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竹男:漂浮人家 四十三

2020-05-11 14:37: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竹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早上,爱妻做的早点。吃完早点,问我:“水房案子格上的那个盒子里是什么东西?” 我没注意过,就站起来,到水房从案子上拿出那个盒子 ,递过去,看看是什么?爱妻打开仔细看了看,说:“像是那个xx丽减肥茶,女人爱喝这个。怎么没有包装啊。”“这是不是梁仲秋放那的?局长们来的那天他也在,还在水房给局长们沏茶了。”“呦,这东西,猛不丁一喝,喝完马上就闹肚子,也就是他能这么干!”

  梁仲秋在单位里,大家对他有各种各样的评价,外号也不少;“梁瞎子”只是之一,还有“扣王”“金花大王”,“赛诸葛”, “肥胆”等等。总之,嘎杂子的东西比一般人多得多。稀奇古怪的本事也不是常人的思路。从他用弹弓子和玉米粒钓鱼,就能看出来和别人不太一样。别人在鱼食上下功夫,他在工具上下功夫。提起他的外号,按他们处长的说法,这叫“一事一议”。我是从来不叫他“赛诸葛”,大字不认识几个,应该是赛不过诸葛亮,要是比诸葛亮还厉害,怎么就能在交女朋友的问题上,又落下个“梁瞎子”的外号呢?交女朋友是人家的隐私,不便多说;倒是“金花大王”值得给他亮一亮。梁仲秋是特批到设计院的,安排在后勤处。我和他爸爸老梁关系非常好。老梁也是院里的骨干,股骨头坏死,弄得他没法坚持工作了,就办了病退。跟我说,请求单位照顾一下,把孩子的工作问题解决了。我到总院一番摆功,一通好话,给要来了一个编制 ,当然,主要还是老梁给单位做出的贡献,得到了组织上的认可。来报道的时候,是他爸爸老梁亲自送到单位的。我把后勤处尤处长 请过来,当面交代,这是咱们老梁的儿子,正式到咱们单位上班了。今后就在你们后勤处了。他自己有驾驶本,就让他开车吧。老尤说,没问题,一看就是个精明能干的“料 ”,在我这儿,老梁就放心吧!老梁说,我这孩子我知道,歪门邪道的小聪明有不少,拜托了,管严着点,盯紧着点。

  上班没有一个月,梁仲秋在底下就出名了。月底发奖金,别人都是几百块钱,梁仲秋只有几十块钱。因为奖金是一月压一月,根据上个月的出勤来发放的。原先一个月俩块钱,一年24块钱,分俩次发,后来慢慢的就多了,都在搞三产嘛。梁仲秋看别人拿那么多,心里大概是不平衡,就撺掇几个司机下班不回家,玩起了三扣一,他在旁边观摩指点。半小时以后,别人的路数就烂熟于心了。有输干净的不玩了,他就上场 了。没什么说的,三下五除二,八百多块钱到手了。别人玩不过他,不玩了。他也局气,输给他的,每人退回去一百块。他自己嘴上还念叨着,不是真赌啊,就是乐呵一下。几次下来,梁仲秋牌玩的好就从后勤处传出去了。这一传,就传到了计财处几个头头的耳朵里。副处长小祝,组织上已经谈话,准备安排他到一个县级市挂职副市长,下个月就该去报到了,给了几天时间在家处理家务事。几个头头喝告别酒的功夫,提起老梁的儿子牌玩的好,都想见识见识。副处长小祝正好有时间,爱人又没有在身边,就提议要和梁仲秋玩几把。第二天,电话打到后勤,找梁仲秋约好了时间,晚上由认识祝家门的一个司机带着,就都到 小祝家里了。开始是三扣一,玩着玩着就急了,改扎金花了 ,大概是嫌输得慢。十点钟,小祝的7千块钱的挂职补助输送完了。跟别人借钱玩,没有意思,又约第二天。梁仲秋临走给放下五千块钱,说是不算真赌,明天还玩呢不是。第二天还是梁仲秋接受别人的输送,照例放下一部分,又拿着二,三千块钱走了。第三天,梁仲秋说有事情要办,过不去了。小祝心里急啊!这都摆好架势了,不玩怎么行,另找人!找街坊也得玩。这就应着那句话了,心里发慌,输个精光。越想赢越赢不了,越赢不了越想赢。越输越多没有现钱 了,就先拿戒指后拿存折换现金,这就算一个猛子扎进去了。一连气十几天,不分白天晚上,有时间就玩。至于什么报到,什么副市长,九霄云外吧!这和扎金花有什么关系?!

  这边市里来电话,欢迎仪式准备好了,人没来呀。组织部门电话到院里,也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情了,联系小祝也联系不上。马上派人去找,也找不着。都怀疑他是回老家找老婆去了。最后还是派出所的电话给出答案,让去接人。人接回来,挂职的事情就别想了,幸亏没有去呢,真要到了地方也是个意志薄弱者,会有各种各样的诱惑,如果在地方被发现是赌徒,那是什么样的影响就别说了。那会儿的单位都还有对年轻人前途负责的说法,又是大学生,又是副处长的,给三个月时间自己联系接收单位调走。三个月调不走再开除。当然,院里免不了出面,协调给调到桥梁建筑公司去了。

  再说梁仲秋,保卫处把他找过去谈话,赌博是不可以的,先写检查吧。梁仲秋一脸委屈,说,各位领导欸,我没有赌博,就是随便玩玩,虽然赢了点钱,可我都退回去了,不信您可以调查呀,再者说都是他们找的我,我不玩不合适,不是我的师傅,就是领导的,是不是?保卫处真去调查了,确实退钱了。没有大毛病,批评教育一下,下不为例,事情就算结了。

  梁仲秋的事情结了,院里的麻烦才刚刚开始。一个赌徒式的人,怎么向组织上推荐的,怎么把关的?开玩笑呢吗?院党委,组织处,需要给出个说法。有没有什么人情,关系一类的东西在起作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