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兰州通报男童煤气中毒死亡事件;多地举办“企业家节”(11.3)

2022-11-03 18:02: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3)

  【今日聚焦】

  【兰州通报男童煤气中毒死亡事件】2022年11月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一名儿童一氧化碳中毒不幸死亡。对孩子的离世深感痛心和惋惜,对失去孩子的父母及亲属表示真诚慰问。事发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现将调查情况通报,对此次事故处置过程中暴露出的救助机制不畅通、应急处置能力不强、工作僵化刻板的单位和干部,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此前,有网友追问,家属发现问题到接警这段时间是怎么处置的?120什么时候打的什么时候来的?到底是不是如网上所言因为防疫耽误了几个小时?(红星新闻)

  【多地举办“企业家节”,专家:体现对企业家的尊重,可推广】近日,温州、深圳、长春等多地均举办了“企业家节”,以城市之名向企业家们致敬。11月1日,民营经济发源地温州迎来了第四个“民营企业家节”。2018年12月29日,温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设立“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的议案,确定每年的11月1日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就在同一天,深圳也迎来第四届“深圳企业家日”,致敬企业家、致敬企业家精神。此外,吉林省吉林市、长春市也在当天举办了“企业家节”。对此,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特约研究员周德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充分体现出各地政府对企业家的尊重。他建议,可在全国范围推广,设立固定的“企业家日”。(澎湃新闻)

  【与腾讯设立新公司?中国联通回应】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执法二司网站10月27日发布的相关文件显示,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新设合营企业案获无条件批准,审结时间为10月18日。11月2日,和联通腾讯设立混改新公司消息引发关注后,“腾讯副总裁已担任中国联通董事”相关话题引发热议。当晚,中国联通发布公告回应称,该合营企业的组建正在推进过程中,尚未完成设立登记,对本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长远看有利于放大双方优势,壮大CDN、边缘计算产业链。(综合)

  【红色资讯】

  【致敬中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国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2022年10月30日文法系、外语系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致敬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实践活动。10月30日上午,同学们在负责人的组织下乘坐校车有序到达烈士陵园,园内庄严肃穆而又生机勃勃。入园前,党支部书记陈倩同志向大家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与同学们一齐在陵园入口拍照留念。(中红网)

  【政策风向】

  ◎8部门决定设立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五部门联合发文 构建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

  ◎上海发布住房租赁条例草案,明确“禁止群租”

  【社会时事】

  【多地回应乘火车飞机不再查核酸:进站、出站有别】据报道,广西桂东铁路、桂北铁路、广东湛江旅游、合肥新桥机场发布通告称,乘坐火车飞机不再查验核酸证明(进京除外)。随后,上述消息被删除。11月2日,@中国新闻周刊 联系多地12306及机场热线进行核实。南宁12306回应,除北京方向外,可正常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乘车,铁路部门对进站暂无查验核酸要求,但到站地是否需要查验需咨询地方防疫部门。桂林12306回应,核酸要求要咨询当地防疫部门的要求。桂林火车站工作人员称,桂林站进站不查核酸,桂林站出站需查验。湛江12306回应,建议备好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出示健康绿码进行检票乘车,未收到更新通知。具体要求可咨询当地防疫部门。合肥新桥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进站查看安康码、行程码,无核酸要求,但部分城市到站仍需核酸阴性证明,建议咨询落地城市防疫要求。(中国新闻周刊)

  ◎中国空间站“T”字基本构型在轨组装完成

  ◎中央追逃办:“红通人员”屈健玲被缉捕遣返回国

  ◎平顶山市区发生巨响 官方:原因初步判定为音爆

  ◎普京:俄罗斯保留再次退出黑海粮食外运协议的权利

  ◎朔尔茨发表署名文章:德国不想也不能与中国脱钩

  ◎美指控朝鲜秘密向俄提供大量弹药 谴责朝新一轮导弹试射

  ◎直博北大当事人回应论文抄袭:自己也是受害者,论文辅导机构干的

  【财经观察】

  【郑州富士康现状:薪资翻倍留“老人”招新人】为了留下更多员工保证生产,11月1日起,富士康开始了新一轮的补贴加码。自10月中旬以来,补贴已经从每天50元不断加码至100、200元,目前来到了每天400元的高位。此外,公司每天还补贴两小时的工时(例如工作8小时按10小时计算)。如此高薪补贴主要是由于园区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导致产线减员严重。

  ◎前三季度创业板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2万亿元

  ◎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加息不止”多国经济受影响

  ◎刘强东转让所持京东产发股份

  ◎美媒:消息人士称马斯克将对推特裁员50%

  ◎官方:租金太高 特斯拉关闭中国首店

  ◎阿里自研CPU规模应用,未来两年20%新增算力将用自研芯

  ◎31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18省增速超全国,能源省份领跑

  【疫情速报】

  【多地强调精准防疫:不能无差别无休止地管控和限制】内蒙古、河南、甘肃相继强调疫情防控的精准性。10月30日和31日,内蒙古、河南、甘肃分别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均强调要精准防疫,不能因为个别疫情就长期无差别进行封控,要让城市逐步恢复活力,让抗疫有力度更有温度。(人民日报)

  ◎国家卫健委:11月2日新增本土确诊531例 无症状感染者2669例

  ◎新疆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00例

  ◎呼和浩特新增逾900例感染者,今起有序开放中风险小区超市便利店

  ◎多地发通知:11月起核酸检测要收费了

  ◎辟谣!“要求所有中职、高职、大学生11月5日离郑”为谣言

  ◎卫健委:努力以最低成本控制疫情

  ◎青海西宁:有序恢复市域部分区域生产生活秩序

  ◎湖南株洲暂停核酸检测:避免人员聚集,调整检测采样方式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在今日,谁能领导人民驱逐日本帝国主义,并实施民主政治,谁就是人民的救星。历史已经证明:中国资产阶级是不能尽此责任的,这个责任就不得不落在无产阶级的肩上了。——《新民主主义论》

  2、我们要革除的,就是这种殖民地、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政治、旧经济和那为这种旧政治、旧经济服务的旧文化。而我们要建立起来的,则是与此相反的东西,乃是中华民族的新政治、新经济和新文化。——《新民主主义论》

  3、必须认清目前国内国际尚存在着许多利于我们争取继续抗战、继续团结和继续进步的客观条件。——《克服投降危险,力争时局好转》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重启供销社”引热议,专家解读;兰州回应儿童死亡,网友追问(11.2)
  【晚讯】给孩子买奶粉闯卡被抓?警方通报;两人发布“静默之城”等言论被处置(11.1)
  【晚讯】富士康负责人:盼望稳定后大家能返岗;巴西总统卢拉回来了(10.31)
  【晚讯】郑州富士康“大逃亡”引巨大关注;韩国首都踩踏事故致151人亡(10.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