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光宇:必须加紧备战美国正在对我实施的中导弹略

2021-05-30 16:54: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我的一些军事见解的修正

  21年5月18日从网上信息的照片看,宣称将在2023年开始服役并布署于关岛的高超音速导弹发射车和导弹相当长。一辆发射车有两具发射装置,也相当宽。其机动越野的地域范围相当有限,机动性不会很强。但其射程照美有关人士的说法能达2750公里以上。

  美国在第一岛链把它的中导足够程度的布署到位(目前看来至少2025年难以达到我在红歌会网的《再谈军事上必须有足够的力量反制美国的遏制和威慑,才可能争取和平崛起和世界和平》那样的数量,也就是说美国2025年还难以在第一岛链将它对我的常规中导足够程度地布署到位),我应该有时间加以应对。但如果我对此不加紧作好反制的准备,仍然维持目前军费占GDP1.3%左右的水准,中美在第一岛链的常规军事态势势必朝对我根本不利的方面转变。一个机场只有一、两条跑道。我只需把美军第一岛链战术空军基地十几二十个机场那三十几条跑道统统都炸成几节,并能在它将其修复前再将其炸成几节,就能根本削弱美国布署于第一岛链的战术空军对我的威胁,而且密集布署在这些机场上的上千架的战机和数百架的辅助飞机也将程度不同的遭到毁损。目前,更无须说以后,达成根本压制和机相当程度的毁损美大规模布署于第一岛链的战术空军的目的对我并不难,应当说较易。美国已经丧失了在第一岛链对我挑起大规模常规战争的能力。然而,机动的中导发射车与固定、巨大的机场跑道比较起来,攻击难度就大大增加了。我如果不加紧备战美国正在对我实施的中导弹略,军事态势就会发生对我根本不利的逆转。

  届时,如果不能具有根本压制美国中导的战力,我空军一、二线机场就会绝大部分被美打瘫痪,我空军就会根本丧失战力。紧接着美的中导就会腾出手来集中攻击压制我目前数量不够多,届时没有大大增加的火箭军的常规导弹部队并加以压制和相当程度的摧毁。美国航母的几百架战机和随后进入第一岛链机场的超过上千架的陆基战机就能投入对我的攻击。没有现代空军战机的制空保护,我防空体系就会被美空军突破并摧毁。继而,我火箭军的常规导弹部队也将被彻底摧毁,我海军也将被消灭。美海、空军的战术战机就能临空对我展开大纵深常规攻击,使我陆军根本丧失战力。美就能对我展开大规模登陆作战,我陆军势必被美打垮。美国就能用常规战争的方式肢解中国。除非俄国届时不发生根本不利于我的变故,使我快速发展起来能打到美国、但又不能单独与美国相抗衡的核武,在俄国核武对美国的钳制下能形成足够有效的威慑,我可能遭受如此的结局决不是危言耸听。

  对美布署于第一岛链机动发射的中导部队的发射车,只有当它成规模机动展开对我发动攻击的前后相当短的时间能通过相当密集的侦察卫星网——因为我无法在第一岛链除台湾以外的日本岛链上空布下无人侦机构成的战术级侦搜网,及时将它发现并大体锁定它的位置。从发现目标到击中目标一般不能超过10余分钟,超过了,美中导发射车很可能发射了导弹足够程度的变动了位置,打不着了。我攻击的弹道导弹就是有相当的寻的功能, 看来也不能超过十五分钟,否则美中导发射车就机动出了导弹寻的范围隐藏起来,或者机动到加固工事中。

  第一岛链的冲绳,距我陆岸最近直线距离也有近700公里。我弹道导弹就是在海岸边距其最近的地方发射,也要飞行数分钟。除非事先就处于隐蔽待战状态,我侦星从发现美中导规模出动,到我火箭军弹道导弹部队机动到发射阵位发射导弹,至少会超过二十分钟以上时间,到我导弹击中目标点,最快也会超过半个小时。而且,我火箭军部队根本无法成规模的做到这一点。

  巡航导弹从我海岸边距冲绳最近距离发射飞行700公里,得飞行40多分钟。就算火箭军巡航导弹部队处于隐蔽待战状态发射,导弹飞到目标点也会达50分钟。美驻冲绳的中导发射车发射完导弹有足够时间机动隐蔽起来。也就是说,巡航导弹纵使事先处于待战状态,对攻击700公里以外的美机动中导一般无用武之地。

  用轰炸机发射巡航导弹攻击,有个起飞飞行的过程,轰炸机机场距海岸边数百公里,甚至就是一两百公里,攻击目标的时效性更差。

  舰艇距美岛上陆基反舰导弹几百公里射程以外用巡航导弹攻击,事先就进入攻击海域,攻击目标的及时性比陆基巡航导弹好不到叫哪里去。

  用空、地巡航导弹攻击、压制美布署于超过距我海岸最近距离680公里以上第一岛链的中导部队,是我在《再谈军事上必须有足够的力量反制美国的遏制和威慑,才可能争取和平崛起和世界和平》犯的一个低级错误。

  在有相当战术侦测能力的侦测网能及时扑获目标的前提下,只有事先就处于隐蔽待战状态, 用攻击精度达10米以内,并有相当寻的功能的弹道导弹,并且数量足够多,才能使我具有摧毁、压制美布署于第一岛链700公里以外1500公里以内中导的能力。为争取足够的安全系数和扩大机动隐蔽待战的范围,我火箭军常规导弹部队发射阵位应当分布在距我海岸陆上纵深300公里以内的范围,攻击冲绳的弹道导弹射程就得有1000公里,复盖日本那三个主岛的射程应有1500公里。1500公里射程的弹道导弹击中1500公里以内的目标从发射到击中用时不到10分钟。如果技术上能使弹道导弹具有相当的寻的功能,发现目标15分钟以内,也能有相当高的概率毁杀美中导机动发射车及其人员。

  由于我火箭军机动隐蔽的地域范围和地理形态的复杂程度和我距海岸边300公里陆上纵深以内的公路网的密度比布署于日本岛链的美国中导部队更具有优势,我在中导的技术上并不比美落后多少,我火箭军在本国作战能得到本国人民各方面大力支持,加上我军思想、政治和组织素质的优势,只要我火箭军弹道导弹数量对美具有一定的优势,就是我火箭军中导部队与美中导部队展开互攻对战,我对美也有胜算把握。

  配以技术上的改进,一个射程1500公里的弹道导弹连,三个排,每排应当有两辆发射车,一个连就有6辆发射车。一个营三个导弹发射连,就是18辆发射车。一个旅四个发射营,就有一次性发射如此射程的弹道导弹72枚的能力。而目前我火箭军的编制名称大,实际编制小,一个旅射程1500公里的导弹可能只有24辆发射车。类似的情况在中国空军及其它有些兵种也存在。如一个空军旅只有30多架战机,只及美国一个联队战机数量的一半。而美国一个空军战机联队的主官仅是上校,是美军团级军官的军衔。一个陆航直升机旅,我只有几十架各型直升机,不到美国的一半。编制名称大实际编制小、官多兵少的状况必须改变。

  中国应当有射程1500公里的(包括射程1000公里的)弹道导弹旅至少15个,一次性发射能达到1080枚,发射成功率90%。照我《再谈军事上必须有足够的力量反制美国的遏制和威慑,才可能争取和平崛起和世界和平》一文模拟的数量,美国布署于第一岛链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发射车总计有945辆,加上假目标和可能误判的目标增加一倍,算1890辆。如果突防率能达70%,一次战斗的毁杀概率可达36%,有可能一开始就做到根性压制和削弱美中导对我空军基地的攻击。

  为了获得弹道导弹对美攻击70%的突防率,还得有至少5个这样射程的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旅用来攻击美在第一岛链的指控、预警、反导系统。也能增大我空、地巡航导弹的突防力。

  这样,我火箭军射程1500公里左右的包括高超音速导弹在内的常规弹道导弹部队就得准备至少20个旅。

  另得有东风—21D2个旅和东风—26的6个旅。加上对台武统射程600公里的短程弹道导弹族10个和能在攻击目标区巡航寻的的巡航导弹旅6个——2个用于以对台武统,4个用于对美、日方面可能发生的战争,就得有四十四个常规导弹旅。

  两个东风—21D和两个东风—26旅,加上届时轰炸机和运输机携载发射的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和反舰弹道导弹,用于拒止美国航母战群于我海岸至少3000公里以外。4个东风—26用于攻击美的关岛基地。

  届时我空射和陆射巡航导弹射程至少得达2000公里。这样,对日本本土那三个主岛的巡航导弹攻击巡航寻的最少能达800公里,即巡航寻的的最短时间能有近1个小时。 在技术上争取实现空射和陆基机动发射的巡航导弹具有尽可能高的隐身能力。这次以色列拦截哈马斯饱和攻击的火箭弹拦截率据称达90%。那是由于火箭弹的弹道比巡航导弹高很多,以色列有足够的预警探测时间。巡航导弹是低空突防、机动变轨,火箭弹没有机动力。更重要的是哈马斯没有电子战和攻击以色列指控、预警和反导系统的能力。配以对美指控、预警和反导系统的破坏,我巡航导弹对美第一岛链反导系统的突防率能达30%。

  为了在临战时布下数百颗兼有光、红外和雷达侦搜和定位功能的小型低轨道侦星网,使战时与我原有的探测卫星组成的侦搜网络达到能提供相当程度的战术级情报的水平,还需有专门用来发射小型侦星的火箭旅。如果一枚东风—41导弹的运载火箭一次能发射200公斤重的四颗小型侦星,一个装备24个机动发射载具的大型固体火箭发射旅,一天24小时进行三次发射,能发射288颗小侦星,两天时间就能完成550颗以上小型侦星布网的工程。这个旅还是反卫星作战的火箭旅。只要美攻击我的卫星,我就能对美卫星展开反击。美国对其卫星的依赖程度更大,以增强遏制美挑起太空战的能力。这样的太空作战火箭旅至少得有三个。

  这样,我火箭军常规导弹部队总计得有至少四十七、八个旅,十九万多人。

  届时折算成轰—6K的轰炸机至少得有300架,在航率70%,能常时保持投入作战的至少有210架。头一天的高强度作战,一次起飞作战来回飞行5个小时,维修保养、加油加弹3个小时,头一天高强度作战每架轰炸机能飞行三个架次,那么第一天的攻击能达630架次,其中580架次发射巡航导弹3480枚,被拦截70%,突防能达1044枚。平均50枚瘫痪一个机场,能瘫痪美在第一岛链20个机场。另50架次用于发射高超音速导弹,一架可携载两枚,第一天用轰炸机能发射100枚高超音速导用于配合攻击美第一岛链的指控、预警和反导系统。

  我火箭军和轰炸机攻击美第一岛链机场如此的火力强度,使美在未能根本压制我空军轰炸机和火箭军之前,不敢在第一岛链大规模集结布署它的战术空军对我作战。

  关岛距我岸最近直线距离2600公里。前述美射程可能达3000公里的高超音速导弹布署于关岛,对我前沿部分战术空军基地和其它重要军事目标构成威胁。事先活动于距关岛1000公里左右海域的我高超音速攻击核潜艇,和距关岛1000公里以外1500公里以内的我水面大型舰艇的高超音速导弹,对美布署于关岛的中导进行攻击压制。我东风—26、轰炸机空射的高超音速导弹,用于削弱美关岛指控、预警和反导系统。

  因此,必须大幅增加大型水面舰艇和核攻击潜艇的数量。

  这样,我轰炸机用巡航导弹对美关岛空军基地的威慑,就能使美战略轰炸机、战术战机——更不要说预警机、加油等其它辅助作战的飞机了,不能大规模布署于关岛。

  还必须有尽可能多的重型战机届时能携截射程数百、上千公里的高超音速导弹和巡航导弹对美第一岛链的重要军事目标构成另一种机动攻击的火力。因此得增加重型隐身和非隐身重型战机和支持这些战机远程作战的加油机的数量。

  加上对台武统和南海方面作战所需的加油机,届时折合成重型加油机的最低数量不能少于100架。

  还得加强反导体系的发展和建设,当然,还得尽快改变美国能大纵深常规攻击我,我却无法常规攻击美国本土的状况。战术核武器也必须发展,以防打战场核战争。等等。

  美国没有在第一岛链布署中导,目前就已经丧失了在第一岛链对我发动常规战争的能力。如果不是美国拥有压倒我的核武优势,由于我已具有了拒止美国陆基战术空军的主力和航母战群的主力投入第一岛链对我作战的能力,现在我就具有主动武统的能力而能够遏制美国不敢直接武力介入。然而,我对美核武力量太弱,所以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十分嚣张。遏制美国的最重要的环节是尽快使我的核武能与美国的相抗衡。

  然而,在我核武没有发展到与美国足够程度抗衡之前,如果美国对我的常规中导战略布署倒位,我没有及时作好反制的战备,我在第一岛链对美的常规军事抗衡已经开始出现并正在发展的有利态势就会发生根本的逆转。

  作好俄国发生不测事变,也能在核武上与美国相抗衡的核战备,搞得好,需要20年左右的时间。好在美国纵使能使日本等国让其在第一岛链布署中导,其针对我的中导战略要实施到位,目前看来,很可能会在2021年——2031年的后半期,我有时间作好应对的战备。

  为对付美国在第一、二岛链布署中导形成对我的严重威胁,我军费开支只占GDP1.3的比重就不够了。

  2021年至2030年计对美国对我的中导战略,空、海、火箭军常规导弹部队和天军必须大幅度加强战备经费。

  我在红歌会网的《军事上必须有足够的力量反制美国的遏制和威慑,才可能争取和平崛起和世界和平》的2021至2030年军费开支,因此而重新加以模拟。

  2021年——2030年装备费增加的情况是:

  空军[包括海航的除掉航母舰载机以外的固定翼飞机]方面。

  重型隐身战机比原模拟的增加100架166亿美元+重型战机比原模拟的增加100架85亿美元+轰—6各新型号轰炸机增加100架,166亿美元+隐身战略轰炸机增加20架170美元+大型预警机增加10架60亿美元+中型预警机增加10架30亿美元+电子战机增加40架40亿美元+防空反导增加一倍半900亿美元+大型加油机增加50架,增加85亿美元。另得增加原模拟没有的1500架大型无人侦机、攻击机(武统就得需要上千架),平均每架800万美元得增加120亿。这样全部增加的费用是1822亿美元。增加的其它辅助设备、弹药等费用是其的一半。总计空军[包括海航]得增加2733亿美元,是原模拟费用4532.25亿美元的60.3%,或在原模拟费用基础上增加60.3%。

  这样,2030年总计购入重型隐身战机400架+中型隐身战机200架+重型战机450架+中型战机350架=1400架。毁损2%,实有1372架。加上2021年以前的三代以上战机,退役100架,扣除毁损后还有629架。总计2030年底包括海海军的除航母舰载机以外,有三代以上战术战机2000架。

  2030年总计有轰—6K及其它新型号轰—6轰炸机300架,毁损2%,实有294架。老型号能携载巡航导弹的轰—6有30架,隐形战略轰炸机50架,超音速战略轰炸机20架。总计有各种轰炸机394架。

  海军方面。

  比原模拟增加一艘10万吨级核动力弹射式航母90亿美元+50架隐身战机75亿美元+5架预警机12.5亿美元+20架直机6亿美元=183.5亿美元。

  比原模拟增加1.3万吨驱逐舰16艘,即增加一倍,256亿美元+增加7千吨驱逐舰10艘100亿美元=总计增加356亿美元。

  比原模拟增加8千吨核攻击潜艇4艘66.4亿美元+增加1.2万吨核攻击潜舰7艘,即增加一倍,175亿美元+战略核潜艇的潜射导弹升级费用增加,因此,原计划的6艘2万吨战略核潜艇的费用从65亿增加到80亿美元,6艘战略核潜艇增加的费用90亿美元=总计增加331.4亿美元。

  增加两栖攻击舰4艘40亿美元+反潜机增加40架,即增加一倍,66.4亿美元+增加2万吨补给舰8艘,即增加一倍,33.2亿美元+增加5万吨补给舰2艘24亿美元+增加舰载直升机200架60亿美元=总计增加223.6亿美元。

  这样,以上海军合计增加1094.5亿美元。其它辅助装备和弹药是这个数量的一半,总计增加1574.3亿美元,是原模拟计划3154.38亿美元的50%,即海军装备费增加50%。

  这样,到2030年就有五个航母战斗群,其中两个是滑跃式的,一个是8万吨级弹射式常规动力的,两个是10万吨级核动力的。常时配属航母的战舰有1.3万吨驱舰10艘,7千吨驱舰20艘,8千吨核攻击潜艇10艘。

  除航母战群以外届时还有:1.3万吨驱舰26艘,7千吨级驱舰31艘,4艘从俄进口的驱舰,两艘2020年以前造的4千多吨驱舰,4千吨护卫舰50艘,1.3千吨轻护50艘,常规潜艇70艘,8千吨核攻击核潜艇6艘,1.2万吨核攻击潜艇14艘。

  陆军不增加。

  火箭军的常规导弹部队由于弹道导弹和超高音速导弹的比重增加和规模扩大,装备费增加三倍,增加1927.8亿美元。

  火箭军常规导弹部队增加的兵员数量由全军其它方面的精简压缩来解决。由于空、海力量已相当强大,大部从边防部队、特别是海防部队的压缩来解决。加上降低官兵比例,全军总兵员数仍能保持不变。

  火箭军的战略核导弹部队原模拟核武的数量不变,原模拟的装备单价可能偏低,单价平均提高30%,装备费因此增加30%,增加365.4亿美元。

  由于得发展战场核武器,或人们说的战术核武器——主要是小当量化的核弹头,这是原模拟没有例出的。因此得增加300亿美元。

  天军增加50%,增加装备费500亿美元。

  总计空、海、火箭军和天军2021年——2030年增加装备费7300.5亿美元,原模拟全军这期间装备费是13603亿美元,增加53.7%,达20903.5亿美元。

  在装备费中:

  空军(包括防空反导和海军的轰炸机和战术战机)7265.25亿美元,占34.76%;

  海军4728.68亿美元,占22.62%;

  陆军3055,5亿美元,占14.62%;

  火箭军的常规导弹部队,2570.4亿美元,占12.3%;

  火箭军的战略核导弹部队,1883.4亿美元,占9%;

  天军,1500亿美元,占7.18%。

  原占总军费开支三分之一的军演、训练、维护等费用不会同比增加,只增加30%,即增加4080.9亿美元。由于军队总人数不变,军官比例减小,因此其它的三分之一不变。

  如此模拟下来,2021年——2030年军费总费用得增加11481.4亿美元,是原模拟这期间军费40810亿美元的28.1%。即2021年——2030年总军费得增加28.1%,达52291.4亿美元。其中装备费占总军费的三分之一提高到占总军费的39.98%,

  原模拟2021年——2030年军费支出占这期间GDP的1.37%。重新模拟后由于总军费增加28.1%,这期间军费开支占GDP的比重升至1.76%。

  我能打到美国的战略核核弹头的数量照原模拟在这期间以年均15%以上的速度增长,由于隐身战略轰炸机形成一定规模,三位一体的核打击初步形成,加上本文重新模拟的常规空(包括防空反导)、海、火箭军和天军等军事力量的加快发展,能增加遏制日、韩、菲等第一岛链国家让美国在其本土布署中导的威慑力。如果能遏制美在第一岛链国家布署中导,在我强大的常规火力打击威慑之下,美在它的关岛布署中导就失去了重要军事意义。

  如此加强我军军事装备的现代化发展有不以为然者举出70余年前发生的朝鲜战争,我装备那么落后,照样能打胜世界上武器具有压倒优势的美军。决定战争胜负的是人而不是武器。因此大可不必在武器上如此兴师动众。

  应当说,军队的思想、政治、组织素质或人们说的人的因素十分重要,但决不能否定武器也十分重要。在朝鲜战场上我武器相对美军十分落后,但不是绝对落后。如果中国入朝参战的军队使用的是冷兵器,甚至就是使用热兵器,在阵地战时,没有苏联武器的大规模换装,不管中国军队人的因素有多强,不仅不能打败美军,而且根本无法与美军作战。

  头三次战役我之所以取得胜利,除了人们说的人的因素外,很重要的是美军完全没有把我军放在眼里,骄兵冒进。五次战役以后的阵地战,我有美军没有的人的因素,并能利用山地展开坑道战,但没有苏式武器的大规模换装和炮兵数量的不断快速增加增强,我无法用阵地战抵挡得了现代化美军的进攻。如果当时美国空军就有精确制导炸弹,我仅有高射炮,我后勤补给线势必不保,而且没有制空权的我军根本就无法成建制规模机动,至少成建制规模机动能力会遭到根本削弱,再多的炮兵和再强的坑道,我也没法打嬴。

  所谓冒进,是相对而言。如果美军相对的是同样数量的类似国民党的军队,美军就不是冒进。类似于国民党那样的军队不仅绝对不可能取得我军朝鲜战争头三次战役那样的胜利,而且一定会被美国军队赶回国。同样如此,如果是如国民党那样的军队,就是有苏联武器的同等程度的大规模换装,利用山地打坑道战,也绝对无法在朝鲜战争的阵地战取得比美军更具优势的势头。

  决定性的是,在整个战略层面,美国在欧洲方面受到苏联的钳制,根本不敢将它的陆、空主力投入到有源源不断武器装备支持的数亿人口的中国参与其中的朝鲜战争中来,更是根本抽调不出力量对背后有苏联提供武器装备的中国发动全面战争。中国军队在朝鲜头三次战役对美国的教训,使美国当局能意识到,对有苏联支持的中国发动全面战争势必失败,而且是势必使美国的全球战略遭到根本性的失败。

  美国当时尽管拥有压倒苏联的核优势,但当时美国核武也相当有限,数百颗,由于绝大多数是原子弹,不仅不具有毁灭中国的能力,甚至不具有毁灭中国军队的能力。而且重要的是,基本上是用飞机空投来进行核攻击,对拥有大纵深层层制空和防空网的苏联并不构成致命威胁。而且,苏联也有核武并在加紧发展。实际上,苏联的核武在朝鲜战争期间正在拼命加快发展。所以在朝鲜战争期间,美国终于没有敢于使战争升级为核战争。如果苏联没有核武,或者如果美国的核武是用导弹发射,精度在几百米之内,那么,对苏联拥有巨大核优势的美国至少就一定敢于在朝鲜战争对我使用核武。这种情况下,我后勤势必不保,我将不可能取得朝鲜战争的胜利。这种情况下,我敢断定,苏联从一开始就不敢支持中国入朝作战,就没有今天的朝鲜国了。

  没有苏联陆军空军在欧亚陆上战场对美国的优势,没有在核武上——特别是当时核武战争基本上是飞机轰炸的样式——美国对苏联具有绝对优势,从而没有这种情况下苏联在欧洲方面对美国的牵制、遏制,没有苏联对中国武器技术源源不断的支持,不管人的因素怎样强,中国军队不仅根本不可能嬴得朝鲜战争的胜利,而且在美国对中国展开的使用核武器的全面进攻下,无法抵抗美国的全面进攻。

  人的因素是十分重要的,以毛泽东为领袖的中共闹革命的军队和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军队是世界上人的因素搞得最好的军队,,加上人民的支持,这是毛泽东能创造中国革命战争奇绩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但不能否认战争中武器的十分重要性。那种认为武器不是战争的十分重要的因素的观点是十分错误的。

  纵使2030年我在军事的武器装备上达到了以上的水准,仍然很不够。美国正在发展的新型隐身战略轰炸机和核攻击潜艇携载的隐身巡航和高超音速导弹能对我航母战群为主力的海军构成至命威胁,能抵近我本土对我进行大规模、大纵深常规攻击。我全部的军工系统都在美隐身轰炸机的隐身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的复盖范围内。我反制的方法除了反隐身轰炸机、反隐身巡航导弹和反高超音速导弹的技术得加紧发展外,更重要的方法就是发展隐身轰炸机和核攻击潜艇,发展出也能常规反制攻击美国本土的能力,并且要实现最终的攻击能力不亚于美国对我的攻击。

  我隐身战略轰炸机的最大航程就是达到1万5千公里,也得在第二岛链来回进行空中加油。因此,我必须在2040年具有在第二链岛争得对美的压倒性的制空和制海权的能力,拥有切断美与其第一岛链驻军海上和空中运输线的能力,还得在北印度洋对美具有制空和制海的抗衡力量,打破美对我的海上封锁。最终还得发展出反过来对美进行海上封锁的能力。还得具有与美进行太空战的能力。这些 能力发挥,必须有与美国相抗衡的足够战略和战术武核为中坚和后盾。等等。

  因此,我《军事上必须有足够的力量反制美国的遏制和威慑,才可能争取和平崛起和世界和平》一文模拟的2031年——2040年的武备显然是不够的。得对此加以和重新模拟修正。

  2031——2040年装备费增加的情况是:

  空军[包括海军的除掉航母舰载机以外的固定翼飞机]方面。

  隐身战略轰炸机增加一倍,即增加75架,1058亿美元+大型加油机增加一倍,即增加50架,141亿美元+防空反导增加一倍,2600亿美元+大型无人侦机和攻击机1000架,平均单价3000万美元,得增加300亿美元=合计增加4099亿美元。其它辅助装备和弹约是其的一半,总计得增加6148.5亿美元。原模拟是9091.5亿美元。增加67.6%。

  2040年有各型战机2145架[不算电子战机],其中有:

  重型隐身战机扣除10年毁损率2%,2020年48架,2030年有388架+2040年有343架=779架;

  中型隐身战机扣除毁损率2%,2030年有194架+2040年有392架=586架;

  重型战机扣除毁损率2%和250架退役的,有440架;

  中型战机扣除毁损率2%和400架退役有340架;

  总计2040年有三代以上战机2145架。其中隐形战机占64%。

  2040年有各型轰炸机270架,其中有:

  2030年以前的中远程轰炸机轰6——K 扣除毁损率和退役的还有200架;隐身战略轰炸机扣除毁损的2030以前的有48架,2040年的有147架;超音速战略轰炸机2030年以前的扣除毁损的有19架,2040年的有53架,超音速轰炸机有72架。总计有中远程轰炸机200架,战略轰炸机267架。其中74架作为核轰炸机,每架能携载12枚核巡航导弹,能携载888枚核巡航导弹。

  海军方面。

  多增加一艘十万吨级核动力航母及其舰载机,增加382.3亿美+1.3万吨驱逐舰增加一倍,425.6亿美元+1.2万吨核攻击潜艇增加一倍249亿美元+2万吨核攻击潜艇增加一倍,420亿美元+2万吨战略核潜艇包括其潜射战略导弹原模拟价格低了,增加20%,230亿美元,并再另外增加2艘2万吨级战略核潜艇,276亿美元+反潜机增加一倍112亿美元+补给舰增加50%,80亿美元=得增加2174.9亿美元。辅助装备和弹药是其的一半,总计得增加3262.35亿美元,是原模拟的海军装备费6900亿美元47.3%。

  这样:

  2040年有8个航母群,其中6.5万吨两个滑跃式的退役1艘,还有1艘,8万吨的常规弹射式的1艘,10万吨的核动力的弹射式的6艘;

  用于航母群的1,3万吨的驱舰16艘,7千吨的驱舰32艘,核攻击潜艇16艘 ;

  除去航母群的,1.3万吨驱舰52艘,7千吨级驱舰35艘,4千吨护舰70艘,1,3千吨护卫舰60艘,常规潜艇70艘,8千吨核攻击潜艇10艘,1.2万吨核攻击潜艇26艘,2万吨核攻击潜艇12艘。

  2万吨战略核潜艇18艘,1.2万吨战略核潜艇退役2艘,还有4艘(用于对付周边的核国家)。

  陆军不增加。

  火箭军常规导弹部队方面尽管台湾已经统一,削减了射程600公里短程弹道导弹旅十个中的六个,装备费仍增加三倍,3672亿美元。

  火箭军的战略核导弹部队方面,由于原模拟的费用低了,增加30%,增加1070亿美元,加上战场当量小型化的战术核武器增加500亿美元

  天军增加50%,增加1936亿美元。

  总计2031年——2040年装备费增加16589亿美元,原模拟的是29987亿美元,增加55.3%,达46576亿美元。

  原占总军费开支三分之一的军演、训练、维护等费用不会同比增加,只增加30%,即增加8996亿美元。由于军队总人数不变,军官比例减小,因此其它的三分之一不变。

  2031年——2040年增加的军费总计是25585亿美元,原模拟这十年总军费89960亿美元,由此增加28.44%,达115545亿美元。军费由原模拟的占GDP的1.3%,提高到1.67%。装备费46576,占总军费的40.3%。

  在装备费中,空军(包括防空反导和海军的除航母舰载机的固定翼飞机)15240亿美元,占32.7%;

  海军10162.35,占21.82%;

  陆军5334亿美元,占11.45%;

  火箭军常规导弹4896亿美元,占10.51%;

  陆基核武器5135.5,占11.03%;

  天军5808亿美元,占12.47%。

  如此这般,才能有更大可能遏制第一岛链的国家,特别是日本让美国布署它的中导,有更大的实力分化美国搞的反中国家阵营,才能使美国对我的中导战略破产,才有可能争取2040年之前在第二岛链对美具有常规军事优势,才能具有对美国本土进行相当强的常规反制打击能力,才能使美国丧失对我海上封锁的能力,才能在中美可能暴发的常规大战中,放手放胆恨恨歼灭性打击美军,能歼灭多少就歼灭多少,才有更大的可能纵使在俄国发和生不测事变的情况下遏制美国在可能的中美战争中,将常规战争升级为核大战,才能更大概率的遏制美国对中国的战争冒险,才能在2035年之前统一台湾,才有更大的可能争取和平崛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