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江南小散人:力挺卢麒元开征直接税的主张

2021-06-24 17:25: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江南小散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包括红色网站在内的网站上突然出现了很多强烈反对卢麒元主张开征直接税的文章。本人虽然对卢麒元先生的某些政治观点,特别是他对于中国四十年前政治人物的评价,本人并不认同。但是,对于他强烈建议我国立即开征直接税的主张,既针对我国隐然形成的资产阶级和公知精英们集团,其实也就是中国现有的富人集团,开征资本利得税、房产税、遗产税、离境税等各种直接税种,本人表示强烈赞同!

  本人认为,就中国现状而言,社会贫富分化已然非常严重,我国总理去年都公开表示,我国还有六亿人口,每月收入仅有1000元。就中国现有财税体制状况,其实就是中国14亿人,在日常生活的各项开支中,几乎无形承担了国家所有的财政税收。现在,针对我国现有富人集团,定向开征各种直接税,实际上等同于二次土改,即通过税收方式,以实现社会财富的二次分配,从而促进整个社会更加公平公正。针对富人集团征收直接税,这不仅是国际上的通用做法,也更能体现我党的初心。只有通过对富人集团开征直接税,才能大幅减轻广大普通和底层民众实际所承受的税费负担,也才能有效降低高高在上的房价,促进我国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同时,还能通过国家税收统一调拨,有效解决全国各地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并且,通过开征直接税的方式,就能有效建立起一套官员财产公开的体制。这在政治制度层面上,才能真正有效实现反腐败!贪污腐败,自近四十年多年来,一直就成为中国政治上的一大毒瘤,虽然在十八大后,我党加大了反腐败力度,但却依然是前腐后继。作为贪污腐败的两大源头,一个是官僚集团,一个是资产阶级,只有开征直接税后,他们的财产数据全部掌握在国家税务部门手中,他们才不敢腐,才不敢公然利用职权,轻易把巨额国有资产变为个人囊中之物!当然,在我国金融体制方面,当前非常有必要立即建立相关配套措施,严防那些掌握全社会绝大多数财富的少数人,将手中财富通过各种方式,悄然向国外转移!

  作为资本主义国家的美国,为应对此次全球疫情,他们尚能通过大幅提高富人税的方法增加国家税收,并直接向普通民众发钱。而我们作为一个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在税收体制方面,在更能真实体现社会主义本质方面,在更能体现全国大多数人利益方面,又有什么理由不与世界这种先进税收体制接轨!

  总之,本人认为,尽管卢麒元先生某些政治观点可能存在争议。但他开征直接税的主张,却代表了更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利益,本人在此力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