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河南村镇银行案已逮捕234人;唐山打人案后续来了(8.29)

2022-08-29 18:06: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29)

  【今日聚焦】

  【河南村镇银行案已逮捕234人,追赃挽损取得重大进展】许昌市公安局8月29日发布警情通报:经许昌市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发现:以犯罪嫌疑人吕奕为首的犯罪团伙非法控制禹州新民生等4家村镇银行,涉嫌实施系列严重犯罪。该犯罪团伙在正常存款利息之外,用非法获取的部分资金,以年化收益率13%-18%“贴息”标准为诱饵吸揽资金,该“贴息”经资金掮客层层盘剥后,被部分大额资金客户获取。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一大批犯罪嫌疑人,其中已逮捕234人,追赃挽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案件侦办工作正在依法纵深推进。(观察者网)

  【唐山烧烤店打人案最新进展:28人被公诉、8名保护伞被留置】6月10日,网友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此事一经曝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8月29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陈某志等涉嫌恶势力组织违法犯罪案件审查起诉情况的通报,陈某志涉恶组织10年实施11起刑事犯罪,4起行政违法,28名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将对陈某志等人依法起诉,另,网传4名被害人在小胡同内遭性侵害、从楼上被扔下、被汽车碾压等均为虚假信息。

  另据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在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下,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陈某志等涉嫌恶势力组织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河北纪检监察机关对15名相关人员立案审查调查,其中对唐山市路北区副区长,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长马爱军等8名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初步查出了违纪违法及涉嫌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行贿、受贿等职务犯罪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深挖彻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长安街知事)

  唐山打人案主犯审讯视频公开唐山被打女子首次发声8月26日,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某烧烤店打人案及陈某志等涉嫌恶势力组织违法犯罪案件,由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这起案件自6月10日案发以来,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陈某志等犯罪嫌疑人通过怎样的犯罪手段进行了哪些违法犯罪活动?为何会被依法认定为恶势力组织?总台央视记者对此进行了独家采访。(央视新闻)


打不开?点这里

  【红色资讯】

  【隆重纪念张云逸大将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张云逸大将数十年如一日奋斗不息,是模范的共产党员!”“以遂初志,而尽己责!”……2022年8月10日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开国大将张云逸诞辰130周年纪念日。8月28日,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在北京举办座谈会,隆重纪念张云逸大将诞辰130 周年。(中红网)

  【政策方向】

  ◎民政部加速推进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

  ◎教育部发文: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

  ◎水利部印发通知 确定七省份为第一批省级水网先导区

  【社会时政】

  ◎四川: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提前转移11.9万余人

  ◎四川省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应急响应级别下调至二级

  ◎江苏一企业4个月内遇5次吃拿卡要 相关人员被立案审查

  ◎鄱阳湖40天缩水69% 大片可通航水域消失

  ◎欧盟外长:不赞成全面禁止俄罗斯签证

  ◎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冲突继续 国际原子能机构拟派团考察

  ◎美国纽约市再现“血腥周末” 十余起枪击事件致多人伤亡

  ◎巴基斯坦洪灾已致上千人死亡 政府吁国际社会援助

  【财经观察】

  ◎9000万桶原油蓄势待发!伊核协定若达成 将迅速冲击国际市场

  ◎猪价半年翻一番,发改委9月开始投放猪肉储备

  ◎海关总署对美国1家企业采取暂停进口措施

  ◎财政部:1-7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9.5%

  ◎五部门:通过5-8年时间,电力装备供给结构显著改善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

  ◎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3.24万亿元 同比增6%

  【疫情速报】

  ◎三亚昨日新增20+76,累计15331例

  ◎四川2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1例 其中成都126例

  ◎天津28日新增31例本土阳性感染者

  ◎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拉萨市委常委张正被免职

  ◎西藏日喀则8月28日新增171例无症状感染者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55例

  ◎美国新增感染6833例、死亡2例

  ◎美国猴痘病例超1.7万例 美媒称美政府正重蹈覆辙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马克思主义者不是算命先生,未来的发展和变化,只应该也只能说出个大的方向,不应该也不可能机械地规定时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你对于某个问题没有调查,就停止你对于某个问题的发言权。这不太野蛮了吗?一点也不野蛮。你对那个问题的现实情况和历史情况既然没有调查,不知底里,对于那个问题的发言便一定是瞎说一顿。瞎说一顿之不能解决问题是大家明了的,那末,停止你的发言权有什么不公道呢?许多的同志都成天地闭着眼睛在那里瞎说,这是共产党员的耻辱,岂有共产党员而可以闭着眼睛瞎说一顿的吗?要不得!要不得!注重调查!反对瞎说!——《反对本本主义》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美舰过航台湾海峡,东部战区回应;夫妇卖20元芹菜被罚6.6万(8.28)
     【晚报】公职人员妻子200万转卖购房资格被查;反砖家,“不要建议”上热搜(8.27)
     【晚报】外卖小哥工钱被扣自残反抗;湘雅二院刘翔峰被查(8.26)
     【晚报】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官方回应;网传郑州城管20天贴74万张违停单(8.2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