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旭之:有谁管管防疫中的恶行

2022-11-09 15:31: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旭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在动态清零的管控下,网络上爆出不少城市的管控措施对居民实施无差别的封门封户的野蛮行为,甚至如武汉等将整个城市的街道两侧用铁皮一路围起来,目的就是不让人们出门,不让人们之间接触流动,好像这样封控就能把病毒装进观音菩萨的玉壶里一般消灭。但常识是病毒不会因此被灭光,它就如雾霾时的空气一样存在着,但由此制造的灾难却不断发生着——

  呼和浩特的一位母亲跳楼自杀了,女儿被封在家中不能出门跑下去去见死亡的母亲而撕心裂肺的嚎啕;兰州的一位三岁幼儿因病不能及时就医死去了,绝望的父亲冲出去被拘了,防疫的三年就是他的一生;保定的一位父亲为孩子能吃上奶粉,提着菜刀冲出封锁要为孩子去买奶粉只为他有口吃的,也被拘。

  还有很多很多这类人间悲剧,可以那些穿着白色衣服的防疫人和戴着红袖箍的人,以他们向人冲上去的身手动作,好像都是不明身份的家伙。在他们那里,什么法律,什么规定,什么尊严,什么人的权利,统统以防疫之名踩到脚下任意蹂躏,他们的话就是天条律法,他们的要求就是皇嘴金科,他们的举动就是神圣不可侵犯,他们的一切的一切就是他们是刀俎,而其他所有人都是鱼肉,他们不会为封在家中几十天几个月人们的死活而生怜悯,他们不会婴幼病残孤老无助而生慈悲,他们不会为忍受不了封控绝望自杀者以死抗议者而心生隐痛,他们不仅不会,是的,丝毫不会,而且还要对上街谋微薄收入只为苟活的七老八十的卖针头线脑的,卖糖葫芦的,磨剪子戗菜刀的,卖几把蔬菜的小商小贩,要凶狠地砸烂摊子,撅折称杆子,推翻箱子,用身强力壮之身把羸弱日暮之躯打倒在地,再以某个罪名押走,但凡还是个正常人的话,有谁能做出这等恶事,但凡是个正常人的话,有谁见了能不愤恨,但凡是个正常社会的话,又怎能允有这等恶人恶事横行于光天化日之下。

  天啊,你乾道有眼却看不见人间的魔鬼,你枉为天!

  地啊,你坤道能载却载魔鬼横行于大地,你枉为地!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怎么才能找到解决之道?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生活,正常工作?

  【文/李旭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发表时略有修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