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陈一文:必须追究张启发刑事责任的21条理由

2013-11-12 15:03:45  来源: 天农网   作者:陈一文顾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张启发策动教唆“61名两院院士联名上书国家领导人,请求尽快推进转基因水稻产业化”隐瞒的事实进行全方位系列揭露:与中国非转基因优质、高营养、无毒、稻米相比,张启发转基因Bt稻米是劣质、低营养、有毒、危害健康垃圾稻米!张启发院士隐瞒转基因Bt稻米系列危害、推波助澜纵容推动“61名两院院士联名上书国家领导人,请求尽快推进转基因水稻产业化”,不仅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而且涉嫌犯罪故意残害本国亿万同胞,明显全面、粗暴、露骨违反《纽伦堡法典》几乎所有原则,具有反人类法西斯犯罪行为的性质!十恶不赦,不严惩不足以平国民愤!

  61名院士上书国家领导人请求转基因水稻产业化

  10月19日,“全国首届黄金大米品尝会”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举行,300多名转基因铁杆支持者参加了活动方所组织的报告会,并参加了设在华中农大国际会议报告厅的“转基因大米晚宴”。

  “61名两院院士联名上书国家领导人,请求尽快推进转基因水稻产业化”隐瞒的事实:与中国非转基因优质、高营养、无毒、稻米相比,张启发转基因Bt稻米是劣质、低营养、有毒、危害健康垃圾稻米!

  从主流媒体大肆宣传张启发、方舟子之流一而再,再而三推波助澜组织“转基因Bt大米试尝”非法活动,及到目前为止披露出来的“今年7月,“我国61名两院院士联名上书国家领导人,请求尽快推进转基因水稻产业化”极其有限内容来看,“61名两院院士联名上书国家领导人”时,至少向国家领导人故意隐瞒了至关重要十五方面事实:

  (1)张启发团队2011年吹嘘转基因Bt稻米“提高约8%的产量”,2006年生产试验性种植七年却拿不出任何科学证据,因为与同品种非转基因稻米“汕优63”相比,转基因Bt稻米不是提高产量,而是减产,比中国高产非转基因稻米产量更低的多!

  (2)转基因Bt作物不是减少杀虫剂喷洒量,而是将“外用”杀虫剂改为“内含”隐蔽农药;转基因棉抑制棉铃虫,但无法杀死盲蝽等其他害虫,导致杀虫剂用量上升,到第7年,杀虫剂用量明显高于非转棉。大力发展有机生态农业,坚决抵制“化学农业、转基因农业”是减少农药唯一出路!

  (3)印度与美国科学家调查研究发现,转基因Bt棉种植过程,与非转基因棉花相比,消耗两倍的水与更多的化肥。美国科学家发现,抗草甘膦转基因作物有同样的问题,与非转基因作物相比,水消耗量为两倍。

  (4)中山大学坚持科学精神的博士导师带领的团队在国际权威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揭露农业部颁发“安全许可证”的张启发院士团队开发的转基因Bt稻米与同品种非转基因稻米相比,营养成分发生了显著对健康有害无益异常变化!

  (5)三位欧洲学者(包括与中国学者合作欧洲学者)分别进行的三项转基因Bt稻米90天喂食老鼠毒理学试验证实转基因稻米危害健康:喂食转基因组显著多喝水;血液生物化学、免疫反应与肠道菌落的差别;雌性器官的重量与喂食非转基因稻米的有差别;肠道菌落品种的分布 – 转基因喂食组的大肠型细菌水平高23%;肾上腺、睾丸与子宫的器官重量也有差别!

  (6)国内高校三项转基因Bt稻米老鼠喂养“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证实转基因稻米危害健康:“小肠切片表明实验组小鼠小肠腺细胞产生了病变性增生”、“小部分血液学指标和脏器系数指标存在显著性差异…与对照组相比,小部分指标(睾丸细胞周期、生殖器官脏器系数)存在差异”、“雌性鼠低剂量组的单核细胞计数…平均血小板体积…显著低于对照组…低剂量组雄性大鼠的谷草转氨酶显著低于对照组”。这些试验如果延长至两年试验以至三代繁殖毒理学试验,这些病变的发展趋势显而易见!

  (7)转基因Bt玉米产生的Bt毒素,或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的有毒草甘膦残留,单独或一起,即便极其微量,显著影响人类肾胚胎细胞发育。组织与转基因利益集团毫无关系的独立研究机构做类似的科学试验前,没有理由认为张启发转基因Bt稻米中产生的Bt毒素不造成同样恶果。

  (8)转基因Bt稻米、转基因Bt棉花、转基因Bt玉米:破坏土壤健康关键因素微生物菌落平衡,不可持续,制造生态灾难,不可以产业化,必须禁绝!印度、澳大利亚、美国科学家调查与研究确认同样状况。张启发策动教唆“61名两院院士联名上书国家领导人,请求尽快推进转基因水稻产业化”无疑于故意制造生态灾难!种植转基因番木瓜造成“抗性微生物(细菌、放线菌和真菌)的数量及抗性商都显著增加…对土壤细菌的种类和多样性的影响较大”,对转基因番木瓜不可避免危害人类肠道微生物菌落生态健康、造成抗生素抗性细菌可能性提供了重要证据!

  (9)“土壤细菌苏云金芽孢杆菌(简称Bt)产生的天然杀虫活性成分Bt毒蛋白”与“转基因Bt作物中产生的转基因Bt蛋白”实质不同,而不是“实质相同”!张启发院士团队2004-2005年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做的毒理学动物试验,以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黄昆仑教授领衔为张启发院士团队研发的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提供毒理学动物试验学术论文《口服急性毒性试验中Cry1C蛋白对鼠肠道菌群的影响》声称“本实验所用CrylC蛋白…已验证其与转Bt基因水稻的Cry1C蛋白具有实质等同性”,是彻头彻尾造假、欺骗,极其严重科学不端行为!

  (10)张启发院士团队自己进行的,以及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黄昆仑教授领衔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和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重复的老鼠灌胃试验,使用与转基因Bt稻米含的转基因Bt蛋白毫无关系的纯Bt蛋白灌胃一次观察七天的“动物试验”是犯罪故意用“假样品”做 “假试验”得“造假结论”,是欺上瞒下、误导、欺骗、作伪证,严重不端学术行为!

  (11)张启发“院士”与黄昆仑教授为什么不公布他们另外进行的“三代繁殖试验用以分析对后代的影响”动物试验的详细情况?只能说明他吹嘘的该项“动物试验”有鬼,见不得阳光!

  (12)2013年7月院士联名上书后农业部急忙委托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造假高手黄昆仑教授负责做“转基因大米的小型猪90天喂养试验”毫无可信性!

  (13)张启发转基因Bt稻米的转基因Bt蛋白能够渗透进入孕妇与胎儿血液,残害孕妇与胎儿--加拿大学者在孕妇血液与胎儿中发现转基因玉米Bt毒素!

  (14)张启发转基因Bt稻米的转基因Bt蛋白致血液毒性--巴西学者科学实验颠覆性发现:转基因Bt对老鼠血液有毒性!

  (15)张启发提供未批准商业化种植、未批准上市的转基因Bt稻米样品、隐瞒转基因Bt稻米系列危害、犯罪故意推波助澜纵容推动欺骗孩子试尝转基因Bt稻米是违法行为!

  (16)张启发提供未批准商业化种植、未批准上市的转基因Bt稻米“Bt汕优63”种子、犯罪故意推波助澜纵容推动许多地方非法种植,国内检测确认进入国家粮食储备库、稻米加工与多地超市,多次被欧盟查出,严重损害中国食品出口与中国外交信誉却毫无惩治!

  (17)张启发转基因Bt稻米对周边越来越大范围中国各地非转基因传统稻米品种可避免造成转基因污染,对中国极为丰富地方稻米品种生物多样性将造成严重破坏。

  (18)瑞士科学家揭示转基因Bt棉致次要害虫泛滥成灾的主因与机理:转基因Bt间接对棉花抗害虫的天然防御系统造成损害。

  (19)“中科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植物遗传和分子生物学家张启发…先后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拿到24个项目,获得共计3047万元的经费”,造假、欺骗、作伪证成就劣质、低营养、有毒、垃圾转基因Bt稻米残害国人,必须追究其经济责任与法律责任!

  (20)张启发院士忽悠欺骗误导“61名两院院士联名上书国家领导人,请求尽快推进转基因水稻产业化”,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21)张启发院士隐瞒转基因Bt稻米系列危害、推波助澜纵容推动“61名两院院士联名上书国家领导人,请求尽快推进转基因水稻产业化”,犯罪故意残害本国亿万同胞,非常明显全面、粗暴、露骨违反《纽伦堡法典》几乎所有原则,具有反人类法西斯犯罪行为的性质!

  《纽伦堡法典》关于“人体实验”的十点声明对当代生物医药与食品安全问题的警示

纽伦堡法典

  与中国非转基因优质、高营养、无毒、稻米相比,张启发转基因Bt稻米是劣质、低营养、有毒、危害健康垃圾稻米!必须禁绝转基因Bt稻米且追究张启发刑事责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