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农业专家玉米地铺毯子考察;劳动课成为中小学独立课程(9.1)

2022-09-01 15:18: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9.1)

  【今日聚焦】

  【贵州一玉米交流会议引热议,农业专家脚不沾地踩着地毯参观玉米地】8月29日,贵州贵阳。网传一玉米田间交流活动,专家脚踩地毯走在玉米地里。网友:这是把玉米砍了铺的路。(@搜狐新闻客户端)

打不开?点这里

  【连打三虎!郝春荣、刘彦平、王滨被“双开”】9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连发三则消息,三名官员同日被“双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国家安全部原党委委员刘彦平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政治上彻底蜕变、生活上极度腐化被“双开”;中国人寿保险原董事长王滨制造放大金融风险,大搞金融腐败被双开;辽宁副省长郝春荣对抗组织审查、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被双开。(综合)

  【劳动课正式升级为中小学独立课程】今天是9月1日,又到了新学年开学的时候。根据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劳动课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劳动课程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用于活动策划、技能指导、练习实践、总结交流等。同时,这门课程注重评价内容多维、评价方法多样、评价主体多元。(央视网)

  戈尔巴乔夫9月3日下葬,普京尚未决定是否出席俄新社当地时间8月31日消息,戈尔巴乔夫基金会发言人表示,戈尔巴乔夫的告别仪式将于9月3日于莫斯科联盟宫的圆柱厅内举行,随后,其遗体将被葬在莫斯科新圣女公墓、其亡妻赖莎·戈尔巴乔娃的墓旁。目前尚无俄罗斯总统普京是否会出席葬礼的消息。告别仪式的举办时间是当地时间早上10点至下午2点,免费入场。基金会发言人指出,仪式由俄罗斯总统府礼宾部主办,不清楚是否为国葬。(观察者网)

  【红色资讯】

  【追寻伟人足迹 感受红色文化】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韶山这片红色热土拥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每天都有许多游客来到这里感受红色文化。毛泽东广场上游客总是络绎不绝,伴着庄严的献花曲,一个个花篮被敬献在毛主席铜像前,人们用鲜艳的花朵与深深的鞠躬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缅怀。“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啊,对毛主席的感情特别深。以前是想来没办法来,现在条件好了,家里的事也不用操心了,就来咱们伟人故里看一看,感受一下红色文化,感谢他对国家的付出。我看到还有好多年轻人啊,还带着小孩来,这非常好,有的东西是咱们一定要学习的,一定不能忘记的。”游客张老先生笑着说,刚才他们所在的旅行团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三五分钟的敬献花篮仪式,但大家拍照却花了十多分钟。每个人都同花篮和毛主席铜像合影留念,单人留影后又邀上好友一同合影,这样难得的机会,谁都不想错过。(天下韶山网)

  【政策方向】

  ◎国家卫健委:托育机构面临运营成本难降等三方面困难

  ◎9月1日起全国铁路部门全面推广电子化补票

  ◎国家卫健委:超三成婴幼儿家庭存在强烈入托需求

  ◎国常会:扩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领域,将老旧小区改造等纳入

  ◎郑州南宁浙江等地成立房地产纾困基金:撬动多方资本

  ◎6部门: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

  【社会时政】

  成都:1日至4日全员核酸检测,今日18时起原则居家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①自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②自9月1日18时起,全体居民原则居家,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市民非必要不离蓉,确有特殊需要,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离蓉。③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公共服务类企业,以及具备闭环生产条件、承担重要生产任务的工业企业外,其余企业居家办公。(@央视新闻)

  ◎男子凌晨偷出租车拉活赚钱早上归还 警方:拘留15日

  ◎河北:“百日行动”已抓2.76万名嫌疑人

  ◎31省份城镇人口:广东最多9466万,河南等潜力大

  ◎山西透水事故致13死 52人被追责问责

  ◎因疫情影响,安徽、辽宁、海南、河南多地推迟开学|

  ◎巴基斯坦三分之一国土被淹没

  ◎特朗普将推迟宣布参选时间?美媒:或在中期选举之后

  ◎欧盟决定全面终止执行欧盟-俄罗斯签证便利协议

  【财经观察】

  ◎全国首个!北京今起租房需进行合同网签

  ◎需求减弱,韩国芯片出口量3年来首降

  ◎美国限制英伟达向中俄出口高端芯片

  ◎国家指导各地9月份加大猪肉储备投放力度

  ◎越南对原产于中国的H型钢产品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国资委:各中央企业和各地改革工作台账完成率均超98%

  ◎今年夏季,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近三倍

  ◎腾讯成为国内首个获批创新医疗器械的互联网科技企业

  【疫情速报】

  ◎深圳非中高风险区人员到广州赋红码、上门磁?官方:已取消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96例

  ◎北京8月31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日媒:日本新增新冠确诊人数连续6周居全球之首

  ◎资金短缺政府将停供?美国人明年起或自费打新冠疫苗

  ◎已感染28例,深圳一舞蹈中心扩散疫情被立案

  ◎美国新增感染142146例、死亡1432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同志们,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

  2、我们不但要提出任务,而且要解决完成任务的方法问题。我们的任务是过河,但是没有桥或没有船就不能过。不解决桥或船的问题,过河就是一句空话。不解决方法问题,任务也只是瞎说一顿。——《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

  3、马克思主义者看问题,不但要看到部分,而且要看到全体。一个虾蟆坐在井里说:“天有一个井大。”这是不对的,因为天不止一个井大。如果它说:“天的某一部分有一个井大。”这是对的,因为合乎事实。——《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商户进价1.2元土豆卖2元 拟罚30万;老人索要土地承包费被群嘲(8.31)
     【晚报】隐瞒行程旁系亲属不得考公?官方道歉;医生穿刺失误后承诺赔偿又赖账(8.30)
     【晚报】河南村镇银行案已逮捕234人;唐山打人案后续来了(8.29)
     【晚报】美舰过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回应;夫妇卖20元芹菜被罚6.6万(8.2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