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必须揭露“世界货币”(二)

2021-10-07 10:52:29  来源: 吴铭三评说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实说,在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几乎控制了全世界经济、金融、舆论、教育、宣传、“智库”,并利用其控制的各类媒体,进行了几十年反复蒙蔽的情况下,认清当前世界经济金融斗争的来龙去脉,识破华尔街金融寡头刻意编造的金融谎言,很难。XX能够看出美国是一个伪装成国家的金融集团,表明他有很强的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洞察力。

  这需要与华尔街金融寡头及其豢养的买办势力,作长期的思想文化斗争。在当前主流媒体、教育、宣传、学术等思想文化平台很大程度上仍然被买办势力统治的情况下,取得这场斗争的胜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华尔街金融寡头所设置的骗局,大致有以下环节:否定货币发行权,歪曲货币的本质,以便暗中夺取其他中国的货币发行权,控制该国货币发行;其次,在控制货币发行后,搞央行制度,无限宣扬市场的作用,将政府排除在货币发行之外;第三,大量输出金融资本,控制相关国家经济命脉;第四,保护好美国的市场,想方设法拒绝外国手持美元到美国投资、并购、开发;第五,鼓吹美国金融市场的增值保值功能,让这些国家把手中的巨量美元投入到美国金融市场,完成对所发行到海外的美元的回收。

  能够看出美国是金融集团控制的国家,虽然很了不起,但仅仅这一点,还远远不够。认识必须彻底,不彻底的认识,不能指导现实斗争。任何认识上的疏忽,都可能成为我们经济主权堤坝上的蚁穴,成为我们的致命弱点。

  XX说,“而重要的是,这些犹太家庭不光控制着美联储,也控制美、日本银行,欧洲银行及加拿大和澳洲的银行。也就是说,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等西方要国家的银行,都是同一伙犹太人的私人银行。”

  何新的这个说法,我可以接受。

  就是说,这些国家都应该是美国的金融殖民地!或者华尔街金融寡头努力把这些国家变成其殖民地。

  我想补充一点,从上世纪60、70年代英法等西欧国家反对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斗争来看,这个犹太金融集团并那么团结,也不能很好地控制各国工业资本和政权,这个集团内部充满矛盾斗争,而且极其激烈,表明了这些国家对美国金融资本的反抗。1971年,第26届联大讨论中国在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席位恢复问题,在美国的极力反对、阻挠下,欧洲所有国家(除地中海岛国马耳他之外)均投了中国的赞成票。不久,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美元信用扫地,美国霸权受到沉重打击。

  我一直想写一篇关于毛主席在这场全世界史诗级的金融斗争中所发挥作用的文章,可惜,资料太少,不好写——我最终会写。因为我觉得,这种搅动周天寒彻、重构世界关系的大手笔,非毛主席不可!其他同安道尔 政治家,没有谁有这样的头脑、胆识和能力,他们的国家也没有这样的经济实力。

  货币,其灵魂是发行权,丧失发行权的政权,就是殖民地政权。

  我还想补充的第二点,就是中国的金融(即所谓央行),还有中国台湾、香港的金融,也是华尔街金融控制之下!尤其是货币发行权,因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储备美元等买办政策,已经被华尔街控制。这个,才是我们必须认识并首要关心解决的大问题。

  这里,XX只讲到五眼联盟国家、法国、日本、德国等地银行为犹太家族所控制,并没有强调人民币、台币、港币被控制的问题,这是个认识上的重大漏洞,严重削弱了其文章的指导意义。

  XX说,“美国的金融政策(利息、货币数量和价值、债券销售等)并非由美国政府(总统)决定,而是由纽约联邦储备银委员会(美联储)所决定。”

  XX这里强调的金融政策的内容,包括利息、货币数量和、债券销售等。我认为不够全面,忽略了更重要的东西。一篇文章不可能把所有问题都说清,而关于金融的所有问题又有相当的复杂性,所以,我这里作一些补充。

  我理解,所谓金融政策,首要内容应该指货币发行权操在谁手中的问题。谁操纵发行权,谁就是这个政权的实际控制者。所谓操控货币发行,就是决定货币发行政权并事实上执行这些政策的行动。

  货币发行,我认为主要包括发行对象、发行领域、发行方式、发行时机、发行数量,以及货币的回收等关键内容。所谓金融政策,就是关于以上六个方面的政策。请记住,货币并不是财富,货币仅仅是动员其流通范围内的人力进而动员相应物力的手段和工具。如果在对外贸易中能够争取到本币的结算权,那么,就可以在相应领域、时段、范围内,动员相关国家的人力物力。

  越南战争时期,也是布雷顿森林体系发展到灭亡的时期。美元在布雷顿体系内有结算权,所以,美国能够动员相关国家相应人力物力,支撑其发动的侵越战争,在这个战场上与中国越南两国进行了旷日持久的对抗。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了,美国动员相应国家人力物力的能力也就丧失了,美国也就衰落了,越南战争,也就打不下去了。

  今天,在引进外资等政策下,中国货币发行权已经旁落于外资特别是华尔街金融寡头,美国完全可以通过控制人民币发行权,在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配合下,自主决定人民币发行对象、发行领域、发行方式、发行数量、发行时机,动员中国所开放的那些领域的人力和物力,服务于美国的霸权主义侵略,包括挑起所谓台湾、西藏、香港、新疆、东海、南海问题。

  XX只强调金融政策的利息、数量、价值、国债出售等内容,却忽视了货币发行对象、领域、方式,以及回收等更加重要的问题,我觉得存在很大的认识空白。这个认识空白可能导致对中国当前主要斗争问题认识不清,认识不到人民币发行权实际上已经旁落于华尔街,认识不到中国当前极其重要的斗争任务是收复人民币发行权。

  同样地,这个空白还可能导致对美国国内金融寡头与工业资本之间的矛盾斗争,认识不清,可能忽视美国政府在货币发行问题上的权力和作用。

  美国政府(总统、国会)在货币发行问题上,并非毫无权力。从职权上看,货币发行领域、发行对象、发行时机,美国政府有很大控制权,恐怕华尔街金融寡头的权重不大。

  实体工业,特别是军火工业资本,最喜欢对外发动战争,也最喜欢美国政府能够制造全世界动荡形势。这样,才能制造需求,以便大量出售军火,获取利益。

  如果政府支持军火工业,必然发动对外战争,相反,如果政府支持华尔街金融寡头,很可能侧重于对外输出金融资本,不那么重视对外发动侵略。

  金融资本、重工业资本,谁主导美国政府,很可能决定着美国的对外政策。

  近些年,美国没有对外发动新的侵略战争,我想,很可能与金融寡头在政治斗争中占了上风有关。而华尔街金融寡头之所以占上风,我认为与中国大规模引进外资、出口创汇、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储备美元等买办政策有关。中国的这些政策,给了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一个巨大的输出金融资本的出路,华尔街当然要好好消化中国这块全世界最大的市场,对打仗的兴趣自然也就下降了。

  但我想,如果华尔街金融寡头对中国的消化完成之后,中国自然也就衰落下去了,那么,美国军火工业寡头很可能再次控制政权,对中国发动侵略战争。

  (此系第二部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