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毛主席应当“功七过三”,这番评价实在让人忍不住落泪!

2021-08-10 10:32:33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主席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这可真算得上是一件说不清道不明的事呢!

  也许有人要发问了:这么清楚明白的事情,怎么会说不清楚呢?毛主席是一个全心全意地为了人民利益着想的人,是大好人,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伟人!人民感激他的恩德,为他谱写出《东方红》这样的赞歌: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

  也有人要提出反面意见:电视里、历史书上的确都承认毛主席是一个对中国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伟人,但是他建国后搞的大跃进,人民公社化运动呀,晚年甚至还搞个人崇拜呀,尤其是文化da革命!搞了好多好多的坏事情,浪费了国家资源、搞垮了国民经济、制造了一大批冤假错案、逼死打死了好多无辜的人、让人民群众又吃了好多苦头呢!

  好了,我们看到这里,似乎可以下一个结论了:毛主席他是一个好人,这一点不假!可是,他在建国后却干了很多“坏事”,也许他是无意的,但这个“事实”摆在这不会变,所以毛主席的伟人称号得打个折,不是算是十足的圣人,给他个“功过三七开”的评价比较合适!这大概就是长久以来,盘踞在普通人脑中的对毛主席的印象了!

  然而,这其中似乎另有玄机!

  毛主席他老人家有一句家喻户晓的话: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这一句话真真是点醒了梦中人:实不明则名不正,名不正则言不顺。事实的确是我们所明白的吗?仅仅依靠历史书、影视剧就能对一个人轻易地下结论吗?我们有没有做过调查?我们又要从哪里开始调查呢?

  那我们不妨从毛主席的个人作风开始研究吧!这本《毛泽东廉政风范》就将带领我们走近他----这个影响乃至主宰了上个世纪中国命运的人物,了解到他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从而揭开他身上的神秘面纱。

  这本书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它包含了多位曾在毛主席身边工作过的人员,如卫士、保健医生、秘书们的回忆,我们能从多视角、多方面去深入了解这样一位传奇人物!

  就拿书中提到毛主席在对待浪费国家资源这种事来说,书中有这样的记载:

  奉中央人民政府最高人民法院令,判处大贪污犯刘青山、张子善二人死刑,立即执行。

  ‘砰!砰!’两声枪响,两人应声倒地!

  可谁又会知道:这两位毙命倒地的人物,都曾在未成年时就参加了革命活动,在上世纪30年代,他们都落入到国民党的监狱里,一个受尽严刑拷打却从未松口,一个在监狱里参加过绝食斗争,这可都是随时要准备牺牲的事呀,哪里会有轻松随便,尤其在那个艰苦异常难以看到胜利希望的年代!

  也正是因为过去他们对革命做出了卓越贡献,又有着超过20年的丰富革命经验,因而受到党和人民的信任,在党内身居要职,这时他们才35岁出头;可是,他们担任职位也才仅仅2年,就被人民政府判处了死刑,这一回,是倒在自己人枪下!

  我们不禁要问:他们到底贪污了多少钱值得判处如此重的刑罚?难道他们就不能以功抵罪吗?

  实际上,他们盗窃国家和剥削人民的资财,一共是171亿6272万元,但按当时的旧币折算到今天,即171万6272元,两个人对半开,也就是每人分得80多万,差不多是今天一个小老板的身价。

  而当时看着刘、张二人成长起来的,天津市委书记黄敬去找薄一bo,希望他能向毛主席说说情,看在他们在革命年代出生入死的份上,不要枪毙,给他们一个改造的机会。

  毛主席会答应吗?因为至少从当时来看,这个要求还是比较合情合理。

  薄向毛主席如实转告了黄的意见,结果毛主席这样说道:“正因为他们两人地位高、功劳大、影响大,所以才要下决心处决他们。只有处决他们,才能挽救20个、200个、2000个、20000个犯有各种不同错误的干部。黄敬同志应该懂得这个道理。”毛主席是下了决心并且经过深思熟虑了的,他严词拒绝了这个请求。

  毛主席治理国家的办法,统一奖赏,统一刑罚

  刘、张二人能够担任市委副书记、地委书记这样高的职务,是根据他们在革命事业中的巨大功绩安排的,没有其他不同的恩惠;他们被执行死刑,是因为他们违反了国家禁令,破坏人民政府制定的法律,侵吞各种资财、甚至包括用来赈灾的款项。

  侵吞公众资产,使其他处于亟需物资的地方更加遭受损失,使本应得到粮食的人无法饱腹,只能饿死;使本应得到衣物的人无法避寒,只能冻死;使受伤得病的人无法救治,只能病死。

  这样的人即使从前立过功劳,但后来发生了触犯法律的事,也不能因此而减轻刑罚。过去做过好事,又在后来犯了错误,是不能因此就破坏法令的。功臣、亲故犯了罪也一定要根据他们罪过的大小来判断,使用刑罚没有上下等级之分,书记犯法与群众同罪,这就叫统一刑罚!

  全国上下从此都知道革命功臣犯了法也要严格执行法律,哪个干部还敢以身试法呢?没有干部敢以身试法,也就等于没有受刑罚处治的干部,国家没有受刑罚处治的干部,也就说明严明的刑法不是为了杀人。干部能够恪尽职守,民众就能安居乐业,社会生产力才会大大发展,人民的日子才能真正过得越来越好!

  这样来看,毛主席的一番苦心我们能体谅了吗?除恶即是扬善,他常常挂在口边的一句话真是意义非凡!

  拿当今之世同毛主席时代作比较,法规制度、社会风气、男女平等、人的精神面貌有怎样巨大的区别,相信从那个时代过来的老同志们是深有体会,毋须多言。那我们又该给毛主席功过多少开合适呢?

  彼裘绂于何有,贻尘谤于后王。毛主席作为一个时代人物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他能否算得上一个十足的伟人,也许他本人是不重视的,他说过:“千秋功罪,谁人曾与评说?”也提到:“风秀于林,风必摧之;堆出于岸,流必湍之;行高于人,众必非之。”

  自古以来,凡能办成一件大事的人,没有不受人议论讥笑的。只要能富民强国,就尽管去干,不要管议论和讥笑。也许正是抱定了这样的期许,矢志不渝的追求它,毛主席才成为了中华民族挥之不去的符号吧!

  毛主席不在乎别人的评价,是因为他相信:他是怎样的一个人,都藏在了他的言行之中,人民会给他一个公道的评价的。

  因此,我们有必要去了解过去,毛主席奋斗一生为劳苦大众翻身,我们了解一段他的过往岁月是不过分的,我们要替他说几句公道话是应该的!我们要有历史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因为过去的历史中蕴含着未来!人活一世,总要知道些真相,不能庸庸碌碌,糊里糊涂。为此,强烈为大家推荐这本《毛泽东廉政风范》!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附上这本书的目录:

  也可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咨询购买,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