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科学抗疫必须实事求是

2022-11-09 10:02:54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几天,一些地区的新增感染者人数成百成千的新增,考虑到这些地区已经静默许久,这些新增的人数到底从何而来?是存量数据还是增量数据?这是值得深思的一个问题。

  抗疫进行的第3个年头,病毒变得越来越狡猾,尤其是近两三个月来,全国各地多点开花,疫情反弹此起彼伏,郑州、兰州、呼和浩特等地因一刀切被点名批评,科学抗疫的路怎么走?

  我觉得首先也是必须要做到的,就是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首先是防疫信息的公开透明。每个城市到底多少真实的阳性感染者?这中间的无症状感染者比例有多大?重症和死亡率相比较于早先的数据是否有变化?通过静默的方式以快制快,到底坚持多久才可以生效?

  实事求是,重点是防疫政策的标准统一。一刀切说了很多次,但各地屡见不鲜,说到底是缺乏精准防控的统一策略,高风险地区什么标准?到目前尚无法统一,更遑论其他。地方上因为没有可参考的现实案例,在执行中就容易偏离政策的初衷,最终搞成了一刀切。

  实事求是,简单的4个字,可真的要做到是何等之难。可正因为难,我们才更要坚持。并坚持到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