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6名“一把手”省委党校内喝7瓶白酒,1人死亡,细节曝光

2024-01-09 04:30:36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8日播出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第三集《强化正风肃纪》。

  2022年12月,青海省发生了一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规吃喝事件。当时,党的二十大刚闭幕一个多月,青海省举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这期间,有6名干部竟然在省委党校学员宿舍聚餐饮酒,并导致一人酒后死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这场酒局发生在2022年12月11日晚上,省委党校学员宿舍1218房间。房间的主人是时任青海省政府秘书长师存武,这次聚餐是由他提议发起的。参与的人有时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青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文,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多杰,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洪涛,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约这个局,主要是为了祝贺多杰和洪涛两人被确定为拟提拔考察人选。

  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 洪涛:你俩以后要高升了,就指的我和多杰,今天请你们喝个酒。想着在党校喝酒,那肯定是不允许的、不合适的。当时把这个纪律性、这种原则性,包括党性可能抛到后面去了。

  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 陶永利:自己也很清楚,这是不对的,也是违反纪律要求的,但是觉得人的情面大于了纪律要求,自己也就破防了,也没有在那里提出反对意见,也没有提出制止意见。

  在党校学习期间严禁在任何场所饮酒,是有明文规定的,这6名干部却心存侥幸、明知故犯。师存武利用职权,要求省政府机关食堂专门做了好几道菜,安排司机用公务车送到党校;酒则是李青川让司机送来的,几个人从晚8点喝到晚11点多,拿来的8瓶白酒最终喝空了7瓶。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原党组书记、厅长 李青川:都喝多了,头晕晕乎乎的。还是目无法纪,狂妄自大。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书记、厅长 王学文: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一个错误的地点,参加了一场不应该参加的一场酒局,总是心存着一种侥幸的心理,觉得大家不知道,这个事情过去了。

  这场酒局之所以在第二天暴露了出来,其实正是由于他们头一晚喝得太多,导致第二天意外连续上演。首先是一清早,服务员就听到有人不断砸门呼救。

  青海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 刘成玉:早上的时候,咱们农业农村厅那个厅长李青川,他可能是酒喝完了以后,可能就身体不舒服,他就是砸门,就砸宿舍的那个门。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原党组书记、厅长 李青川:我还有点心脏病,心脏病发作以后就是难受,急急忙忙(开门)开不开,然后敲门打门的时候喊服务员,服务员来了,来了以后帮我打开的。

  门其实是李青川自己反锁了,但他神志不清,所以才打不开,工作人员只得从外面把锁拆掉,把他送往了医院。而师存武则因为醉酒酣睡不醒,缺席了上午本应参加的重要会议。而还有一个人,第二天一直踪影全无,那就是多杰。

  青海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 刘成玉:下午的时候结业典礼,多杰一直不出现,然后是晚上退房卡的时候一直没有退房,服务员就觉得很奇怪,就去敲门也不开,等着把门打开的时候多杰已经去世了。

  随着深入调查下去,逐渐揭示出这一看似偶然的极端事件,实则有其必然,警示意义深刻。

  青海省纪委监委工作人员 都可荣:在党校这么严肃的地方违规组织吃喝,发生这么严重的问题,这不是说是一个偶然的,平常他们对纪律规矩也就置若罔闻。

  党中央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这么多年,却仍有人当耳旁风,从不把自己摆进去,这6名干部就是典型。他们都是所在单位或部门“一把手”,平时一边对下属讲纪律、提要求,一边自己照常吃吃喝喝不当回事儿。

  青海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 洪涛:全面反思自己的这些平常的所作所为,平常对这种吃喝,对这种朋友间的聚会见怪不怪了,把反“四风”和咱们的吃喝好像割裂开了,对别人是马列主义,但对自己是自由主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