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云南大学某支部缅怀烈士暨怀念艾老师活动

2016-04-25 11:38:32  来源: 云南省青年学社   作者:云青新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4日下午2点30,按照和西南联大博物馆的预约时间,共青团云南大学14级汉专支部在东二院集合,一同前往参观西南联大博物馆。大家在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博物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文、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原教室并入座感受氛围、“一二•一”运动纪念柱、“一二•一”运动四烈士墓、国立昆明师范学院纪念柱、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碑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纪念馆等历史遗存。

  在向烈士鞠躬并顺序环绕四烈士墓一周,瞻仰、愐怀先烈后,大家步入联大纪念馆,从梅贻琦的“大师说”,到罗庸、张清常“满江红”词牌名的联大校歌,从陈岱孙的“停课赏雨”,到曾昭抡的“空前绝后”,西南联大那一个个充满人文情怀的历史典故和满怀爱国主义精神的历史内涵让同学们赞叹不已。尤其,当大家再一次重温联大在艰苦环境中办学,面对日机轰炸、物资匮乏、通货膨胀,师生们仍保持乐观精神,深信抗战必胜,崇尚真理,追求真知,在极度简陋和艰苦的环境中,“同无妨异,异不害同,五色交辉,相得益彰”,精诚团结,弦歌不辍,涌现出了一大批名师巨匠,鼎立治学研究、坚持为国育才,无数从这里走出的学生,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栋梁之才。如此精神和成就让大家为之动容和鼓舞。 

  同时,团支书向大家告知了艾老师的噩耗,大家纷纷对爱国教授艾跃进表达了深深哀思,大家深入体会了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旗帜,开创未来。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体在闻一多先生雕像和西南联大旧址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主持者王子阳同志为我社成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