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国庆隐忧:《长津湖》的票房,票房的《长津湖》

2021-10-08 15:03: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截至10月6日晚9时19分,电影《长津湖》上映7天 ,总票房破30亿,目前专业机构对该片内地总票房的预测是53.98亿。

  这是赚钱的惊喜,盈利的狂欢。估计有的人脸都僵了,眼睛都绿了。一部电影,短短六天时间,收入30多个亿,我都看得目瞪口呆,难怪媒体一再狂炒“逆跌”。

  但我要问的是:这些钱都进谁的腰包里了,有多少能转化为国防实力,有多少能推动思想文化建设。我疑惑的是:会不会拉大贫富差距,会不会再次导致明星偷税漏税,会不会产生新的“饭圈文化”。

  《长津湖》的票房,反过来就是票房的《长津湖》。没有票房的《上甘岭》,成了今天的经典,高票房的《长津湖》,能成为今后的经典吗?人民是来致敬学习抗美援朝英雄的,冰雕连牺牲的战士不是为了今天的电影从中国老百姓身上挣大钱的。

  2、央广网2021-10-05 大批美国民众拒绝接种疫苗,原因竟然是“疫苗里有芯片,能掌控人们的DNA,进入人们的基因组,还有的认为疫苗含有某种“致命毒素”,甚至笃定“兽医药物”比疫苗管用

  中国的网友们听了这则消息,绝大多数嗤之以鼻,讥讽美国人“脑瘫”、“脑残”,弱智反智,愚昧无知狂妄自大,有的网友甚至讽刺美国人还没有从猿人进化到现代人。比尔.盖茨是美国人吧,他曾经主张运用疫苗节制生育,美国的大型医药集团拥有超强的疫苗研发能力,但非洲前脚出现艾滋病、埃博拉,后脚美国的疫苗就来了,多了,美国民众不质疑吗。美国生化实验室多次泄漏病毒,民众多次抗议。这些情况,中国的网民们是否知道。美国人民并不弱智反智,只是美国的的某些人某些集团把美国民众弄害怕了。

  许多时候,我们只知道问题的一面,而不知道事物的另一面。许多情况下,有的人只告诉大家事物的这一面,而不告诉我们事物的那一面。这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

  3、近日,辽宁盘锦,有网友向警方举报称,一私家车公然张贴印有“支那制造”、“武运长久”等辱华字样的车贴。10月3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今年年初该车主也买过类似贴纸,“支那制造”的贴纸系其在网上找商家专门定制的并非初犯

  首先给盘锦警方三个大赞:接警后,盘锦市警方立刻传唤车主张某询问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一赞迅速;张某所持车贴系通过某购物平台车贴商家“私人定制”,目前商家老板及客服已被盘锦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二赞深挖;侦办过程中,民警对该车主称“不抓你对不起全国人民,对不起所有牺牲的烈士”,三赞正直。盘锦警察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不愧是人民的好警察。

  其次,给盘锦警方四个建议:一查一查涉事车主、商家老板及客服的家庭家族,抗战时期有无汉奸、卖国贼,有无伪职伪军人员,如有可否重处,一并暴光;二涉事人员家庭家族抗战时期有无抗战人员、抗战功绩、抗日英烈,如有,请他们拘留期满后,到先人的坟上祭拜祭拜;三涉事人员家庭家族日伪时期有无遭受日军伤害残害杀害的,如有,请他们唱一千遍《我的家在松花江上》;四涉事人员家庭家族日伪时期没有遭受日寇侵害残害的,请他们到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纪念馆学习半年,亲手摸一摸死难同胞的遗骸。

  4、10月5日,在浙江省丽水市街头,一名坐在电动车上的男子,竟戴着一顶二战时期的日本军帽。对此,丽水警方回复极目新闻记者,将调查核实。

  这个男子满大街转悠,很是拉风,既酷又炫,但你玩的是个性呢,还是无知呢?你知道中国老百姓对这个是怎么叫的吗?“日本鬼子”、“鬼子进村了”,大白天撞见鬼,真活见鬼了,恶心,象吃了苍蝇一样的膈应!光天化日之下晃悠,你是鬼吗?给谁招魂呢?国庆期间你来伤害大家,怨不得全国网友吐槽,吐你一脸唾沫,好玩吗,还玩吗?警方还要喊你去局里喝茶呢。

  5、河北邯郸“魏县公安”微信公众号10月6日通报了9月25日县牙里镇工作人员“其在牙里镇长兴东村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该村村民李某等拒不配合乡镇人员工作,妨碍执行公务并对其进行殴打”的警情处理情况。

  镇干部被村民殴打,丢人败兴,这是干部的无能失职,表明其:一是工作没有做好,二是激化了矛盾。村民为什么殴打镇工作人员,镇干部为什么被打,魏县公安局的通报里没有。但该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有没有问题,工作方法是否得当,损害群众利益没有,妨碍群众生活没有,如果有,群众打你不亏。

  我不是鼓励打人,但打人总是有原因的吧。这起事件中,镇党委出来做工作没有,县委领导下来调查了没有,和当事双方见面座谈了没有,倾听了群众的意见没有?但这些好象都没有。倒是“公安局迅速对该案进行调查,并依法将违法行为人李某,李某某,刘某等三人传唤到案。”“目前,该李某、李某某、刘某等三人已被魏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治国,是好事。但法不要走到了群众的对立面,不要激化了矛盾强化了对立结下了仇怨。依法治国和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一再倡导的,并不矛盾,但,是坚持群众路线基础之上的依法治国,还是依法治国统领下的群众观念?这是重大的理论问题、现实问题,也是重大的原则问题。

  法治很高大上,但培养出“刁民”,那就麻烦了。

  6、新华社华盛顿10月4日电美国贸易代表戴琪4日表示,美计划与中方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情况、产业政策等问题展开坦率对话。她称,美方无意“激化”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

  美国一说“坦率”,某些中国人就高兴,美国宣称无意激化中美矛盾,某些中国人就激动,美国一说不与中国脱钩,某些中国人就欢呼。你听说的报道的是美国的好话,美国的恶话你报道了听说了吗?戴琪当天首次阐述了拜登政府对华贸易政策愿景,总体对中国持强硬立场,对中美贸易的现状严重不满。美国的目的是继续施压中国兑现第一阶段购买美国货的承诺,即要求中国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货;其次是制定新的对华贸易措施,致力于解决所谓“贸易不公平、国企补贴、市场公平竞争”等问题;三是美国将和盟友们一起打造一个所谓“公平并且健康竞争的国际贸易体系”,与中国全面竞争。所以,决不要对美国的“坦率对话”等闲视之,美方要思考“寻求某种‘再挂钩’的目标是什么”,戴琪女士的话,我们听懂了吗?有专家认为,美国将要发动中美贸易战2.0,这个观点我认同。

  7、台湾“中央社”消息,台外事部门10月5日声称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阿兰·李察(Alain Richard)率团于10月6日抵达台湾,期间会与蔡英文等民进党当局高层会面

  解放军的飞机刚巡航台湾,法国参议院的官员们就来蹿访,胆子也太大了吧。刚让美英澳踢了屁股,疼还没有揉下呢,就来台湾刷脸,法国这帮政客也太瘪三了吧。澳大利亚那里丢了潜艇合同,这是来找台湾要军火订单的吗?难怪岛内网友嘲笑:“台湾这棵摇钱树,魅力无法挡啊!”

  但苍蝇乱飞的地方,必然腥膻烂臭,台湾的国际热度越高,中国的麻烦越大。这是需要我们非常非常注意的。台海已经越来越“热”了,越来越“国际化”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