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济南政府送医院“招财进宝”摆件引热议;6省市近1800万亩农作物受灾(8.23)

2022-08-23 17:57: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23)

  【今日聚焦】

  【医院大厅摆放“招财进宝”?疑似济南人民政府赠送】近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大厅内摆件现“招财进宝”字样一事引发争议。20日下午,记者致电齐鲁医院网上公开的咨询电话,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对此事不清楚。该院宣传统战部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我们不讨论此事”,随即挂断了电话。此外,有细心地网友发现,该摆件上标明,此系济南市政府2010年赠送。对此个案,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律系教授、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邓勇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立医院作为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保卫生命健康的公益性单位,在医院大厅醒目位置摆放有“招财进宝”字样的摆件,确实与医院公益属性和医者仁心等精神相违背,刺激了普通民众的神经,引起不适感。目前,医院回应已撤除摆件。(@医学界网站)

  【6省市近1800万亩农作物受灾】截至8月22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33天发布高温预警,其中12日至21日已经连续11天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伴随最强高温而来的还有旱情。长江水位出现“汛期反枯”现象,鄱阳湖、洞庭湖大幅“缩水”。据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消息,截至8月16日15时,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长江流域六省市农作物受灾面积已达1764万亩。(中国新闻周刊)

  【红色资讯】

  【闽浙赣二渡关毛主席敬仰堂】

  【政策方向】

  ◎公安部:警察招录优先录用符合条件公安烈士、英模子女

  ◎公安部要求全面加强“百日行动”法治服务保障

  ◎公安部:不存在“2022年红绿灯新国标”

  ◎两部门:今年起对法律援助补贴免征增值税和个税

  【社会时政】

  ◎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窜台,中方:已提出严正交涉

  ◎四川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总队长陈忠,被查

  ◎江西全省喊旱、鄱阳湖喊渴!省长开会部署抗旱救灾工作

  ◎台防务部门:解放军再派15架次军机巡岛 4架次越过所谓“中线”

  ◎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追授杜金娜英勇勋章

  ◎海湖庄园被搜后特朗普提起诉讼 外媒:拖延调查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继续对俄制裁

  【财经观察】

  ◎上海暂停开放黄浦江沿岸外滩等部分地区景观照明

  ◎油价今日或“五连跌” 95号汽油有望回归“8元时代”

  ◎四川:67座火力发电厂满发尽发

  ◎三个月内中国联通五人被查,地方监委联合办案

  ◎近5年新高!中国7月进口俄罗斯煤炭742.1万吨

  ◎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8324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3%

  ◎格力电器回应停止河北经销商供货:正在了解

  ◎北京远郊区新房成交量大涨!一小时抵达城区是重要配置

  【疫情速报】

  ◎69岁曾志伟确诊新冠!港媒透露其病情严重状况不佳

  ◎北京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西藏拉萨新增本土感染者200例 高风险区调为261个

  ◎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海南:本轮疫情已出现明显拐点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8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40例

  ◎美国感染病例调减25799例、死亡调减308例

  ◎古巴卫生部:该国首例猴痘确诊病例已经死亡

  【学习园地】

  毛主席在七大上脱稿作充满激情的口头报告(三)1945年4月23日,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被装饰一新。七大开幕典礼就在这里举行。4月24日,七大举行全体会议,毛泽东主席向大会作政治报告。他写了《论联合政府》的书面报告,会前发给代表。这个报告,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总结抗战中两条路线的斗争,阐述党的一般纲领和具体纲领,并指出中国人民应当争取打败侵略者、建设新中国的前途。

  ......

  第三,党内的几个问题,实际上是党的建设问题。毛主席首先讲了个性与共性问题。因为有人说共产党是要消灭个性,只要党性。毛主席从哲学方法的角度批驳了这种观点,指出:党性就是普遍性,个性就是特殊性。没有一个普遍性不是建立在特殊性的基础上的。党员是有各种不同的个性,谁要抹煞各种不同的个性是不行的。

  毛主席还谈到干部问题,强调知识分子的作用,指出:一个阶级革命要胜利,没有知识分子是不可能的。因为整风审干,好像把知识分子压低了一点,有点不公平。我们这个大会,要把它扶正,我们要欢迎知识分子为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而奋斗。

  最后,毛主席提出“讲真话”问题,就是“不偷、不装、不吹”,懂得就是懂得,不懂得就是不懂得,懂得一寸就讲懂得一寸,不讲多了。(@思想火炬)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人教社插图问题调查结果公布;上海中考泄题事件引热议(8.22)
     【晚报】中介抽成最高达70%?水滴筹回应;专家称用电价来调节用电(8.21)
     【晚报】关于新冠 钟南山再发声;银行提供专项借款保交楼(8.20)
     【晚报】金与正痛批尹锡悦白日做梦;对滴滴的审查是否结束?网信办回应(8.19)
     【晚报】医生被曝谋财害命 院方回应;女子产后体内遗留两块纱布(8.1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