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既要……又要……

2022-11-03 11:15:04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做一件事,只有一个目标的时候,其实很容易。

  对照这个目标的要求,制定明确的计划,一切围绕这个目标,一切服务于这个目标,也就是所谓的抓住主要矛盾论,那么就很容易解决了。

  很多时候出问题,就是出在既要……又要……

  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两个目标都挺好,如果只选择其中一个目标,那是比较容易实现的,可当两个目标用既要又要连在一起的时候,就不是那么容易协调了。

  在学校的时候,还不曾为这些问题烦恼。真正早上社会之后,你会发现,我们所面临的很多问题,之所以出现矛盾、之所以出现纠纷,其根源就是我们的目标是既要……又要……,而我们的现实是难以兼顾,这种情况下就会出现取舍,必然引发一部分人的不高兴。

  然而很多时候,是无法回避的。

  因为现实条件总是受很多客观因素的制约,而人心又是复杂的,人性是难以把握的,一旦真的想要兼顾两个目标时,很可能会变成两个目标一个也兼顾不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