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西安直升机坠落3人遇难;美25家军火商赴台捞金(5.3)

2023-05-03 18:00: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3)

  【今日聚焦】

  【西安一架直升机坠落!3人遇难】2023年5月2日14时许,陕西龙翼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一架小型民用直升机在西安市灞桥区狄寨原附近坠落,机上三人不幸遇难,救援工作已经结束。善后处置工作正在开展,事故原因正在加紧调查中。据中国青年报青蜂侠报道,5月2日,有网友爆料称,西安白鹿仓景区一架直升机坠落。现场视频显示,坠落的直升机有受损。另一段视频中有人称“白鹿仓的直升机掉到了村民的樱桃地里了”,并提醒围观人员不要轻易触碰,现场有人报警。据公开资料显示,白鹿仓景区位于西安灞桥区,该景区含有直升机飞行体验项目。

事故现场(社交平台视频截图)

  【兜售战争!美25家军火商赴台捞金】据岛内媒体报道说,25家美国的军火商预计于5月2日组成一个代表团访问台湾来商讨合作生产无人机以及弹药等相关事宜,引发岛内的舆论一片哗然。而不少岛内的网友痛批美国是来台湾收保护费、发战争财。5月1日下午,台湾各大工会及劳工团体组成的“五一行动联盟”在凯达格兰大道举行游行活动,4000多名台湾各界民众控诉民进党当局无能失职让劳工受害。批判民进党“倚美谋独”造成台海危机,将台湾捆绑在美国的战争机器上,严重影响台湾就业环境安定,而扩大军备则进一步剥夺民生福利所需的财政资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红色资讯】

  【周恩来总理侄儿周尔均少将应邀到周恩来纪念地开展专题讲座】4月8日,周恩来总理侄儿、国防大学原政治部主任周尔均少将应邀来到淮安,为周恩来纪念地全体干部职工作《铭记恩来伯伯重要教诲 自强自立,走好人生之路》专题讲座,周尔均少将夫人、中国著名电视艺术家、国家一级导演、中央电视台高级编导邓在军女士出席讲座。当天的讲座中,91岁高龄的周尔均少将从亲属的视角,结合亲身的经历,生动讲述了他近距离观察到的周恩来总理,展示了周总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公的光辉一生,让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中红网)

  【缅怀革命先烈,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满城杨家佐村小学生红色教育之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革命老区河北省满城杨家佐学校的小学生在校长曹书全、教务主任殷海青以及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在研学中求知,在实践中成长。在红色教育之行中,同学们深感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永远怀念为新中国的建立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前辈和先烈。回顾苍茫的历史,不知记载了多少革命先烈的报国忠魂,当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太平盛世的时候,又怎能忘记那些峥嵘岁月的英雄。 一个个英雄的故事震撼心灵,革命烈士的忘我精神,献身精神,勇敢无畏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推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一季度电信业务收入完成4252亿元 行业运行向好

  ◎宁夏银川:发展“夜经济” 激发消费活力

  ◎家电市场迎政策利好 消费潜力逐步释放

  ◎国家统计局:我国农民工人数超2.9亿人

  ◎贵州一季度大数据领域完成投资超80亿元

  【时事财经】

  【门卫大爷要求节假日三倍工资遭拒】2021年6月,早已退休的李大爷应聘到当地一家物业公司担任门岗保安。双方口头约定,每月工资1500元,每月休息2天,每天三班轮岗。次年2月,李大爷离职。随后,他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物业公司向其支付在岗期间的双休日双倍工资和节假日三倍工资,共计9千余元。鹤壁市淇滨区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李大爷要求的双休日双倍工资和节假日三倍工资不符合法律规定,不予支持。其表示,李大爷2021年6月到被告物业公司工作时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并已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因此与被告物业公司之间应成立劳务关系,而不再成立劳动关系。“劳务关系遵循当事人意思自治原则,双方约定每月休息2天,施行三班倒的工作制度,该约定不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应为有效,且被告物业公司依约履行了支付劳动报酬的义务。”其还表示,李大爷主张的双休日双倍工资和节假日三倍工资,属于《工资支付暂行规定》规定的范围,该规定适用于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而李大爷与被告物业公司系劳务关系,其诉求并不符合法律规定。(九派新闻)

  ◎香港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新任负责人宣誓就任

  ◎山东一化工厂爆炸致9死1伤1失联

  ◎史航再回应性骚扰指控,晒出完整聊天记录

  ◎“淄博烧烤”的数万游客来自哪儿?63%来自本省

  ◎四川宜宾接连发生4.0级、4.5级地震

  【美参联会席:美国要尽所能,防止中俄建立战略军事同盟】当地时间5月2日,美军最高将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的一档播客节目中声称,美国“应该尽其所能地确保”中国和俄罗斯不会建立战略军事同盟,停止推动中俄之间的军事合作,因为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米利认为,当今世界是由美中俄三大国构成的“三极世界”,相较冷战时期美苏构成的“两极世界”更复杂。他同时也承认,尽管美国正密切关注,但目前并未看出中俄形成了“成熟的”地缘政治同盟,两国之间的军事关系也“非常温和”。谈及俄乌冲突,米利透露,美国已经在帮助训练和装备乌克兰军队,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攻守态势,但这场冲突不太可能在今年产生明确的赢家。他还认为,俄方并未在乌克兰实现其目标,潜在的谈判可能会在“一至两年内”进行。(观察者网)

《外交事务》杂志网站报道截图

  ◎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在哈瓦那举行新一轮和谈

  ◎苏丹武装冲突已造成550人死亡 人道主义局势堪忧

  ◎外媒:美将获准在芬兰设立军事基地

  ◎冯德莱恩:欧盟委员会将提出支持扩大欧洲弹药生产的法案

  ◎欧洲多国同时爆发“五一”游行

  【学习园地】

  ◎抗日,大家赞成,这件事已经做了,问题只在于坚持。但是,还有一件事,叫做民主,这件事现在还没有做。这两件事,是目前中国的头等大事。中国缺少的东西固然很多,但是主要的就是少了两件东西:一件是独立,一件是民主。这两件东西少了一件,中国的事情就办不好。一面少了两件,另一面却多了两件。多了两件什么东西呢?一件是帝国主义的压迫,一件是封建主义的压迫。由于多了这两件东西,所以中国就变成了殖民地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现在我们全国人民所要的东西,主要的是独立和民主,因此,我们要破坏帝国主义,要破坏封建主义。要坚决地彻底地破坏这些东西,而决不能丝毫留情。有人说,只要建设,不要破坏。那末,请问:汪精卫要不要破坏?日本帝国主义要不要破坏?封建制度要不要破坏?不去破坏这些坏东西,你就休想建设。只有把这些东西破坏了,中国才有救,中国才能着手建设,否则不过是讲梦话而已。只有破坏旧的腐朽的东西,才能建设新的健全的东西。把独立和民主合起来,就是民主的抗日,或叫抗日的民主。没有民主,抗日是要失败的。没有民主,抗日就抗不下去。有了民主,则抗他十年八年,我们也一定会胜利。

  ——《新民主主义的宪政》,毛泽东,1940年2月20日

  【今日要文】

  吴铭:人民币不能追求美元那样的所谓国际化

  上海房价也苟不住了,泡泡要破了?

  王立华:毛泽东军事思想最有魅力的特点(之三:实事求是)

  肉麻吹捧西南联大,是为否定新中国的教育水平和科研成就

  司马南:劳动人民与市场主体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3名中管干部、86名厅局级干部被查;2203家网站,被约谈(5.2)

  【晚报】200户居民被紧急疏散;千名师生徒步到韶山(5.1)

  【晚报】副县长酒驾被当场查获;中国大使警告日本(4.30)

  【晚报】网友捐赠革命烈士登记表遭冷待;国内旅游订单创5年来最高(4.2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