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旭之:美国做不了秦始皇——读《玉君牒礼》

2015-09-16 15:11: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李旭之:美国做不了秦始皇

——读《玉君牒礼》

 

在网络上看到了一篇叫做《某某给某某的遗嘱》——《中美两国的密约——玉君牒礼》的遗嘱内容。所谓遗嘱,真假先不辩,也难以甄辨。但内容既以形成了可以让人看的文字,那么内容和意思也就存在了,而这内容和意思必是出于人之手,这是毋庸置疑的,如只是出于写的人之手,便是此人之思想,再如这思想只他所有,也就成思想家了,但据我所知的是,这《玉君牒礼》里的很多意思,不仅在很多人的头脑中存在,也在中国几十年的发展和既成的发展现实中能够得到验证,很切合,就不得不怀疑《玉君牒礼》有几分真实的成分在。但怀疑只是怀疑,还不能当真,暂且存疑。要说的《玉君牒礼》里有一个意思,却是真的存在于很多中国人的思想里,包括我在内,我就很是听到过,并且也跟着有过这种念头。

看来有人真的要将美国当成了未来统一世界的秦始皇了。

秦始皇,统一六国实现中国中央集权制社会的第一个皇帝,知道点历史的,都知道秦始皇的这个历史功绩。为了说清楚秦始皇,有必要先讲一下秦始皇的统一中国。

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犬戎攻陷镐京,西周灭亡,周平王在秦襄公的护送下东迁洛邑,东周历史开始,秦襄公有功被封为诸侯,秦国立国。经春秋和战国时期,秦国经过后期的商鞅变法,成了威慑关东各诸侯国的第一强国。到秦王嬴政时,秦国国力强盛,而同时的各诸侯国的实力逐渐衰落,有统一天下雄志的秦王政,从公元前230年灭韩,开始了统一六国的战争,公元前228年灭赵,公元前225年灭魏,公元前223年灭楚,公元前222年灭燕,公元前221年灭齐,六国灭,天下合,嬴政完成了诸侯纷争五百多年的分裂社会的统一,建立秦朝称帝,称始皇帝,中国历史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中央集权制大一统的封建社会。秦始皇为巩固天下的统一,实行了郡县制,统一文字,统一度量衡,书同文,车同轨,开疆扩土,修筑万里长城,奠定了中国版图的最初格局。秦始皇成为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位皇帝。

秦始皇是完成中国历史内部的第一次从分裂到统一的帝王。之后中国的历代,己都基本延续了分分合合的过程,但统一始终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主流,直到今天,我们还在为实现两岸的统一而奋斗。

但是,今天,中国近几十年来,在逐步融入世界的进程中,却有一批的所谓中国人,却将中国历史内部的规律胡乱运用到世界范围内。亲美的所谓改革人士,将美国作为了改革的目标,成了衡量改革的唯一尺度,培养了极为顽固的崇尚美国的思维定势,在美国面前丢失了自我,丢失了自信,丢失了灵魂,降低自己而想当然地拥进美国怀抱,幻想美国就是未来统一世界的秦始皇,为了所谓的服从大势,甘当起了奴隶,高举起了投降主义大旗。

美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家?美国是位居在大西洋与太平洋之间的一个北美洲国家,在地理位置上远离世界的核心区域——欧亚大陆,依地缘条件来说,并不在世界文明的核心,但是美国作为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得益于偏远的地理位置,避开了两次世界大战的冲击,并且以资本主义的本性,从两次世界大战中得了大利,尤其在二战,联手盟国打败德国,得到了在欧洲的利益,打败日本,得到了在亚太地区的利益,美国一举实现了在世界范围内的霸权,成为了一个跨越国境线而在世界各地都布有军事基地的世界性国家,也是唯一一个世界性的国家。

二战后,美苏冷战,美国以和平演变的手段,搞垮了苏联,美国又成功实现了一霸独大的目标。美国的目标已经暴露无遗,它是要完全实现在全世界的霸权。它的霸权目的就是,要按照美国的意志重新安排世界,重新规定世界秩序,独霸世界资源,独享全球。从这一点来看,美国有类似于秦始皇的成分,但却与秦始皇有着对统一认识的本质上的不同。

当今世界的情况也决不同于中国历史上的六国状态。当今世界,世事纷繁,几大文明雄踞几大区域,各区域间要么大洋相隔,要么连疆共治,各地殊异。

以宗教分布划分,在广义基督教文明区,有欧洲,这是主要一个区域,有北美洲,有南美洲,有澳洲,也有少数几个亚洲地区(如俄罗斯远东)。在伊斯兰文明区,主要有中亚,南亚,中国西部等地区。在佛教文明区,主要有中国,朝鲜、韩国,越南,缅甸,泰国等中南亚地区。这三大宗教地区,冲突最大的集中在基督教与伊斯兰教相接触的中亚地区,而中亚地区却是世界主要能源——石油——的集中产地。为着资源的争夺,两大文明区的冲突早已经开始,以美国主导,打了两伊战争,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利比亚战争,至今战争还有继续爆发的可能。

以文明来划分,基督教文明主要以基督教分布的地区为主,但是欧洲是核心,拉丁美洲是落后地区,而美国却是基督教文明中实力最强大的国家,在与欧洲的利益冲突中,美欧有时并不一心,欧洲成为能够制约美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伊斯兰文明区,与基督教文明发生冲突最激烈的地区在中亚,因为伊斯兰文明与基督教文明的巨大差异性,这两大文明的冲突始终是水火不容,战争不断,很可能是引爆新的世界战争的燃火点。在中华文明区,这一文明与基督教文明、伊斯兰文明的冲突最小,这是因为中华文化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和韧性的特点,但是这种看似优点的也许更是弱点,因为在中国开放的过程中,造成的一大隐患就是西方基督教文明的不受阻碍的入侵,成为了美国和平演变、肢解中国的继演变苏联成功之后有可能实现的第二个霸权目标。

以三个世界理论来划分,以中国201593日的阅兵为标志,检验出了原来这个世界格局自二战结束后并没有发生一毫改变的事实。美欧日还是第一世界国家,加澳等国还是跟从第一世界的第二世界国家,剩下的广大的亚非拉等国家还是第三世界国家,其中发生变化的是俄罗斯,从原来属于第一世界的苏联退到了第二或第三世界之列。但是,基本的格局变化不大。就是说,在这个世界格局之中,各国的利益追求也没有变化,第一世界还要继续掠夺侵略欺压第三世界,第二世界仍然还是第一世界的帮凶,第三世界的唯一使命就是继续完成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反抗侵略和欺压,团结起来共同对抗第一和第二世界。关于这一点,第三世界的人民自二战之后,一直在奋争,而靠向美国之后的中国人,却是眼盲一样地没有看到罢了,或者完全站到美国的立场上去了。

以国家实力划分。当今世界二三百个国家,有大有小,有强有弱。大国强国现在不外于美国、欧盟(可作为一个国家),俄罗斯,中国,日本等少数几个。而在这几个强国之中,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远远超过其它几个国家,而欧盟,与美国时合时分,这取决于他们之间的利益纷争的好坏,而日本,却是被美国打残了的二等国家,已经成为美国的忠实走狗,但是日本却是美国一个非常得力的走狗,是帮着美国实现霸权的恶犬,因为日本还有着强大的实力。剩下能与美国单独相抗衡的只有俄罗斯和中国。之所以将俄罗斯置前,是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人民彻底看清了西方的嘴脸,成了坚定地反美抗欧的战士,在普京的领导下,俄罗斯逐渐走向了复兴之路,决定了俄罗斯不可能与美欧走到一起,俄罗斯始终将是美欧最强劲的对手。我相信,历史上俄罗斯是最伟大的民族和国家,今后俄罗斯还将是最伟大的民族和国家,只要俄罗斯的伟大继续,就永远是美国霸权道路上的最大障碍。最后说中国。作为中国人,我很想将中国列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民族和国家,可是历史和现实,凭正义而言,我做不到这一点。中国,自毛泽东主席重新塑造了中华民族和中国,才在世界人民面前站立起来,成为了能够影响世界的一个重要国家,但是他去世之后的中国,在世界格局中,放弃第三世界立场,与美国交朋友,美国有危机了,要救美国就是救中国,为了要让美国放心,甘愿放低身段,上门高唱中美是夫妻。痛心而言,今天的中国,经济上已经沦为美国的一个附庸,经济独立性基本丧失,残害自己,供养美国,政治上追求以美国为民主社会的典范,四处模仿唯恐不及,军事上韬光养晦,不敢去触动美国敏感的神经,生怕惹美国不高兴。二三十年来,美国暗暗地在中国豢养了一大批美国走狗,当了美国和平演变中国、分裂中国的第五纵队,他们到处“赞必美国”,“呲必中国”,催促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民生等每个领域都必须向美国看齐,容不得中国存有一点独立性。只剩下,因为中国的块头大,表面上还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还是一个独立的政治和军事体,还有丰富的资源资源等因素,保证了中国还是一个但还算不上强国的重要大国。中国不只是汉奸生活其中的中国,更是爱国人士的中国,中国为了自身的利益,决定了还不会完全跟美国成为一体,这也是美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持续打压中国的一个重要原因。隐藏在中国体内最可怕的是人数众多的崇拜美国跟着美国破坏中国的汉奸队伍,他们是帮着美国实现解体中国的最可怕的帮凶,是认美国来当世界秦始皇的忠实粉丝。这就是忠实继承这份“玉君牒礼”的继承者。

美国能当秦始皇吗?

世界大格局决定了美国当不了秦始皇,因为中国历史上的六国,毕竟是小格局,在小格局中能发生的现象,不一定能在世界大格局中实现,因为规律也各有其规律,小格局有其小规律,大格局有其大规律,小规律不能等同于大规律,从以上的划分和分析,美国当秦始皇的条件要比秦始皇当秦始皇要复杂得多,也困难得多,再有美国与秦始皇对统一的目的有着本质的不同。

秦始皇对统一,他看六国,不,是七国,都是周天子臣下的诸侯国,经过春秋和战国的征伐和兼并,诸侯国越来越少,留下的越来越强,但人心思安,其方向和趋势必将是走向一国和一统,是势之所趋,心之所向。一统于谁?周天子早已衰微,失了天下归一的认同,周天子已德不配天,有雄心的秦始皇,依仗秦国的国力强盛不断扩张的疆域,自然认为非己莫属,而六国中,都已是末世之相。秦始皇的统一战争,并不是要彻底奴役六国的人民,消灭六国的人民,不是掠夺六国的资源,不过是将六国的土地和人民归于自己大一统的统治之下,实现大一统的皇权统治,他为的是七国的合并,是将七国同等看待,并没有将哪个原来的国家和人民归为下几等,他要追求的是得到七国人民的共同认同并将统治永远传递下去,如果不是为了国家和人民,修筑万里长城抵御外族的匈奴的理由就很靠不住。这个统一,是积极的,这才是顺应自然,顺应正义,符合历史发展。

反观美国,在世界各地作恶多端,挑起一次次战争,哪里有祸乱,哪里就有美国,哪里有血腥,哪里就有美国,美国是世界不安宁的总源头。美国是世界顶级资本家集团控制下的一个国家,美国不属于美国人民,美国是这些集中在华尔街的顶级资本集团可以随意利用的工具,他们的目的是要实现资本的世界统治,以期在他们的统治下,独霸世界资源供自己享用,其他有色人种的民族和国家只能够给他们做奴隶的份儿。现在世界七十多亿人口,而世界资源总量有限且日益消耗减少,他们要维护他们的享用,他们很有危机感,他们以期早点实现他们控制世界的目的。通过这些年正义人士的披露,他们不惜以基因战、细菌战等等邪恶手段,意图消灭他们认为的低等的有色人种的民族和国家。美国是欧美邪恶势力的总代表。他们欲统一世界的意图是邪恶的,罪恶的,反人类的,反道德的,是不得人心的,他们的这种“统一”必将激起世界人民的一致谴责和反抗。美国不过是一个愣头青式的小青年,美国不懂“道”的道理,在人类社会,道即人心,人心所向,即道之所在,全世界站大多数的第三世界的人民,是反美的,即道不在美国一方,因此,美国做不了秦始皇。世界如果要出秦始皇,那就必定是共产主义。

写到至此,如果为真,很为在这份“玉君牒礼”中讲话的中国人感到悲哀,更为讲这样的话感到气愤。《玉君牒礼》中的一些话,也为后来的美国政要的讲话所验证。2007年,美国财长鲍尔森就曾经威胁中国政府说:“今年中国的改革开放没有什么进展,如果中国停止改革开放的步伐,将会对中美关系造成实质性伤害”,“如果中国停止改革开放,美国绝不会置之不理”——强盗的嘴脸暴露无遗。

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记住,美国始终在逆势而为,在反“道”而行,只有共产主义才是未来世界的大同,才是在顺势而为的人间正道上要达到的人类美好社会。

 

九月十五日

 

 

附:《中美两国的密约——玉君牒礼》(来自网络)

《某某给某某的遗嘱》

 

某某同志,

这是我最后的唠叨。

六四事件时,你在上海的表现,使我决定让你来京接替某某。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你没有让我失望。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历史责任有多次改变。因为世界在变,我们党应该随之而变。变,是顺应自然,是合乎真理。

今后,你要和同事们一起,顺着我党制定了的改革开放的道路,一直走下去。

今天,我交给你一个任务,只交给你一个任务,就是:谁偏离了改革开放的轨迹,谁就下台。你也一样。

怎么样做才是没有偏离改革开放?怎么样做是偏离了改革开放?谁说都没有用,只听一个人的,如果这个人说你中国偏离了改革开放,那么中国就偏离了改革开放。

这个人是谁?谁有资格裁决中国是否继续在执行改革开放政策?

这个人就是美国。

送你几句话,切记切记:

政治上集体领导,军事上韬光养晦,经济上持续开放。

七九年访美时,我与美国总统卡特有个密约,叫“玉君牒礼”,就是以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身份向美国保证,中国任何时候都不与美国为敌。能做盟友最好,不能做盟友也要做好朋友。

你和某某要延续这个中美密约。密约蜜月,有密约才有蜜月。

要认清大势,不要逆势而为。共产主义就是逆势而为。

人总有结果,国家也总有结果,世界也是一样。终会有个秦始皇出来,他的名字叫美国。

祝工作顺利。

某某,19955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