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对资产阶级的反动知识分子,就该铁拳伺候

2021-07-22 11:20:58  来源: 热风2021公众号   作者:青年毛思想信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两天来,全国人民心系河南、心系抗汛救灾,围绕这次汛情的网上舆论总体上是积极健康的。中国人民从骨子里迸发出来的社会主义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对生命的珍视,再一次得到了检验和彰显。

  然而,偏偏在这种关头,几只苍蝇乱营营,它们非在人民舆论面前碰壁不可!

微信图片_20210722100744_Jc.jpg

  一个基本估计是,这次灾害如此严重的主因是降雨量太大了,超出想象,我们遇到的是一次极端气象灾害。要知道这样的降水量意味着什么。要先有一个科学概念,把科学概念搞清楚。汛情是复杂的,在它的发展过程中决不能排除有人的因素起到了推动作用,但这次比起大自然的魔力任何“人祸”都只能退居次要位置。这是一个起码的事实判断,罔顾事实夸大“人祸”、小看“天灾”是反科学的,非蠢即坏。

  难道我们这片地方,就不可能有严重的天灾吗?!

  应当认识到,某些人刻意放大“天灾”与“人祸”之争是恶毒的,这恰恰是右翼公知的套路,跟有人对毛泽东时代50年代末、60年代初困难时期以及1975年河南暴雨灾害的抹黑手法如出一辙。河南这次是天灾,也不排除有人祸,但肯定主要是天灾而不是人祸!

微信图片_20210722100738_Jc.jpg

  有网友说,“我原来以为只是立场观念不同,所以互相攻击,现在才发现,这些公知根本没有人性,直接说吧压根就不是人,河南受灾最开心得就是他们了,终于捡到枪了”!的确如此。这些王八蛋近年总是这样的:以歪曲事实始,中经瞎带节奏,结果遭到广大网民群众顽强阻击,狼狈不堪,暂时闭嘴,预备下一次有什么天灾人祸时再出来重复表演。

  一次又一次的舆情事实表明,中国右翼公知完全是一帮反人民、反民族、反科学的败类,他们是反共主义者、逆向民族主义者、反智主义者,一旦有了什么“时机”就会像苍蝇一样出来乱窜,正映证了我们伟大的领袖和导师的著名词句:“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蚂蚁缘槐夸大国,蚍蜉撼树谈何易”!

  没错,中国的进步绝对离不开群众质疑和监督,但是公知正越来越显示出他们的“不配”,我们与他们的矛盾是敌我矛盾而不是人民内部矛盾。公知的绝大部分都只配规规矩矩,不能允许他们乱说乱动,除非经过切实的思想改造等成为社会主义新人。对资产阶级的反动知识分子,就该铁拳伺候。

微信图片_20210722100732_Jc.jpg

  当然,必须讲清楚:不是所有的知识分子都是资产阶级的反动的,还有一类知识分子,叫做无产阶级革命知识分子,是我们主要的依靠力量之一,离开了他们就不可能胜利。因此我们要求改造公知,决不是反知识反科学反文化,恰恰是要求知识界、科学界、文化界的革命进步,要求知识分子都站到无产阶级的革命立场上来,为无产阶级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政治事业服务。

  要做“革知”,不要做“公知”,这应当成为中国知识分子的集体追求!

微信图片_20210722100728_Jc.jpg

  民智开、公知衰,这是一般趋势,但不可否认还有一大帮“公知粉”的存在,他们是受到资产阶级和公知愚弄了的,是群众中的落后分子,也需要改造。也就是说,还有一批小方方、小喻国明,这些群众本质上是受害者,必须把他们跟资产阶级和公知区别开来。我们跟他们的矛盾,一般还属于人民内部矛盾——就是说,如果他们里面的个别分子冥顽不化,我们跟他的矛盾就完全可能变成敌我矛盾。思想问题,顽固得很,过分乐观的估计也是不妥的。

  相信群众的大多数,应该是我们基本的信念和方针。绝大多数群众,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群众,包括党员群众、士兵群众,是好的;坏的只是一小撮“修”字号赫秃子式的人物,以及社会上的一小撮私人垄断资本家,包括替这两类人服务的公知,他们加起来也只占我国人口的极小部分。抗击疫情、汛情,冲锋在前的,是谁呢?还不是最普通不过的群众嘛?!是群众铸就了抗震、抗疫、抗汛等的伟大胜利。从这个角度讲,谁都没有资格跟群众抢功劳,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微信图片_20210722100716_Jc.jpg

  坦白讲,有些“深红”阵营人士之所以会自觉或不自觉地“公知化”,在重大灾害和重大舆情事件面前给人以“跟公知穿一条裤子”的感觉,一个思想根源就是不相信群众的大多数了,或看不到群众的大多数,把一小撮阶级敌人的坏当成铺天盖地的坏。要认识到多数群众还是要共同富裕、要社会主义的。旧路线为什么一定破产?因为按旧路线走,一定没有共同富裕,这与多数群众的内心期盼是严重不符的;群众可能落后,但总会认识到非社会主义路线的欺骗性,甚至已经多少有所认识了。当然,还有一种倾向是“粉红化”,就是资产阶级国家主义、民族主义的倾向,害怕群众,不要群众议论,跟在有些人后面要求压制群众,这是严重反社会主义的。

  两种倾向从哪里来的呢?都是受我们的敌人的影响,是社会阶级斗争的必然反映:公知化是受露骨的资产阶级右派的影响,粉红化是受右倾机会主义分子的影响,都是非无产阶级、非马列毛主义的错误倾向。

微信图片_20210722100710_Jc.jpg

  抗汛必胜,人民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