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要看破时代洪流,这5本书简直不要太绝了!

2021-07-12 17:00:58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我们书店又新到了一批书,我一边看着眼前这些书,一边又思考着社会上的各种问题,学校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啊,员工跟老板的关系啊,甚至家庭成员的之间关系啊,都经常爆出大矛盾,那么我一边也会想,这些问题,我也会碰到,我跟大家一样;可是矛盾是不会消除的,事物只能在矛盾中迭代发展,所以我们只能直面问题,然后再去解决它。在我看了这些书以后,对于上面这些问题的解决,心中有了些许答案,所以也想把这些书推荐给大家。

《坚定不移地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近代以来,中国人饱受帝国主义欺凌,为此我们一直都有两个美丽的梦,一个是梦想祖国独立富强,一个是梦想社会自由解放。这本书就是由薄一波所写,解答为什么中国选择了走社会主义道路来实现这两个梦,而不是走资本主义道路;我们该怎样看待社会主义的“穷”和资本主义的“富”呢?书中还有建国后同美国和印度的经济对比,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回答等等诸多特别而有深度、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

《我在旧中国十三年》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是著名的记者兼作家埃德加·斯诺所写的,他被当作是中国人民真挚的朋友,在上个世纪曾跟毛主席发生了深厚的友谊。书中主要介绍的是自从他来到中国的13年间,看见当时中国国统区是一幅什么样的景象,他看到的民国是一个大师辈出的年代,还是一个人人自危的时代;接着他在书中又描写到他在延安革命根据地,所看到的人民生活、干部跟群众之间的关系同国统区大相径庭的差别。总之,这本书能让我们看到一个外国人眼中的客观的真实的中国。

《毛泽东同志论阶级斗争和人民民主专政》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这本书中,我们将看到毛主席教会我们以怎样的方法去了解社会的情况,怎样对社会进行阶级分析,以及他对阶级斗争的整个形势的看法,对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的区分办法,对人民怎样的方法来进行教育,对敌人采取怎样的办法进行专政,总之,这是一本集中论述阶级斗争和人民专政问题的书,直到今天,仍有现实教育意义。

《毛泽东同志论教育工作》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说起教育,一般人肯定都会想起分数成绩这些什么的,可是毛主席并不赞同学生把主要精力完全放在书本上,这又是什么道理呢?在这本书中他提到,教育是为无产阶级的政治服务的,要同生产劳动相结合,他说到学习和学习方法的改造,比如在书本中他说,很多人能讲得头头是道,在做实事的过程中却有分别,关键是什么呢?方法不对。做事的时候一定要熟识事物的各方面情况,找出行动规律,并将这些规律应用于自己的行动。等等这些,许多教育方面的问题他都有独到有效的见解,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中,都可以好好看看这本书。

《毛泽东论文学和艺术》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文学和艺术是为了什么人服务的?我们常常能看见各种古装剧、宫斗剧等等这些,无一例外,都扮的是帝王将相、才子佳人。毛主席说文艺应该是为了千千万万劳动人民服务的!文艺有资产阶级的文艺,有汉奸的文艺,那这些文艺到底长什么样子呢?我们怎样区别正确的文艺呢?它是为哪个阶级服务的呢?可能很多人在被身边这些文艺作品渲染的同时,很少去思考这样的问题,那么不妨看看毛主席眼中的文艺到底应该是怎么样的吧!

  如五本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合售链接,节约运费: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同时,欢迎大家扫码进入红色纪年书店读者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