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公职人员妻子200万转卖购房资格被查;反砖家,“不要建议”上热搜(8.27)

2022-08-27 18:02: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8.27)

  【今日聚焦】

  【微博热搜“不要建议”力压“专家建议农民在县城买房住”】8月27日,#专家建议农民在县城买房住#成为热搜第二,针对农民要不要到县城买房的问题,北师大专家董藩建议农民在县城买房住,医疗、教育、生活环境可以得到改善,需要的时候开车去农村种地即可。种地和享受到城市现代文明可以兼得。针对如何减轻年轻人的买房负担?该专家认为可以通过降低首付的比例至20%、前五年只还利息、还贷时间延至40年等措施来实现。在该建议上热搜后,#不要建议#也成为热搜第一。有网友称“专家才离开土地多久啊?就如此何不食肉糜?”还有网友表示“人民日益增长的智商同落后的专家建议之间的矛盾,这个热搜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它打响了民众反抗某些专家没事瞎建议的第一枪,拉开了全民吐槽专家的时代的序幕,反映了人民对专家的极为不满!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希望时代难题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心声。”针对此事,你怎么看?(综合)


  网传深圳一公职人员妻子200万转卖购房资格,纪委已介入调查】据@沸点视频 消息,广东深圳多个网红楼盘采取摇号购房的方式。8月25日,网传某孙姓公职人员妻子一年间多次摇中多个网红楼盘,随后每个指标以200万元高价转卖。据深圳新闻网消息,记者8月25日从前海合作区纪工委获悉,针对网传“孙某购房”一事,前海合作区纪工委高度重视,已介入调查核实。(观察者网综合)

  湖南卫健委、中南大学: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据湖南卫健委网站消息,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南大学通报,针对网民反映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有关问题,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南大学8月19日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调查,并通过湖南省医学会组织6名医学专家(其中省外专家4名、省内专家2名)对其医疗行为进行专业核查。经初步调查,发现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南大学已将相关问题线索移交有关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调查。目前,刘翔峰正接受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南大学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单位和人员继续深入调查,对后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中国新闻网)

  【红色资讯】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主力改编为八路军85周年活动在京举行】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主力改编为八路军85周年,由八路军研究会主办、八路军研究会太行分会承办的“中国工农红军主力改编为八路军85周年”纪念活动,2022年8月25日上午在北京西直门宾馆举行。在25日的纪念活动上,当年改编后的八路军总部、115师、120师、129师、八路军留守兵团、晋察冀军区和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后代代表,先后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八路军各部改编前后的历程和伟大意义。(中红网)

  【政策方向】

  ◎石家庄对符合条件企业发扩岗补助 每招1名高校毕业生补贴1500元

  ◎财政部紧急安排100亿元支持抗旱保秋粮等相关工作

  ◎医保个人账户改革 家庭共济激活个人账户结余资金

  ◎我国将增设10个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

  ◎央行等四部门将开展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防范非法金融活动

  【社会时政】

  山西多校以是否购买平板电脑为分班标准:不交8800元孩子难进“智慧班”】近日,记者调研发现,山西多所学校以是否购买平板电脑为标准划分“智慧班”和普通班。进入“智慧班”,需一次性缴纳课程资源费、平板使用费等数千元。调查过程中,一学生家长李明反映,在7月下旬举行的新生报到会上,校方发表简单的欢迎致辞后,用大量时间介绍学校与山西龙之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智慧课堂”。“高中三年平台及资源使用费原价13200元,一次性缴纳可以享受优惠,实际缴费8800元。家长如果购买资源,公司‘赠送’一台定制平板电脑,而且孩子也能进入‘智慧班’。”(@头题新闻)

  ◎中美签署审计合作协议 美证监会:史无前例

  ◎美议员窜台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

  ◎巴基斯坦洪灾致3300万人受灾,中方:首批物资30日前抵达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十次审议大会无成果文件达成

  ◎安徽南陵一广场突发雷击伤人事件,致2死2伤

  ◎3省15市警方集中收网 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1.3万名

  ◎江西:实现“县县通”高速,成全国第4个“市市通高铁”省份

  ◎河南汝州怪鱼捕获!为一雄一雌两条,已做无害化处理

  ◎十堰警方通报烧烤店女子被砍伤:系感情纠纷,伤者无生命危险

  【财经观察】

  ◎中秋小长假火车票开售,节前部分短途车票紧俏

  ◎前7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1.1%,采矿业增105%

  ◎前7月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43万个

  ◎我国期货市场上市品种达101个 有9个品种为对外开放品种

  ◎油气行业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向好 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将加大

  ◎俄罗斯呼吁加快解除俄农产品和肥料出口限制

  ◎美媒称美国仍在大量进口俄商品 月均进口额超10亿美元

  【疫情速报】

  ◎海南新增报告感染者持续下降 海口报告1例感染来源不明感染者

  ◎新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7例

  ◎西藏20天感染超8000人,5地市已社会面清零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0例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06例

  ◎美国猴痘病例近1.7万 美媒:最需要保护的族群未获疫苗

  ◎莫德纳状告辉瑞和BNT新冠疫苗侵权

  ◎美智库:全美1630万工作人口患“长新冠”,折合最多400万人无法工作

  ◎美国新增感染104021例、死亡662例

  【学习园地】

  【《毛选》全五卷经典语录摘录:《毛泽东选集》第一卷】*《毛泽东选集》第一卷主要收录毛泽东在两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1925年到1937年期间所写的18篇文章。

  1、红军的打仗,不是单纯地为了打仗而打仗,而是为了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武装群众,并帮助群众建设革命政权才去打仗,离了对群众的宣传、组织、武装和建设革命政权等项目标,就是失去了打仗的意义,也就失去了红军存在的意义。——《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2、党内批评要防止主观武断和把批评庸俗化,说话要有证据,批评要注意政治。——《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3、“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报】外卖小哥工钱被扣自残反抗;湘雅二院刘翔峰被查(8.26)
     【晚报】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官方回应;网传郑州城管20天贴74万张违停单(8.25)
     【晚报】突发!拜登下令空袭叙利亚;湖南卫健委介入湘雅二院刘翔峰事件(8.24)
     
【晚报】政府送医院“招财进宝”摆件引热议;6省市近1800万亩农作物受灾(8.2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