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增加军事存在!中东欧九国要求北约“抗俄”

2021-05-12 08:08:43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李静 青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增加军事存在!中东欧九国要求北约“抗俄”

  【环球时报报道 李静 青木】增加盟国在北约东翼地区的军事存在!布加勒斯特九国10日在举行虚拟峰会后表示,希望北约采取措施应对俄罗斯的影响。

  布加勒斯特九国由9个位于中东欧地区的北约成员国组成,包括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等。据美媒11日报道,此次峰会由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和波兰总统杜达共同主持,旨在讨论跨大西洋关系和“北约2030”,协调该地区各国的安全立场,为6月的北约峰会做准备。美国总统拜登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参加了这一会议。

  与俄罗斯的关系不可避免地成为此次峰会的主题之一。德新社报道称,杜达在会上警告说,来自俄罗斯的“永久危险”就像“幽灵”一样。据美媒报道,约翰尼斯表示,最近在目睹了俄罗斯在黑海以及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军事集结后,布加勒斯特九国认为需要继续巩固威慑和防御。会后,与会各国领导人发表声明,谴责俄罗斯在黑海地区和乌克兰边境等地的“侵略性行为”,并称俄罗斯的行为是在“继续威胁欧洲-大西洋的安全,挑战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布加勒斯特九国领导人还表示,美国在欧洲安全方面的作用不可或缺。

  布加勒斯特九国中多个国家近期和俄罗斯关系紧张。在此背景下,拜登参加此次峰会被解读为美国支持这些国家应对俄罗斯威胁。白宫新闻办公室在会后发表声明,称拜登支持北约强化威慑和防御姿态,肯定盟国增强抵御战略竞争对手有害经济和政治行动能力的重要性。斯托尔滕贝格没有公开谈论布加勒斯特九国要求增加军事存在的呼吁,但他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拜登的参与显示了“美国致力于重建联盟和加强北约”。

  在对俄关系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试图采取平衡政策。他周一表示,布鲁塞尔认为不应推动与俄紧张关系升级。欧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于5月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讨论与俄罗斯的关系。德国外长马斯周一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与俄罗斯进行对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