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为渗透中国,他们定向投放了一批间谍

2024-01-09 07:58:20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第三国人员黄某某,被英国秘密情报局(MI6)发展利用,长期从事对华间谍活动。经国家安全机关缜密侦查,黄某某在华落网,近十年的间谍生涯告终。

  原本只是境外某咨询机构负责人,受英国秘密情报局(MI6)蛊惑和培训,外籍人员黄某某摇身一变成了“007”。MI6指使黄某某多次入境中国,以公开身份为掩护,刺探搜集涉华情报,物色人员进行策反。此等探听泄露中国国家机密的犯罪行为,终究逃不脱恢恢法网,其背后操盘手同样遭到棒喝。

  长期以来,不乏一些西方政客媒体抹黑中国搞所谓“间谍活动”。英国此前就曾炒作两名英国人涉嫌为中国提供情报被捕,最后证明完全是自导自演的闹剧。倒是英国秘密情报局旗下间谍在华落网,暴露出西方国家贼喊捉贼的老把戏。发展利用间谍,窃取海量数据,危害他国安全,MI6等机构可谓老手。

  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日趋复杂。细数起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间谍案不在少数。有外籍人士在我国沿海某地租房却从不入住,原来是借助专业设备对小区对面的海军基地窃拍窃照;有军工科研院网络管理员经不住外国间谍高额报酬诱惑,泄露5000多份文件;有军工集团涉密人员公派留学期间被“渗透” ,回国后向美国中情局提供大量核心情报……今年以来,一批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案例公布,谍影重重为所有人敲响警钟。

  作为“间谍大国”“窃密大户”,西方国家一直不遗余力在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等多个领域对我国进行刺探渗透。此前,美国中情局负责人甚至公然声称,美国重建在华情报网络已取得重大进展。这些幕后黑手除了自己从事隐秘破坏活动,还通过金钱、美色、威胁、恐吓等手段,精心“围猎”政府官员、国防科研单位人员、第三国人员等。可以说,境外间谍、敌对势力、不法分子利用各种形式入侵、获取国家秘密,犯罪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染指领域也愈加宽泛。稍有不慎,就可能沦为敌对势力帮凶,给国家安全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害。

  当前,隐蔽战线的斗争愈发激烈,而反渗透是一项长期任务,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刻不容缓。新修订施行的《反间谍法》,从法律和制度上扎紧了篱笆。要看到,境外各路势力无孔不入,清理魑魅魍魉,不仅需要国家安全机关出手,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此前,“包租公”举报境外间谍的例子,就是对人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生动诠释。居安思危、擦亮双眼,形成有力震慑,敌人才无隙可乘、无空可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