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李三生:漂浮人家 八十六

2020-11-09 14:51: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落叶也仍然是有生命的,我把它们叫做绿色的苟延残喘。当落叶纷纷盘旋飘落的时候,有没有悲伤呢?我想是有的,应该还伴随着深深地无奈与遗憾,凄惶与悲伤。一岁一枯荣易懂,一叶一菩提难详,人到底是不是能够见枯复荣,现在还想不清楚。倒是 伤春,苦夏,悲秋,畏冬的心境,令人嗟叹,一年到头哪有好日子。难道人活着,是为了经受这循环往复的磨难 吗?我不是哲人,实在给自己解释不了。《楚辞.九辩》:“悲哉!秋之为气也。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变衰。”到了“霜降”,秋天就算过去了,凛冽的寒冬,呲牙咧嘴,裹挟着令人恐怖的气息,一步一步的来到面前了。

  早晨五点多钟就起床了,耗到六点半才推门出去,为的是避开最冷的那段时间。转了一会儿,感觉身上太冷,乏力,回屋里吧。院子里虽然一天比一天凉,可是也有好处,绝对不会煤气中毒。忽然就想到,昨天看见的电视剧里,国民党的特工,奶油面皮,大背头,在广袤无边的沙漠里,坐在乳白色的大皮沙发上,戴着皮手套的手指间,夹着粗粗的雪茄,旁边停放着最新款的大摩托,嗯,倒是真帅。那个特工应该不冷。在沙漠里打日本鬼子,应该,应该。我操心的是,大摩托去哪里加油?这脑子这乱!怎么有那么多事情想不明白呢?这骑在马上的什么双鹰,怎么能够从后腰里拽出一辆摩托车呢?还是沙漠专用型的。头痛得很。测了一下体温,38度,啊,发烧了。爱妻给拿了一片感冒药,服下,再睡个回笼觉吧。

  老哥也是有心,早晨没看见我在院子里溜达,可能觉着反常,高声大嗓地在院子里喊:“大哥,你今个儿怎么还没出来,有什么事情吗?用着我吆喝啊!”我想回答老哥,又懒得动弹,听见爱妻从水房里出来,告诉老哥,他今天有些不舒服,中午再看吧。后边再说什么就听不见了,昏昏沉沉地睡着了。悠忽之间,只觉着自己轻了,有什么东西悠然离我而去,越飘越远。迷迷瞪瞪地,看见了几个舅舅,他们坐在一起,似乎是在争辩什么。看了一会儿,也不明白。先是大舅,起身出去了。在高处看着他翻山越岭,远远的去参加了八路军,回头看,后面是16岁的三舅,去参加西山游击队。仍然在高处看着,三舅和两个游击队员,被别人抓住,绑在大碾子上,几个背日本壳子的人,把两个游击队员一刀一刀地活剐了。三舅求饶,说不认识这两个人。

  几个背日本壳子的人,剐完了两个人,直接走了,就把三舅绑在那儿不管了。有人解开放了他,三舅哭着说自己是被老爹打出来的,要回家。又看见大舅来接二舅三舅去参加八路军。大舅是八路军首长的警卫排长了。三舅跟着大舅走了,二舅死活不敢去,我偷笑,胆子真小。我愿意替您去。又看见老妈,翻山越岭的去送什么情报,妈,我替您去吧,我准比您快。老妈笑着说,儿子,你还没出生呢,别裹乱。去,锅里有粥,自己喝。我喝呀,喝呀。我暖和了,在高处睁开眼,看见好多人围着我,不对啊,怎么还有一个我,躺在医院的床上。嘘,我出来一口长气,感觉真是从来没有的轻松啊!

  爱妻双眼怎么红了,哭了?姐姐和弟弟也在,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了这是?干什么呢这是?不明白,困啊!睡觉,睡觉,睡觉!终于醒了。怎么全身疼啊?怎么了?嗷,我病了。特么的,起来。发烧?是清理身体呢,看我怎么从此就了无杂念,神清气爽,真棒!五天,回家了。41度多,把我炼了一回,哈哈。爱妻说,有好不少人去医院看望,病毒性感冒,怕传染别人,都给拦了。谢谢了,给别人添麻烦,我感到不安。发个“群儿”吧,出院了,谁也不要来看我,谢谢。马上手机微信就热闹起来了。

  我是农村出来的,底子就是坚强厚实,加上复方板蓝根无所不能,无病不治,诛心般的强大功效,发烧能奈我何?病毒共“板蓝根”并耀,复方与“口炎清”俱芬。神药何处有,首推板蓝根嘛。扛了十几天,再加上医院供暖气早,助我恢复了身体,其余的,就是掉了十来斤体重而已,太棒了。回到到家里也开始低温供暖,已经感觉特别好了,我急着要去九号院看看。闺女和她妈不同意,我坚持去,就喜欢在那里住着,心里宽敞。给老哥电话,下午我过去,中午帮助我打开暖气,烘烘房子,不用太热。

  爱妻把车开进院子,嘱咐我戴好帽子再下车,她先一步去开房门。房子里21度,刚一进来觉着挺舒服,再去水房,温度差不多,烧上水,准备沏茶。听见车响,老哥和媳妇过来问候,紧跟着姚伟和大槐子也进了水房。连忙告诉他们,好利索了,不用担心。爱妻拉着亓静慧上正房聊天,我们几个就坐在水房喝茶。姚伟说,您这个天然气,有多少费用,林溪庄园包了,温度可以提高一些。我说,行啊,取暖就用你们的,年底看看用多少再说,温度别太高,出来进去地容易感冒,做饭,我使自己的。

  喝了几口茶,就扯到了经营上。姚伟说道,现在上客少了,来开房的,有二十几个是在咱们这儿寄养马匹的,一般是每星期的周末前后几天 ,但是每天中午开餐还是不错。餐厅用人少了,张姐的冷水鱼基地给借走了不少,估计以后有人也就留在那了,明年再招吧。现在每天平均有六七千块钱的收入,包括给基地送几十个人的三餐 ,基地单付餐费。如果再加上寄养马匹的收入,每天还是过万。听了听真是不错。

  我问老哥,正房和水房的窗户缝子是您给溜上的吧?真是感谢。问姚伟,现在骑马的人不多吧,咱们自己的马有没有空下来的时候?马买回来,还一次也没有骑出去过呢。你看,既是我掏钱买的,又是我亲自去买的,结果小半年没骑过一回,这对我不公平了啊!我抱怨道。几个人一听都笑了,姚伟说有空下来的时候了,现在是每星期的星期一到星期四,都有没人骑的马 ,还得有人专门去遛马。我说那就行了,我就在这里住着,练练骑马,什么时候有机会,还要把老汪和老黄拉过来,时不时地锻炼一下。我和老黄还有个约定呢,骑马出去玩儿一次。该吃晚饭了,姚伟说,您就不用开火了,去后院吃吧,能吃多少?想分清楚,不行就按员工餐记个帐,年底一块儿算,多好。还能保证到时间就吃上热乎的。这个主意不错,我同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