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谈谈主要问题

2021-09-28 11:25: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专家谈到中美关系的主要矛盾或者矛盾的主要表现。

  我就这个问题谈一上我自已的看法,与该专家商榷。

  革命的首要问题是分清敌友,分清敌友后,才能准确判断整体形势和敌我力量对比情况。

  所谓中美关系的主要矛盾,其实并不是中国人民与美国人民之间的矛盾,而仅仅是中国人民与美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之间的矛盾。

  在主要矛盾的认识问题上,绝对不能搞狭隘民族主义,以民族为划线标准,区分敌友。美国人民,应该视为中国人民的朋友,而不是敌人。

  中国人民与美帝国主义的矛盾,外在表现形式为民族矛盾,但本质上也是阶级矛盾;中国人民与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之间的矛盾,是阶级矛盾的典型表现。必须强调,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与美帝国主义之间的关系,是奴才与主人的关系,是被豢养与豢养的关系,是相互勾结、紧密配合的关系。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靠出卖中国经济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和思想文化主权,获取帝国主义的大力支持;帝国主义又依赖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以金融输出为主要手段,以控制人民币发行权、结算权、支付权为主要手法,压榨中国人民、掠夺中国资源、毁坏中国尖端工业、控制中国经济,实现中对中国的金融殖民。

  中国官僚买办资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直接敌人,美帝国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间接敌人。当然,美帝国主义有时也会直接出面,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直接敌人。

  有那么一批人,最喜欢割裂美帝国主义与中国官僚买办资本之间的关系,片面强调中国国内阶级矛盾是主要矛盾,甚至有时还称美国占据了道义至高点,反对反美斗争,这就保护了美帝国主义,充当了了帝国主义的走狗。还有那么一批人,喜欢提反对帝国主义,但是却刻意忽略中国国内阶级矛盾,这就保护了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这个美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这两种势力,其实是一种势力,只是分工和表现不同而已,不妨称之为伪左派。这两种倾向,当然都是错误的,但欺骗性很强,容易被帝国主义及官僚买办资本势力利用,混淆革命阵营,误导斗争方向。还有一种人,比如老胡,则在两者之间反复跳来跳去,针对具体情况,有时片面强调国内问题而保护美帝,有时又片面强调美国对中国的敌对,以保护中国的官僚买办资力。很聪明,很可笑,也很丑陋。

  讨论中美关系,必须充分认清何谓“中”,何谓“美”,尤其不能把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算成中国人民,也不能把美国人民算成我们的敌人。相反,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其实是帝国主义的走狗、帮凶,是帝国主义殖民中国的忠实奴仆。

  我这里所说的中美矛盾,指的就是中国人民与美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之间的矛盾。

  中美主要矛盾的关键体现,在于美国通过金融输出,在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密切配合下,对中国实行经济金融殖民。中国人民当然要反对这种殖民控制。这就构成了中美之间的根本矛盾斗争。

  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则宣称中美关系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凡是跟美国关系好的国家都富起来了,与国际接轨,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反正不恨美国。由资本控制的中国教育、媒体、宣传、文艺领域,继续鼓吹新自由主义,抹煞中国经济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特别是抹煞人民币发行权、结算权、支付权,鼓吹美元是世界货币,为出卖这些主权提供舆论、理论支撑。具体政策上,则通过了无限引进外资、无限出口创汇、无限开放金融、无限储备美元、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投资额度限制、持股比例限制、把美元外汇投入到美国的国债股票期货虚拟货币等金融市场、以外汇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等等买办政策,鼓吹中国是世界工厂、比较优势,出让人民币定价权,让美元霸权和美元的信用,牢牢寄生在中国经济之上,让美国借助中国这一大块殖民地,再次向全世界殖民,并让美国有能力挑起东海、台海、南海问题,制造新疆、西藏、台湾、香港等问题以干涉中国内政。

  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犯下的一切罪行,都是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从思想、文化、教育、宣传、媒体、舆论,特别是政治上、经济上、金融上极力配合的结果;美帝国主义对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犯下的一切罪行,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都充当了帮凶。

  但,近年来,中国人民有了收回经济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和思想文化主权的正义的具体行动。比如,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一带一路,“双循环”,以及暂停了蚂蚁的IPO行动,清理了娱乐圈资本,整顿了媒体圈资本等行装,这就严重削弱了美国对中国经济的寄生关系,威胁了美国的霸权。

  众所周知,金融业畸形膨胀的美国,早已把本国相当多的工业转移到了其他国家,本国几乎没有轻工业,重工业水平也急剧下降,连波音-737MAX都造不了了,弄得全世界禁飞。应该说,美帝这些年,借助其强大的舆论动员能力,特别是借助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的配合,的确从经济上、贸易上、金融上,占了中国、占了全世界最大的便宜,也的确毁掉了中国的众多前沿工业,以参股、控制股方式,控制了中国许多重要企业。但美国本土工业体系受到了沉重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请注意,恢复一个健全的工业体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资本主义国家来说,更加困难。

  这种情况下,如果美帝国主义失去中国这块超级殖民地,则即美帝国主义不垮,则其霸权必然垮掉。原因无他,中国是美国的第一输血者,美国是中国出口的第一目的地。特殊的“中美国”寄生关系,决定了美国已经形成了对中国这块殖民地的严重依赖!

  这样,中国的独立自主,当然是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不能接受的。

  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美帝国主义今天,已经是外强中干,心有余而力不足。从其应对疫情的情况,败逃阿富汗的情况,还有美国发起的几场侵略战争的表现,以及近年些与朝鲜、委内瑞拉、伊朗、俄罗斯、古巴等国的斗争情况看,美帝国主义尽管拿出了浑身解数,却无一取胜!

  这已经充分地说明了问题,说明其纸老虎本质完全暴露了。

  即使美帝国主义想继续殖民中国,但是,无论所谓软实力还是所谓硬实力,都无能为力。

  唯一一点,就是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还要继续依靠帝国主义——它别无所靠——,还要继续出卖中国主权利益以向美帝国主义输血,维持帝国主义主子的苟延残喘。

  前几天,中国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还在设法放宽华尔街金融对中国的市场准入,还要“稳外资”,还要搞2021年版的负面清单。说明,他们的勾结还在继续,出卖还在继续。

  中国的舆论,还在继续鼓吹美国的所谓“综合国力”。把溃逃阿富汗,说成是“调整部署”。其实,当年出兵阿富汗,就是一种“高明”的部署,就是针对中国的。所谓“调整部署”,无非是自我粉饰而已。

  要说中美之间的主要矛盾,今天,就集中体现在中国人民如何挫败官僚买办资本势力勾结帝国主义,阻止继续出卖中国经济、金融主权、市场主权上!就是收回人民币发行权、结算权、支付权,揭露引进外资、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出口创汇、储备美元、把外汇投资到美国国债等金融市场、以外汇储备为基础的人民币国际化、外资金融服务中国实体生产等买办政策上。

  至于外交斗争,当然有其重大意义,但没有决定意义。

  军事斗争方面,我认为美帝国主义外强中干,根本没有发动侵略中国的战略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台湾问题,已经不是什么太难解决的问题。甚至也不是中国人民面临的主要问题。

  思想文化领域的斗争,我认为,我们的动员基本上完成,当然,成果还不够扎实、全面,还需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但形势正向于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这个趋势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无法改变的。

  请大家批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