腐败】反腐大片上新了。1月6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一集《解决独有难题》播出。专题片讲述了原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案,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案,辽宁省三任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薛恒、王大伟案。诸多贪腐细节触目惊心。辽宁省三任原公安厅长李文喜、薛恒、王大伟案,三人相继掌管辽宁省公安系统长达20年,分别受贿5.41亿、1.35亿、5.55亿,总计超过12亿。资料显示,李文喜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近9年(2002年至2011年),薛恒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2年(2011年至2013年),王大伟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9年(2013年至2022年)。多位专家认为,在三任省公安厅长背后,还有危害甚于腐败。(中国新闻周刊)

  ◎广东3人坐船钓鱼遇难

  ◎浙大一院半月接收47名中毒患者

  ◎2023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为32380亿美元

  ◎长沙市政协原主席范小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福建“黄岐—马祖”对台小额贸易航线正式复航

  【以色列爆发大规模抗议,要求总理下台】据德新社1月6日报道,以色列各地大批民众6日再次走上街头,抗议该国右翼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就他处置加沙战争的方式要求他辞职。报道称,在特拉维夫和海法市中心举行的集会上,示威者高喊的口号包括“我们不会放弃”和“邪恶政府”。去年,在内塔尼亚胡政府提出有争议的改革计划以削弱司法机构权力之后,以色列受到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冲击。 在去年10月7日巴以新一轮冲突爆发之后,这些抗议活动一度暂停。如今再次爆发的抗议源于一系列不满,其中对加沙战争的不满最为突出。许多人还要求围绕释放更多人质迅速恢复谈判。报道还称,随着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步入第四个月,去年10月7日袭击事件遇难者的亲属和因战事而被迫离开家园的人们加入了抗议者的行列。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北部谢莫纳镇的一名居民指责内塔尼亚胡未能对去年10月7日的袭击承担责任。(参考消息)

  ◎中方决定对5家美国军工企业实施制裁

  ◎以色列国防军:已瓦解加沙北部哈马斯势力

  ◎韩国军方:朝鲜再向争议地区发射60多枚炮弹

  ◎联合国高官:加沙已经变成死亡和绝望之地

  ◎卡德罗夫:提议用乌军俘虏换取解除制裁是在“恶意钓鱼”

  【学习园地】

  老实说吧,我们很疑心你们同那些日本党、汉奸党互相勾结,所以如此和他们一个鼻孔出气,所以说出的一些话,做出的一些事,如此和敌人汉奸一模一样,毫无二致,毫无区别。敌人汉奸要解散新四军,你们就解散新四军;敌人汉奸要解散共产党,你们也要解散共产党;敌人汉奸要取消边区,你们也要取消边区;敌人汉奸不希望你们保卫河防,你们就丢弃河防;敌人汉奸攻打边区(六年以来,绥德、米脂、佳县、吴堡、清涧一线对岸的敌军,炮击八路军所守河防阵地没有断过),你们也想攻打边区;敌人汉奸反共,你们也反共;敌人汉奸痛骂共产主义和自由主义,你们也痛骂共产主义和自由主义;敌人汉奸捉了共产党员强迫他们登报自首,你们也是捉了共产党员强迫他们登报自首;敌人汉奸派遣反革命特务分子偷偷摸摸地钻入共产党、八路军、新四军内施行破坏工作,你们也派遣反革命特务分子偷偷摸摸地钻入共产党、八路军、新四军内施行破坏工作。何其一模一样,毫无二致,毫无区别至于此极呢?你们的这样许多言论行动,既然和敌人汉奸的所有这些言论行动一模一样,毫无二致,毫无区别,怎么能够不使人们疑心你们和敌人汉奸互相勾结,或订立了某种默契呢?

——《质问国民党》,毛泽东,一九四三年七月十二日

  【今日要文】

  张志坤:复旦高材生流落美国街头,究竟是谁的失败?

  紫虬:枫桥经验、全民反间谍与警惕胡氏之流

  铁穆臻:正确理解毛主席“可以开私营大厂”的谈话

  顾凌英:读王今朝《驳蔡氏谬论》

  温铁军:全球化危机下的国家悲剧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请扫码订阅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三虎同日被开除党籍;民营企业家二审轻判(1.6)

  【晚报】李铁等人出镜忏悔;爱泼斯坦文件牵出霍金(1.5)

  【晚报】专家称中等收入人群超4亿;男子故意踩踏菜农蔬菜被拘(1.4)

  【晚报】福建舰入镜新闻联播;哈马斯领导人遇袭身亡(1.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