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明德先生:关于郑州富士康,我不想说话……

2022-10-30 14:47:15  来源: 不死的明德   作者:明德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好多人跑来私信我,希望我聊一聊郑州富士康,

  很遗憾,我,不想说话。

  不想说话,不是没有话可说,而是不想说。

  至于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不想说就是不想说。

  一群孩子,沿着高速公路前进,那场景即便是隔着屏幕望一眼,也难以忘怀……

  我已是三十而立,再过几年成家立业娶妻生子,终有一日,我也会是一位父亲。如果这些高速公路上步行前进的就是我自己的孩子,你让我能说出什么话来呢?

  我是河南人,这一幕幕都发生在河南;今天我刷了一下午的视频,都是关于富士康的孩子们;我写了一段话,转手就删掉了;然后重新编辑,又给它删掉了;接着写了一篇长文,颤颤巍巍的手始终没有点击那个“发送”;而是含泪把写出来的文字,一行一行地删除掉……

  仿佛这一切都不曾看见,仿佛这一切都不曾发生:而我,依然享受着自己的小日子……

  可我的心口却分外沉重,像是被一块石头给死死地压着,透不过气来:

  于是乎,我不想说话了——

  那远去的,也许是故乡,也许只是故乡罢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