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顾秀林旧文:农业部已允许中国三大粮食作物全部转基因

2018-03-20 08:15:12  来源: 顾秀林的微博的博客   作者:顾秀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img (77).jpg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越来越强势的转基因大科唬中,正越来越坚定地反对转基因主粮商业化的错误路线,可是此时此刻,中国农业部竟然闷声不响加紧行动,把三大粮食作物全部转基因的实施操作规矩,提前一揽子“明确规定”了!几天之后,农业部就要公开一个新的《办法》——《农作物种子生產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其中有一个明确规定:“申请转基因水稻、玉米、小麦种子生产的,注册资本不少于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不少于5000万元”。

  中国农业部越权了!它竟然擅自决定中国三大主粮作物——水稻、小麦、玉米,全部转基因!农业部无权做此重大决定!两年前农业部偷偷给水稻转基因颁发“安全证书”——因此我们必须大力反对水稻转基因;现在我们知道,美国杜邦公司把转基因玉米偷运进了中国,打完了一场转基因偷袭战,因此我们坚决反对杜邦公司的违法的罪恶行径——但是今天才知道,中国的农业部竟然要把水稻、玉米、小麦三大作物一起推入转基因这个大泥潭!中国今天不缺少没有隐患的大米,不缺少没有隐患的小麦,不缺少没有隐患的玉米,将来一定能运用中国的智慧,用符合生态多样性和真正的生物科学的方法,养活自己的人民——首先必须要养护好自己的农田——此时此刻,究竟是为了什么目的、为了谁的利益,要实施那个不靠谱的转基因生物工程?农业部难道真的不明白,美国制造的转基因技术已经在全世界失败,正在被美国自己的农民放弃,正在印度杀人,正在中国灭鼠,正在巴西发疯,你们要愚蠢到什么地步,才会闭着眼睛,把中国自己的没有隐患的种子放弃掉,把失败的技术当做宝贝顶在头上啊?

  农业部部长,农业部官员——你们无权“代表”全中国,偷偷决定三大主粮全部转基因!立即停止!马上住手!我们绝不会答应!全中国人民行动起来,坚决彻底反对农业部把中国三大主粮全部转基因的错误行动!刻不容缓,十万火急!中国人民世世代代的生存安全,不能就这样交给那个“科学的玩意”转基因技术!!大家行动起来啊!

  如果农业部一定要一意孤行,那我们就立即呼吁全民公决!

  农业部已经擅自允许中国三大粮食作物全部转基因!

  【下面是经济观察网报道内容】

  转基因主粮生产准入门槛抬高至1亿元

  http://www.eeo.com.cn/Politics/beijing_news/2010/12/01/187815.shtml

  2010-12-01 10:2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降蕴彰

  本网从农业部获悉,经过重新修订后的《农作物种子生產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年底对外公开。值得关注的是,新《办法》中明确规定,“申请转基因水稻、玉米、小麦种子生产的,注册资本不少于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不少于5000万元”。

  去年8月,农业部批准了两种转基因水稻和一种转基因玉米的安全证书,我国成为世界上首个批准主粮转基因种植的国家。随着今年年初中央一号文件明确强调——“加速实施转基因主粮产业化”,因此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预计转基因玉米和转抗虫基因水稻在国内推广也为时不远。

  据一位国内种业专家介绍,虽然近年来我国转基因主粮的研究技术发展迅速,但在对转基因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的政策制定方面却有些滞后,甚至对转基因种子生产经营企业都缺乏具体的门槛限制。今年夏天,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就曾公开称,在湖北和湖南的种子市场上有转基因水稻种子的非法销售,国内多家媒体也表示,记者在湖北、湖南等地调查时,都发现了类似违法转基因种子销售。但农业部方面均未作回应。

  前述种业专家表示,目前我国种子企业共有8700多家,真正拥有知识产权的不足100家,而注册资本达到1亿元以上的也仅有十几家。此次农业部在修订《办法》中,明确规定将转基因种子生产经营门槛抬高至1亿元,也就等于将其它企业排除在转基因种子生产经营门槛之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