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一斤萝卜3毛钱

2022-11-10 09:41:22  来源: 不死的明德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晚上给老妈打电话,问了老家的疫情情况,南阳市区已经实质性静默了,下面的县城还没有受太大的影响,目前就是每天做一次核酸。

  我们那儿面上的数据是零,老百姓的小道消息说是有二十几例阳性,到底面上为真还是小道消息为真,反正我是搞不清楚了,就像我搞不清楚郑州为什么在一夜之间冒出1043例一样。

  老妈说,她刚跟在郑州的伯母通了电话,那里的萝卜是2块钱一斤,不过家里的萝卜很便宜,只有3毛钱一斤。

  我忙问老妈是什么原因,老妈说,因为疫情原因,老百姓种的萝卜卖不出去,就只能靠亲戚在附近的村子就近推销,70多斤一袋的萝卜也才卖了20块钱,邻居说县城批发市场卖的比这个还便宜,才2毛钱。

  这萝卜还不是带着泥巴的那种,是种萝卜的人已经洗好了,装在编织袋子里。一亩地的萝卜,产量好的时候呢,有四五千斤,这个3毛钱的价格,基本上是没什么赚的了。

  晚上没什么可写的,就分享一下这个三毛钱一斤萝卜的故事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