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火了,女副局长戴3万耳钉出席疫情发布会?

2022-11-02 16:51:10  来源: 黔线公众号   作者:太洋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逃不过宿命,每次大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总有一个主角要火。这次火的是内蒙古的一位女副局长。

  事件起因非常简单,就是因为下面这段视频。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李少莉同志出席当地疫情发布会所引发。

  10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李少莉代表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解读了有关防疫政策。而正是这次发布会,把她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李少莉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一开始主要是因为她的言行和穿着。她在发布会上说:“对患者居住卧室内的床品,冰箱内不宜消毒的冷冻食品和冷藏开封食品等按照医疗废物处理,并对冰箱内外部进行全面消毒”。

  正是李少莉的这个言论,引起了网民的不适。然后,她成功引起了网民关注和重点照顾。

  网民首先关注到的是李少莉在发布会上用食指指着稿纸一个字一个字地念,而且读稿过程极不顺畅。

  然后,网民双关注到了李少莉的耳钉。

  再然后,网民又关注到了李少莉的丝巾。

  再再然后,网民又关注到了李少莉的波浪发型。

  万能的网友,经过一翻搜索和对比后,说李少莉的丝巾疑似奢侈品牌爱马仕,价值超过4000元;李少莉的耳钉疑似法国著名奢侈品牌梵克雅宝,价值高达3万元。

  再再再然后,网友翻出了李少莉的个人简历,甚至有人翻出她的年龄有两个版本。

  这么多因素凑在一起,不火都不行。

  关键是,这位李少莉副局长,还是荣誉等身,一路典型。她不仅是副局长,还先后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全国劳模等一系列含金量超高的荣誉。

  用句话说,这是一块真金。真金就要用火来炼。

  现在,全国网民都在质疑李局长,质疑她的工作能力,质疑她这一身疑似奢侈品价值几何?

  舆论持续高热,当地纪委坐不住了,出来回应说已介入调查。

  现在,关于李少莉副局长的一切舆论,都只是网友的猜测,我们不妨让子弹飞一会,最好不要提前对号入座,因为反转和打脸的事实在太多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人都爱臭美,更别说女人了。

  我们李局长并不是为了这次发布会特意做了这个头型,穿了这身衣服,她平时的穿着打扮就是这样子的,特别她这个头型,应该是保持了很久。

  百度上,她的工作照就是这个头型。

  领奖的时候,她依然是这个头型。

  至于说长得漂亮,她确实漂亮,但漂亮不是原罪。

  至于那一系列荣誉,如果人家确实优秀,那是她应得的,外人不应该眼红。

  至于大家质疑的也是最核心的焦点,她的耳钉和丝巾,是不是奢侈品?或者只是高仿?或者根本就只是普通牌子?

  这些,都只能等纪委的调查结论。即便调查下来,确实是奢侈品,但如果是自己用合法收入购买的,也无可厚非。

  如果,最后能查证李局长是用非法来源的钱购买了这些奢侈品,可能她的政治前途基本就毁了,甚至还会面临更严重的后果。

  如果不能查实,那大家就散了吧,这事已没多大炒作余地。

  至于她在疫情发布会上该不该穿得如此精致?在中国的习惯中,好像确实不太适合,但这事放在国外的环境中,是绝对没问题的。

  最后,希望我们的女局长是一位经得起考验的干部。如果纪委查否后,也算是给她一个清白的交待。所以,我们支持纪委的介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