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辽宁人民群众举办悼念艾跃进同志活动(附现场视频)

2016-04-29 08:24: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辽宁网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4日下午14时许在沈阳中山公园内,辽宁地区的同志们举行了悼念艾跃进老师的活动,几位同志先后致了悼词。言辞恳切的悼辞表达了一种朴素的感情,表达了辽沈人民对艾老师的思念与追忆。

  以下这是几位同志们的发言:

  李殿生同志的发言: 今天我们大家为什么能在百忙当中来参加一个素不相识,不曾谋面人的追悼大会,这是为什么?那是因为我们每一位来参加这次追悼会的人都有一个坚持公平正义、追求真理、捍卫真理、捍卫毛泽东思想的一颗红心。艾跃进同志正是在最艰难的岁月里,挻身而出,为坚持正义、捍卫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捍卫人民共和国的利益,不顾个人的利益,同那些腐朽文化,那些汉奸文化,那些卖国贼,那些披着羊皮的狼进行了艰苦的斗争,他不愧为是坚持正义捍卫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战士。他的英年早逝使我们每一位有良知、坚持正义,追求真理的人都感到无比的悲痛。因为他的文章说出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

  李殿生同志那一句“素不相识不曾谋面 的人”是弥足珍贵共同的信仰,相同的信念才使我们无尽感伤,虽然我们不是血浓于水同胞兄弟 但我们是志同道合的阶级同志。面对污泥浊水面对倒行逆施 艾老师身体力行言行一致地斗争精神,和他的忘我精神感染了我们 。

  李庆禄同志的发言: 2013年秋天艾跃进老师应邀赴河南宣讲毛泽东思想遭遇波折。面对突变,他没有丝毫的退却,而是机智勇敢地做好应对,并且在复杂险恶的困境下成功地做了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演讲,作为给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的献礼。那次演讲,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使艾跃进老师的英雄形象大放光彩,但也会使反动势力羞耻得不敢亮相。2013年12月26日司马南主持乌有之乡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大会请艾跃进老师做大会发言时讲道:艾跃进教授先前在河南演讲受到“警察礼遇”,我们现在请艾跃进教授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发表演讲,“党和人民军队欢迎你”。后来艾跃进老师被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智库特聘专家······悼辞中“受到警察礼遇和党和人民军队欢迎你”风物长宜放眼量,莫为浮云能蔽日,党内的健康力量正在成长,在艾老师生前已经给了他一个恰如其分的褒扬与肯定。在左右互搏关键的相持阶段!我们红色群体应该怎么做如何做?艾老师已经给我们答案了。

  牟洪福同志的发言:

  艾跃进同志他对毛主席的热爱、对社会主义的热爱、对国家民族的热爱、对学生百姓的热爱,无不体现在他近三十五年的大学教学和社会活动中。在大学校园里,他用鲜为人知的细节、生动活泼的语言、抑扬顿挫的激情,把一个又一个毛泽东的伟大形象,展现在学生的面前,博得了他们发自内心的阵阵欢笑和掌声;在社会活动中,面对着反毛反社的污浊,他为还原历史真相,揭露历史虚无主义,唤醒民众,进行了一场又一场马不停蹄的红色讲座,身为名教授的艾跃进,拥有许多令人羡慕的头衔和光环,但是无论与他相接触的官员、同事,还是百姓、学生,他都平易近人,丝毫没有高级知识分子的架子,他光明磊落,谦逊待人,团结同志。这是毛泽东思想哺育的结果······此发言有几个关键词,热爱、唤醒、团结。

  马克思的文章和毛主席语录即使你倒背如流,缺乏热爱人民的感情又有何用!单纯的理论探讨纠结于历史上那些是是非非,埋头于书斋沉迷于沙龙,不实实在在地接触群众,你能影响群众吗?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睚眦必报,历史上的不团结已经给,中国革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难道我们还要重蹈覆辙吗?当然团结是有原则的,团结不能等同于和稀泥!历史上从来不缺乏那些所谓的,脑满肠肥地预言家,他们的预言会一个个落空!艾老师那清瘦面庞深邃的目光,还在默默地注视着他的祖国和人民。悼念活动在高亢与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