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陈曾明:黄鼠狼给鸡拜年,中国不要上当菲律宾的当

2023-12-23 11:06: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曾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12月20日报道,在19日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表示,菲律宾与中国双边关系现在走错了方向,请问菲律宾有没有邀请中国进行新一轮会谈?中方会不会邀请菲律宾进行会谈?中方对马科斯的言论有何回应?

  菲律宾在中国的仁爱礁、黄岩岛等处闹腾够了,达到了他们的目的,冲撞了中国的海警船,其武装部队参谋长登上了仁爱礁、美国等多国发声支持菲律宾谴责中国,宣示了对仁爱礁等岛礁的“主权”,赢得了国际支持,取得了对中国岛礁争夺的“胜利”。现在回过头来想要中国的经济援助。马科斯总统软硬兼施,黑白两道,美国中国通吃,不简单啊。打了中国一巴掌,再给中国说一句软话,菲律宾玩得太高级了吧。

  他说的是软话,不是真话,他示的不是弱,而是给中国下的套。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中国不要搭理它,不要上它的当。把打狗棍给它准备好。

  中国在菲律宾身上花的钱太多,都成冤大头了。小菲子没钱了,就会想中国,有钱了,就想不起中国来了,这是一条喂不熟的狗。况且,这条狗的后边还有一个主人---美国。我们敢相信这样的狗吗?

  马科斯总统要想回头,改善与中国的关系,也行。但请他将仁爱礁上的菲律宾坐滩军舰拖走,然后发表一个仁爱礁、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的声明。他做吗?他会如此做吗?

  他不做,我们和他谈什么?

  在亚太实际存在两个阵营、存在中美角逐的情况下,必然存在菲律宾这样的“两面派”、“变色龙”,它们要么两面三刀,要么八面玲珑,要么频繁改换门廷,对于这样的有奶便是娘国家,金钱外交不起作用,甚至适得其反。对于菲律宾这样不听中国劝告、抱美国大腿的国家,揪住耳朵,狠打几顿就好了。

  【文/陈曾明,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