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党建100周年感想

2021-07-08 10:50: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权且之论:现在的世界是怎么回事?怎么办?(4)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我做为普通老百姓,在心里已向我们热爱的党表示了祝贺!

  党和整个国家当然更要进行庆祝,我是同意和拥护全部庆祝定语的,因为这是主旋律的需要,所以我会紧跟党和政府的工作部署,为党和政府在以后能进一步建设好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的确,在党建立后的100年时间里,党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社会主义继续革命和经济建设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但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以后的道路怎么走?并不是因为前100年取得了辉煌成就,后100年就必定还会取得巨大成就,是不是这个道理?应该是吧?

  如此,关心党和国家前途的人们不可能不思前想后,包括担心,怎样才能在后100年里再取得巨大成就呢?

  在庆祝之际为什么要这样想呢?因为国家的继续发展处境确实严峻,敌对势力在疯狂地遏制我们,我们自己的问题确实也存在很多。怎样才能保证国家能顺利地继续发展呢?做为普通老百姓,紧跟党和政府的工作部署是必要的,但还需要说,献计献策也很必要。

  比如我要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会上,不是要看我们在说什么,而是要看党和政府在以后做什么,这是极其关键的!

  在庆祝大会上,当响起曾阔别一段时间的一些革命歌曲时,特别是当唱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我瞬间热泪滚滚,我怀念我当年在少年与青年时代曾投入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洪流!

  但是,“先烈回眸应笑慰”吗?确实应该有一定的笑慰,不过恐怕也会有一些疑惑?因为也会有一些不理解的地方。哪些方面不理解呢?因为虽然取得的成就巨大,存在的问题也不少。我这是实事求是的说法吗?应该是吧?

  所以,在党建100周年的时候,我感慨很多,不光是高兴,也有担忧,肯定成就是必要的,颂扬成就也必要,但更重要的是,需要清醒,不能只是看到成就,还要看到存在的问题,解决存在的问题比颂扬成就要重要得多!

  我们存在哪些问题呢?社会舆论不少,我也应该谈谈看法,不过想谈的挺多,不光是有国内的问题,还有国际上的问题,所以干脆用系列探讨的方式来陆续谈吧,不敢说所谈都肯定对,仅供各有关方面参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