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地蒜皮:对直接税的一点看法

2021-06-22 15:48: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一地蒜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了卢老师的《针对资本和资本利得课税》的视频,说一下我的想法。

  1.卢老师说中国是国家资本主义,要转为社会资本主义。

  这个问题卢老师说得很直接,中国确实有大量的资本不是全民所有,而是国家资本,但是中国的宪法规定的中国是社会主义的国家,人民代表大会是中国的最高权力机关,中国共产党是各项建设的领导核心,那么,只要中国的宪法没变,中国就是在利用资本法权,而不是国家资本主义,中国要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必然要利用也要限制资本法权。中国的理想不是从国家资本义转为社会资本主义。西方的社会资本主义现在也面临重重困难,包括帝国,也面临着向封建社会复辟的倾向。

  2.关于直接税。

  卢老师对“针对资本和资本利得课税”充满期待,似乎“针对资本和资本利得课税”一实现中国就解决所有问题,我觉得不是这样的,社会问题往往是复杂的,卢老师也说存在是有它的合理性的,中国现在税收是在中国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下设立的,中国人民为什么对腐败深恶痛绝,就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对劳动经营征税,正常的劳动经营应受到法律保护,而腐败正是在破坏正常的劳动经营,而如果中国真的转为主要针对资本和资本利得课税,那么中国不也就真的成了一个资本主义国家了吗?

  另外,要说一下,我觉得要解决中国的税负问题,主要应该增加劳动收入,这样税收也跟着增加了,消费也有了保证,这样也符合社会主义的发展。当然这要中国有军事和政治能力,保卫我们的国家,限制资本法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