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转基因生物核霾笼罩全国,华夏危急

2016-02-22 09:06:45  来源: 顾秀林博客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备忘录(七)评一号文件:从“谨慎”走到“慎重”几公里?

  ——辨析“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

QQ截图20160222111438.jpg

中央一号文件: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转基因

  要点

  转基因农作物普及中国的“重大专项”已于2015年全面完成。中国农业转基因化是美国全球战略的实现、也是国策失当的悲惨结局。陈锡文是国际转基因利益集团在中国的第一号官方发言人。2016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声称继续“慎重推广”转基因,是在受控状态下继续推行错误的更加严重的错误。我用事实全面揭穿陈锡文及其副手韩俊的谎言。从谨慎到慎重:零公里,确保安全的基础:零基础。转基因生物核霾笼罩全国已久。颠覆性错误发生。中国大众健康正在快速退化。华夏危急。

  一、中共中央一号文件

  陈锡文自己是十多年来中共中央一号文件的主导者。近三年来陈的副手中多了个韩俊。这几年他二人年年都在两会前出台,一唱一和解读他们自己写的中共中央文件,亲自为他们自己编的国策定下年度宣传主流调子,真是令我深恶痛绝。

  陈锡文主导搞的中央一号文件越来越明显的特点是:越来越远地躲避最重大的真实问题。我相信“真问题真讨论真方案”原则。我对决策人决策机构进一言:不提真问题、不分析真问题,就请不要谈对策。

  我继续聚焦一号文件中关于转基因的部分,续备忘录(六)分析一号文件里出现的这个政策:“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研发和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慎重推广”。主流媒体有会跟风的,吹陈锡文、捧一号文件,说从谨慎到慎重是一个亮点。亮着吧。“慎重推广”的修饰词是“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那么我们就好好看一看,确保安全的基础在哪里。

  背景一则:中国官员和中国主流科学家早就定了调:转基因不存在安全性问题,甚至“转基因不属于食品安全问题”(陈君石2016-1-8),所以在一切场合他们都绝口不提转基因安全性已久,似乎挖这个小坑掩埋毒害性,就确保了转基因的安全性。

  陈锡文胆子还没有大到在一号文件里不提“确保安全”。好极了。

  二、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

  推广转基因主粮,需要确保什么安全?很简单:第一食用安全,第二环境安全。转基因农作物的危害是长期慢性毒性,对人和动物具有置之死地的慢杀灭后功力,对于生态环境的影响之大,极有可能会拨转演化的方向。惟其毒效缓慢、表现方式新奇隐蔽,再加上信息时代的常态是信息不对称,为转基因科匪创造了一个“且战且退”的战术性便利。

  在食用安全性方面,官方一向死守这两个说法:1. 转基因不属于食品安全问题(陈君石),2.“至少到目前我还没有听到过谁由于食用了转基因农产品出现了安全问题”(陈锡文),或者叫危害“不确定”。陈君石是天字号不讲理,陈锡文是“且战且退”高手:赖一次算一次,拖一年算一年。你没听到过,不等于没有;目前没有也不等于以后没有。你也是想熬到三鞠躬全身而退吧?我看你的运气没这么好。

  转基因的安全性是不存在的。转基因产品是永远不会安全的。如果没有1999年828位科学家致各国政府停止释放转基因生物的公开信(后来做过更新版)、没有2006年俄罗斯科学家报告的转基因大豆生殖实验(绝育),没有2012年法国科学家报告的转基因玉米毒性实验(致肿瘤),没有中国科学家2014年报告的转基因大豆油安全性实验(免疫干扰)......如果没有严肃的科学家反复指出(论文发表很多)转基因具有可怕的、全新的伤害性,如果陈锡文只知道张启发用纯的天然Bt灌到老鼠胃里观察了7天老鼠没死(2009年)——在上述每一个(和更多的)条件全都成立的前提下,陈锡文作为一个傻子高官还是可以那样说:“至少我没听说过”,否则他就是骗子高官:既自欺又欺人。我不管你是不是因为被孟山都逼得没办法才这样当众装疯卖傻,我只管真相!真相太残酷了!难道为了你那个所谓的进口可行性报告不能为错,全中国人民就得永远被覆盖在转基因大豆的生物核霾之下?转基因大豆油,转基因豆腐,为害中国10年不止了!请问你到底想拖到那一天?拖到上述动物实验的结果原样复制到中国公众身上的那一天?恐怕是没多久啦!你我都能看见的!

  转基因的长期慢性毒性

  转基因农作物商业化20年,理论研究、生产实践、食用后果,生命科学的新发现,所提示的问题越来越多、越大、越恐怖!所谓技术成熟了转基因就会安全的日子是没有的!转基因的安全性是永远也不会有的!最严格的监管,做到最优也只能做到100%真实标识、食品饲料加工原料严格区别用途,执行监管到最后,其毒害性也不会降低一分一毫,更不会消失;100%到位的监管,从种植到收获、运输、包装、入库、装卸、批发、零售、标签......甚至动物(人)粪便处理,秸秆处理,都做到100%执行规定——谁来玩一个?谁也做不到。只要“推广”转基因,所有的产品最终还是走同一条道:给动物和人吃下去!

  科学家比我们更知道底细,严格监管就是一句废话。除了设立更多的机构增加更多的编制以外,根本没有什么真的监管。我读过一份印度人对转基因的监管的描述:一年去看两次,保证走到地头。

  在任何监管之下,转基因生物一旦应用,生物污染就一定会像倾倒在河水里的盐那样,四处流动着弥漫开去。你去监管大河流水吧。

  这就是陈锡文“慎重推广”的基础——虚无飘渺的“确保安全”。100%的常设骗局。

  我在卤水点豆腐一文中所说的两豆掺兑,

  三、为什么非要政府来监管

  是谁提出这个令转匪帮尴尬不已的“转基因安全性”问题?是它们自己。从转基因技术问世的第一天起,鼓捣基因的真正的科学家就深知,他们长本事了,会玩地狱之火了!他们明知切割基因、转移基因、破坏生物体DND结构的完整性,是暴殄天物,其后果“可能”很严重,例如激发沉默的病毒、制造出全新的病毒,以至于全新的瘟疫(1999年科学家公开信曾泣血痛陈此事);但是他们却不肯停下手;一个操作模式失败了再换一个,不到头撞破南墙是无法停下了——科学失控,无人制约,其破坏性是史无前例的。

  2016年转基因蚊子传播的寨卡病毒和小头婴儿瘟疫来得好快,太及时了。转基因蚊子2015年春天才释放,不到一年就把恐怖的新瘟疫玩出来了。据说此时此刻联合国正在为此事召开紧急会议。说不定,这个几天之内就从巴西北上威胁到美欧的新型瘟疫,会给转基因的大趋势一记致命的打击。

  把转基因农作物搞成无毒害,难如上七重天,搞成隐蔽有害很容易。实验室里未经筛选的初级转基因生物体,个个有毒害。正是真正的生物科学家自己比任何人都更明白,在医药、农业、武器三大用途中,转基因生物,特别是转基因食品,最恰当的用途是做生物武器,且是隐蔽的、可以反复使用的战略性进攻性战剂,很适合干出其不意的战略偷袭。所以,转基因安全性是一个比天还要大的事,不是中国人吃了10多年还没有谁写论文出报告说吃死了哪一个人那么单纯的事件。所以美国从2001年开始部署全国性的生物国防,执行到今天预算资金恐怕不少于四大公司的开发投资总额。

  转基因安全性的问题比天都大。那么在中国推广转基因主粮问题就来了:安全性问题怎么办?转基因利益集团口口声声说:“政府批准的就是安全的”。保证安全的责任被他们早早地推给政府,政府的批准再被他们拿回来当作合法性的铁证来用——跟科学家斗心眼是很难的!科学家是最讲理性的,理性的另一面就是狠狠的算计!

  在科学昌明信息发达的时代,普通人非科学家也可以得到足够的信息,自己来判断:政府批准的就安全吗?让我们用中国政府的审核依据,考察一下它批准一个又一个转基因做我们的食物,是怎样“确保安全”的?

  1. 转基因大豆:根据我们的查证,我国2003年正式批准转基因大豆进口安全的唯一依据,是美国人1995年实验、1996年发表的一篇广告性文章,是关于转基因大豆的营养学实验报告。和安全性有关的应该是转基因大豆的毒性实验。从那时算起13年来,在这个“确保安全”的唯一的基础上,转基因大豆的年进口量已经从微不足道增长到8000万吨,人均100多斤,为全中国的消费者构筑出两重挥之不去的生物核霾——转基因豆油和转基因豆腐(参见我的备忘录三:卤水点的豆腐)。全体中国人都赤裸裸地暴露在转基因大豆的核霾面前,有特供的人其实也躲不开。13年了,转基因大豆安全性的重新审核有没有?反正我没有看见过。

  2. 转基因水稻

  华中农大张启发的转基因水稻2009年获得过一个草台班子——农业部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一个只有资格做咨询的处级外挂机构)颁发的转基因安全证书,所依据的“基础”保密5年。该研发团队在2014年证书到期、2015年被延期的时刻,首次公布了安全实验数据。我们看到的是,转基因大米Bt汕优63根本就没做过动物喂养实验,却已经强行登上中国人餐桌。给实验鼠吃的是另一种稻子:杂交用的亲本材料之一汕优63,其结果直接填在Bt63名下——没有科学数据,却有了政府批准。从2005年开始Bt63种子就在华中多省暗中推广了!武汉市周围许多学校供应学生的米饭就是Bt63,被欧盟退货200多次的米制品也是Bt63!

  看见了吧。转基因水稻Bt63就是这样“确保安全”的。朱祯在浙江省非法散布的转基因稻克螟系列,连欺骗性审批都省略了,直接推广。

  3.转基因小麦谷子和玉米

  把三样粮食作物合并一起讲,是因为转基因的大豆和水稻至少还打过安全检测的幌子,转基因小麦和转基因谷子连幌子都不打、连高新技术的名分都不要,直接作为常规品种推出去;刚刚报道的滥种遍及东北三省的四种外国转基因玉米,全都是伪装成杂交品种卖的,连牌子都是假的。

  一网打尽无遗漏。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亲口数次承认,中国全部农业动植物品种都完成了转基因操作。连大宗粮食作物小麦玉米都能违法转基因暗地直接推广,小品种农作物转基因会乖乖排队等待安全检测和政府批准吗?反正我是不相信的。

  追问一声:“确保安全的基础”究竟在哪里?在陈锡文写的文件里?在政府官员的嘴里?转基因安全性到底是科学家还是政府说了算?——其实他们所有的人加在一起,谁说了也不算,政府盖了钢印也不算。这是一个实践性问题,最终一定是实践说了算,是人民群众王大妈说了算!现在喇叭在陈锡文韩俊手里,他们还自以为得计,这样就能继续死撑了,可以计划再撑一年。要我看,他们的脑子里的基因全都变味了。

  四、流产的科学标准

  1996年英国科学家普兹泰做转基因土豆小鼠喂养实验的同时,还担负着给科学界定规矩和立标准的责任,那时候英国科学家做安全性实验大多数是瞎做,没规范没标准,乱下安全结论,这是普兹泰作为资深科学家审核别人的科学报告亲眼所见。他讲了真话:转基因土豆把老鼠吃得过敏了,于是他连规矩和标准都来不及定就丢了饭碗。——定规矩的事就被孟山都做了。它定的规矩之一是:动物喂养实验不得超过90天。孟山都还用自己的行为定了更多的规矩:转基因西红柿1994年做动物实验吃死了老鼠,不计入结果。先正达也这样干:它的转基因玉米Bt176只用4头牛做2周喂养实验,仅七天就死了一头,报告上说“未见毒害”;前引美国转基因大豆营养学实验中,鲶鱼组死了几条鱼,竟然可以用活鱼替换继续实验、死鱼也不计入最终结果。看见了吗,并非是中国科学家素质低,用天然Bt代替转基因Bt抓个小老鼠灌胃欺骗今上!在利益相关、没有规矩的时候,在没有人能制约他们的时候,全世界的科学家大多数都会这样干而且心安理得!他们可以自己给自己定规矩定标准,自己考核自己!所以田松说了:警惕科学,警惕科学家!

  五、中国的科学媒体第一次傻眼了

  2016年对于转匪而言比2015年艰难得多。1月6日东北转基因玉米滥种普及全境真相披露之后,一向气势汹汹不可一世的中国科学媒体集体哑火,大出我的意料!我本以为他们会欢呼胜利,会更加气势汹汹,趁机把我们压死。2015年11月20日上头打招呼“反转到此为止”,我们继续反转就是妄议,转基因普及了,他们的最终目标达到了,趁机干掉我们,顺风顺水!我没想到,他们换上实习生来怯生生地问:东北玉米的事问责该问谁呀?然后又可怜巴巴地求情:不要把转基因一棒打死啊 !这是怎么回事呢?呵呵......

  我的备忘录总是收不住笔,一写就太长。话说的差不多了,用几条微博和私信收尾吧。一会又要出门,被小浪封了两天,思路一度切断,多日辜负读者,令我心不忍。

  @孤岛独侠一世

  在不久的将来,转基因食品将是压倒中国现政权的最后一棵稻草。美国佬只须公开转基因食品的对人类危害的证据,接着公布中国官员接受转基因公司孟山都贿赂在中国强行推行转基因的证据,人民必反。@中国政府网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顾秀林A:回复@玟崎:转基因致癌的依据在他们制定的医学规范里是不会有的。医学规范不让改,转基因永远和传统食物一样安全。生物科学最擅长的事就是【唬】人。 //@玟崎:找出转基因致癌的依据,让得癌同胞全部起诉推广者和孟山都以及某部

  @顾秀林A 看直言了的“三棍子打死转基因”!国内科学媒体一反常态,气势汹汹没了,摇尾乞怜开始,这才是大趋势真动向!抓住这苗头追!该我们科普转基因的毒性和危害了!我的博客被封了,请大家转发我从前的博客文章,重点放在转基因的危害上:是长期而不是短期,是干扰整个系统而不是造成食物中毒,是隐形而非显性...

  @顾秀林A 这事复杂得很。1.所谓路径依赖,邓小平定、邓家主管之事没有战略局面大改变不会变;2.所谓科学治国路线,科匪太多太狂,不死光不认错,3.所谓国际利益一盘棋:中国抢食毒制高点,南北美洲全力襄助;4.中国一旦拒毒国际利益分配格局就会巨变,今上玩不起。还是继续骗国民最省事:此即路径依赖

  私信一则

  生物技术从最开始就是从试图控制生命下手的,从1930年代的低等动物胚胎发育研究到70年代重组DNA技术无一例外。因为数百年以来资本主义的霸权-控制体系是世界模式的基础,所以科学研究沦为服务资本霸权的工具的可能性是99%。特别是信息极度不对称、垄断性很高的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1950年代斯大林领导的苏联拒绝了当时最前沿的西方基因学派,被长期判为政治干预科学的丑闻,然而60年后俄罗斯能够因此而侥幸避开转基因之劫难,这个功劳应该归于斯大林。俄国政府宣布不干转基因后,一帮俄罗斯科学家和相关人士联名上书反对;可见科学的灾难之因有多么深刻,深入骨髓。人类在此劫难面前只能浴火重生,没有别的路可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