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疫情防控,自媒体的监督作用不可替代

2022-11-03 09:14:33  来源: 新浪微博   作者:烧伤超人阿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疫情刚发生的时候,自媒体每天都在报道大量负面事件,哪家人没饭吃了,哪家人要断药了,哪个领导让人偷拿两包口罩了。

  这些负面事件,多如牛毛,但很少有特别恶性的,比如富士康大逃亡,比如兰州男孩煤气中毒无法及时就医。

  一些领导一些平台对这些负面报道烦的不要不要的,恨不得把自媒体的嘴都缝起来。

  现在,自媒体已经很少报道这些负面事件了,但负面事件消失了么?并没有。

  不仅没有,而且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影响越来越恶劣。

  其实,无论是兰州还是郑州富士康,出事之前都有大量的消息传出来,但自媒体都不敢报。

  不敢报的结果,并不是问题不存在,而是问题愈演愈烈,矛盾愈积愈深,最终以以百倍的烈度爆发出来。

  疫情期间,造谣生事搅混水的自媒体当然有,加强监管也是应该的。

  但和防疫不能一刀切层层加码一样,监管也不能层层加码一刀切。

  无数自媒体,是党和政府的眼睛和耳朵,他们随时全方位无死角的对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把所有防疫工作的不足和疏漏在第一时间发现和递呈上来,使问题能得到及时的解决。

  自表面上,自媒体似乎给各地政府防疫工作添了不少乱,很多人因此对自媒体恨得咬牙切齿。

  但是,通过自媒体,群众的诉求得以及时反应,工作疏漏得以发现,弄虚作假得以揭穿,投机倒把得以遏制,各种乱作为和不作为得以纠正。

  无数自媒体人,让社会矛盾在第一时间得到化解,让群众关注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让各种危险火苗在第一时间得以扑灭。

  如果富士康和兰州防疫工作的问题,在初期就能得到充分的反应,就有很大可能引起领导重视和解决,不至于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

  自媒体不是麻烦制造者,而是问题发现者,是党和政府的眼睛和耳朵,只有耳聪目明,才能少犯错误。只有及时发现问题,才能避免更大的问题。

  焦头烂额座上客,曲突徙薪亡恩泽。

  疫情防控,自媒体不能缺位。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监督监管机制,能替代自媒体这种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