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情防控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对谎报瞒报必须严肃追责!

2022-11-04 09:41:11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任何的谎报瞒报,无论现实中的理由是多么的有道理,它都立不稳脚跟:因为这样的行为,违反《传染病防治法》!

  如果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到底,那对于任何的谎报瞒报都必须要严肃追责!

  疫情防控必须坚持实事求是,这是不容置喙的原则问题,离开了实事求是,我们的工作就会脱离实际,与最初设想的方向背道而驰,最终也不可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由衷支持和拥戴!

  是多少人感染,就是多少人感染,玩不得任何的虚假。科学的决策,是建立在真实的数据之上,谎报瞒报只会贻误战机、麻痹群众,最终的结果必然是祸害人民。

  坚持实事求是,不仅体现在公布真实的感染人数,还在于要将真实的情况告知公众。如果疫情严重,大家是可以接受静默并无条件配合的,但前提必须是信息公开透明,解决好吃饭问题,提前开通困难群众绿色就医通道,确保困难群众的问题得到合理解决。

  一边公布说每天只有几例,一边又让整座城市实际处于暂停状态,老百姓的心中是有本账的:这种心照不宣、你懂我懂的无聊游戏,不可以再继续了,必须回归到实事求是的道路上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