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讯】“重启供销社”引热议,专家解读;兰州警方深夜回应儿童死亡事件(11.2)

2022-11-02 18:01: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2)

  【今日聚焦】

  【供销社“重出江湖” ?专家:和计划经济联系起来是误解】供销社概念股又涨了!与此同时,有关“供销社重出江湖”“重启供销社”的声音此起彼伏。10月11日从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获悉,湖北省实施“基层社恢复重建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基层社社员达到45.2万人,其中,农民社员人数5年增长5倍多,由2016年5.15万人增至2021年33.3万人。接受中新经纬采访的专家表示,将现在的供销社和计划经济联系起来是一种误解,供销社的意义更多是在为乡村振兴服务。武长海指出,当前的供销社没有过去那么强的行政属性,已成为了公司制,“将现在的供销社和计划经济联系起来是一种误解。现在更多是类似日本的农业协会,相当于村民的自助组织,为农民科学种植提供产销服务等。”(综合)

  【兰州警方深夜回应儿童死亡事件】@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 发布警情通报:2022年11月1日13时43分,兰州市公安局接群众求助警情,称有2人在七里河区上西园家中昏倒,其中1名儿童已无呼吸。接警后,分局即派警到场处置,协助群众于13时57分将2人送往医院救治。其中儿童抢救无效死亡,1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经走访调查、现场勘查及死者血液检验鉴定,为使用液化气灶不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对此通报,有网友追问,关键是家属发现问题到接警这段时间是怎么处置的?120什么时候打的什么时候来的?到底是不是如网上所言因为防疫耽误了几个小时?(综合)

  【小区还要建食堂!两部门发文:本月起开展完整社区试点】10月31日,住建部、民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其中显示,各市(区)应选取3至5个社区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试点时间自2022年10月开始,为期2年。通知表示, 试点社区应规划建设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幼儿园、托儿所、老年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还将配建食堂、家政服务网点等便民商业服务设施。(北京日报)

  【红色资讯】

  【芦山老区金丝楠水街面向全国人民开放】10月31日,在12万老区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由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宣布芦山县金丝楠水街开街,标志着芦山老区一条红色记忆、绿色长征,红色产业活力迸发的魅力之街、一条眺望千年姜城的文脉之街、一条大师汇聚的艺术之街完美呈现在大家面前。中午12时许,金丝楠水街景区入口处,鲜艳的节日花篮、精美的根雕作品,吸引着游客的目光。景区内,人头攒动,各路嘉宾汇聚一堂。《花灯拽进彩楼会》《汉姜大鼓》《舞狮》等节目轮番登台表演,拉开了开街仪式的序幕。(中红网)

  【政策风向】

  ◎两部门拟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

  ◎跨境电商仍有潜力可挖 保稳提质激发外贸新动能

  ◎易纲:中国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社会时事】

  【河南女老师上网课时猝死家中 官方回应“黑客网暴”传闻】10月30日,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三中历史教师刘某某被发现死在家中。她的病历上写着:猝死。视频和图片显示,10月初至死亡前,刘某某给学生上网课时多次遭到网暴,具体行为有:黑客潜入直播间扰乱课堂秩序、污言秽语骂人等。11月2日,负责处理此事的专班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刘某某猝死和遭遇网暴是否有关联,暂无法确定。但黑客入侵网课直播间施暴涉嫌刑事犯罪,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上游新闻)

  ◎山西襄垣县委书记翟卫华坠楼去世 终年53岁

  ◎白宫:中美在筹备G20元首峰会

  ◎巴西现总统博索纳罗打破沉默:未承认、未祝贺

  ◎德国工商总会主席反对脱钩:没有中国,德国会变得更穷

  ◎韩军:朝鲜首次向“北方界线”以南海域发射弹道导弹

  ◎佩洛西丈夫遇袭 外媒:“美国政治正在溃烂”

  ◎俄媒:俄罗斯和朝鲜时隔两年恢复铁路运输

  ◎上海一落马女官员贪2401万判12年

  【财经观察】

  ◎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52.37万亿元 同比增长8.51%

  ◎五部门: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规模超过3500亿元

  ◎与腾讯新混改公司获批,中国联通尾盘涨停

  ◎双11两重天?电商平台报喜,韵达申通连续两日跌停

  ◎盛京银行起诉恒大子公司:向恒大提供约325亿元资金未能收回

  ◎“金九银十”爽约 10月百城房价环比继续下跌

  【疫情速报】

  【郑州航空港区:11月2日12时起实行7天全域静态管理】“郑州航空港区发布”微信公众号11月2日发布《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行全域静态管理的通告》称,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需要,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1月2日12时起,在我区实行7天全域静态管理。(观察者网)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46例

  ◎兰州市委书记: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杜绝工作生硬态度冷漠

  ◎11月1日起 对进入青岛世博园游客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今天起,桂东铁路坐火车不再查验核酸证明(进京除外)

  ◎山西首次发现奥密克戎BF.7变异株

  ◎江苏十三城部署吸入用新冠疫苗,康希诺生物港股盘中暴涨超50%

  ◎多名院士呼吁:今冬要警惕流感与新冠病毒叠加流行

  ◎美国新增感染39525例、死亡457例

  【学习园地】

  *《毛泽东选集》第二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时期(上),即1937年到1941年期间所写的40篇文章。

  1、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的精神,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都要学习这种精神。——《纪念白求恩》

  2、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纪念白求恩》

  3、科学的态度是“实事求是”,“自以为是”和“好为人师”那样狂妄的态度是决不能解决问题的。我们民族的灾难深重极了,惟有科学的态度和负责的精神,能够引导我们民族到解放之路。——《新民主主义论》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给孩子买奶粉闯卡被抓?警方通报;两人发布“静默之城”等言论被处置(11.1)
  【晚讯】富士康负责人:盼望稳定后大家能返岗;巴西总统卢拉回来了(10.31)
  【晚讯】郑州富士康“大逃亡”引巨大关注;韩国首都踩踏事故致151人亡(10.30)
  【晚讯】呼市称大学生将有序返乡,内工大学生求助;涉及台湾 普京最新表态(10.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