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林治波——毛主席的好战士

2021-09-17 15:28:15  来源: 湘水之岸   作者:欣宇1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6日凌晨02:07,林治波老师发表了《中医药在两次抗疫中的卓越表现》,此文既出,好评如潮,不到十小时,点率击飙升至150万,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到目前为止,仍在发酵。


 

  我从林老师的微信上才得知,2020年的热文《给民间中医留一条生路》也是他的大作。


 

苍生(林老师)

  当时,以李跃华、张胜兵为代表的许多民间中医不计生死,不要报酬,奋不顾身奔赴一线,用自己的浑身解数治救病人。可惜,他们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甚至被扣上了“非法行医”的帽子。

  林老师看到这种现象,挺身而出,旗帜鲜明为民间中医站台,斥责所谓的“非法行医”乃恶法,并指出“应破学历、职称等僵化的、过高的门槛限制,解放思想,因势利导,打开一个通道,只要确认其真能治病救人,就鼓励扶持他们参与到中医药事业中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中医药事业也会因此而更加繁荣。”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李、张二人才免受处罚。

  中医在非典和本次抗疫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说是中流砥柱也毫不过份。然而,中医在非典的贡献还是被某些人选择性地遗忘了。时刻17年,病毒肆虐,中医二度强势回归,使中国在全世界的抗疫中取得了最好的成绩和效果。然而,某些西化的人想方设法淡化中医的作用,想卸磨杀驴,贪中医之功为西医所有。这实在是为人不齿的事。

  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

  韩愈云:不平则鸣。林老师是正直之人,路见不平一声吼,果真不同凡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在万马齐喑之时,在西化资本掌握主动权之际,平地一声雷,林治波老师的正义发声,使国人再次意识到中医的伟大,就是国之栋梁,他挺起了中医的脊梁。

  由此,我对林老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枯坐了一天,搜寻了有关他的所有信息,看了他公开发表的所有文章。从内心深处感到无限的敬佩,服膺于他的文采,服膺于他的爱国心,服膺于他对毛主席的热爱之情。

  林老师谈爱国: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深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人民,我所有的言行,甚至连夜里的梦都与此息息相关……

  这使我想起艾青的诗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一旦战争有多少中国人愿意为国参战战?”针对这个问题,林老师说:尽管(我)已不再年轻,但我依然愿意为国而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说实在,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为了我们善良的父老乡亲,到了不得不拼命的关键时刻,让我们献出什么都可以,这是无条件的。

  林老师谈扶贫:

  如果贫困户没了大寨精神,你还帮他脱贫,就等于帮懒汉。如果帮懒汉,就等于鼓励大家都当懒汉。这个导向极其糟糕。

  林老师谈记者生涯:

  这是一个艰难而危险的职业,且不谈穿梭于枪林弹雨中的战地记者,就是在和平环境中,调查研究,探求真相,跋山涉水,阻力重重,除暴揭黑,千难万险。一旦触及到权势集团的痛处,不测之祸从天而降。

  林老师非常热爱毛主席,他理论厚实,文采斐然、学识深湛。

  在《毛泽东,真正的人民领袖》中写道:

  毛泽东之改变和影响历史,根本的就在于他把自己深深地融入了人民之中,把人民深深地融入了历史之中。其实,历史从来都是人民的历史,但自从有了毛泽东,历史的人民色彩更加浓厚、更加自觉。在毛泽东的领导下,人民推翻了压在他们身上的统治阶级,成了社会的主人。人民是毛泽东的最大遗产,有人民在,毛泽东就永远不会像诋毁者们所希望的那样被一笔抹去。

  古往今来,多少荣华富贵如过眼烟云,多少亭台楼阁灰飞烟灭,多少帝王将相昙花一现;而毛泽东却作为一个时代和一种信念的象征,一直活在中国人民的心中,受到后人的无尽缅怀。

  在《毛主席,我们怀念您》中写道:

  毛主席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是一位不世出的罕见天才,举凡政治、经济、军事、理论、文章、诗词、书法,无所不通,无所不能,世人高山仰止,凡人难望项背。

  今天的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个确凿无疑的事实:在毛主席去世后的几十年里,他老人家的英灵一直在护佑着他一手创建的新中国,护佑着他深爱的广大人民群众。几十年来,我们之所以总能渡过风浪险滩,克服艰难困苦,战胜各种灾害(包括此次新冠疫情),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毛主席给我们留下的制度遗产、物质遗产和精神遗产。为此,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对老人家怀有一份感念之心、感激之情、感怀之意。

  从林老师的字里行间,我能感受到他那颗滚烫的爱国之心以及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比崇敬之情。

  林老师不愧为中华民族的好儿郎,不愧为毛主席的好战士!

  我不计工拙,不计格律,特赋小诗,以示对毛主席的好学生——林治波老师的击节赞赏:

  中医抗疫建奇功,可叹学界尽西风。

  一声惊雷突兀起,社长不愧真英雄。

  满纸雄文放光彩,不尽神州滚滚来。

  西蜀有名唤治波,一柱擎天仗异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