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隐瞒行程旁系亲属不得考公?官方道歉;医生穿刺失误后承诺赔偿又赖账(8.30)

2022-08-30 18:00: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30)

  【今日聚焦】

  河北一地:不配合流调 三代以内旁系亲属不得参军入党考公!8月30日,河北承德高新区新冠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涉疫人员不配合流调,一经查实救治费用自理、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三代以内旁系亲属不得参军入党考公,引发热议。同日,承德高新区发布致歉声明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未经研究审核,擅自发布相关涉疫政策,法律政策依据不足,予以撤销。对此造成的影响向社会公开致歉。此次事件正在调查核实,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封面新闻)

  【医生穿刺失误后承诺赔偿又赖账】@九派新闻消息,7月20日,金女士的母亲在吉林白山怡康医院做颈动脉置管,孟医生在穿刺的过程中把静脉穿透穿到动脉,按压止血10个小时后因效果不好,将患者转到长春吉大一院二部治疗。次日孟医生给金女士发信息说都是她的错,她愿意承担责任。金女士的诉求是希望孟医生赔偿各项费用合计三万元。但等到患者出院后,孟医生却拒不认账,并称走法律程序。8月29日,孟医生表示此事正在协商。(@九派新闻)

  【红色资讯】

  【南雄开展老区苏区红色遗址保护利用情况专题调研根据省老促会《关于开展老区苏区红色遗址保护利用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为做好省老促会近期到原“中央苏区县”南雄市开展贯彻落实省委及省有关部门先后出台的红色革命旧址保护利用等政策文件情况的调研工作,8月16日至26日,南雄市革命老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三个调研组,开展全市老区苏区红色遗址保护利用情况专题调研。(中红网)

  【政策方向】

  ◎教育部:全国建档立卡辍学学生实现动态清零

  ◎反电诈立法: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或将记入信用记录

  ◎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三审 建立健全随机抽查机制

  ◎财政部:将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 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中国贸促会:将深入推动我国企业参与国际公共采购

  【社会时政】

  ◎外交部:一中原则含义清晰明确 没有任何模糊空间

  ◎应急管理部:中国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连续10年实现下降

  ◎教育部:十年来全国学生资助金额累计超过2万亿元

  ◎“卖5斤芹菜被罚6.6万”等,陕西通报部署整改

  ◎伊拉克抗议活动升级,全国实施宵禁,中使馆提醒!

  ◎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草案分四阶段 签署后165天全面生效

  【财经观察】

  ◎报告:2013—2022年全国财政科普支出1455.31亿元

  ◎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成都车展8月30日起暂停举办

  ◎财政部:2022年中央财政就业补助资金已下达597.58亿元

  ◎能源价格飞涨 民调:四分之一英国人打算关闭暖气过冬

  ◎1-7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约190万亿元 同比增长3.1%

  ◎国务院大督查发现瑞丽口岸通关收费不合理,整改后降费可达28%

  ◎内蒙古住建厅:将取消“公摊面积”列为立法项目建议上报

  ◎国家铁路货运保持高位运行 运输货物环比增长1.63%

  ◎王思聪不再担任万达集团董事

  【疫情速报】

  ◎成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推迟秋季开学时间 非必要不离蓉

  ◎四川新增本土感染“167+109” 成都全面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

  ◎沈阳:今起连续7天全市核酸检测,暂停堂食

  ◎天津8月29日新增5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

  ◎西藏日喀则8月29日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215例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68例

  ◎因为缺钱,美国免费检测盒供应计划将被迫暂停

  ◎美国新增感染85430例、死亡488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你对于那个问题不能解决吗?那末,你就去调查那个问题的现状和它的历史吧!你完完全全调查明白了,你对那个问题就有解决的办法了。一切结论产生于调查情况的末尾,而不是在它的先头。只有蠢人,才是他一个人,或者邀集一堆人,不作调查,而只是冥思苦索地“想办法”,“打主意”。须知这是一定不能想出什么好办法,打出什么好主意的。换一句话说,他一定要产生错办法和错主意。……许多做领导工作的人,遇到困难问题,只是叹气,不能解决。他恼火,请求调动工作,理由是“才力小,干不下”。这是懦夫讲的话。——《反对本本主义》

  2、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调查就是解决问题。——《反对本本主义》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河南村镇银行案已逮捕234人;唐山打人案后续来了(8.29)
     【晚报】美舰过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回应;夫妇卖20元芹菜被罚6.6万(8.28)
     【晚报】公职人员妻子200万转卖购房资格被查;反砖家,“不要建议”上热搜(8.27)
     【晚报】外卖小哥工钱被扣自残反抗;湘雅二院刘翔峰被查(8.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