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委屈的刘书记

2022-11-09 11:31:55  来源: 不死的明德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毋庸置疑,刘书记受了委屈,那个声称错过了女儿18岁成人礼的郑州某社区刘书记受了委屈。

  今天看到一段视频,是刘书记拿着喇叭对着社区的群众讲的,刘书记声称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什么,稿子是经过审核的。

  显然,到这个时候,刘书记似乎还不明白,为什么群众对她的委屈不买账呢?

  要说辛苦不辛苦?基层当然很辛苦。

  我相信刘书记能被树立为典型,自然是有她异于常人之处,至少相比于郑州其他社区的书记,她算是比较优秀的了,要不然不会被组织部门公开表扬。

  但在那么一个场合,在郑州市政府向市民道歉的发布会上,展示自己的光辉事迹,往好处想,是受了“宣传八股文”的害,最根本的,是她缺乏与百姓的共情能力。

  从刘书记的诉苦来看,她的稿子是经过审核的,上级是知情且鼓励的,那就不是刘书记本人的问题,而是她的上级也不懂得与百姓共情。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少一点八股式的宣传文,多一点设身处地的共情,就不会委屈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