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当心拜登的“暗渡陈仓”,中国需注意他3点!

2021-06-15 17:07:15  来源: 环球视野公众号   作者:纵横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G7公报终于出来了,不出意外,涉及到了中国的港疆台藏等方向,还有新冠溯源等问题。

  其内容比较多,总体说来就一句话:公报充满着阴阳怪气,但较美国单独针对中国时语气更温和。

  对于这些,我们首先要注意的一点,就是防止形成“坏学生”效应。

  就好比一个学校、一个班级,不断有人说某个学生的坏话,而他又沉默不语的话,最后大家都觉得他是个“坏学生”,都不同他玩了。

  我们就是要注意这一点,防止美国通过恶意抹黑与妖魔化、通过妖言惑众的方式来对中国形成“坏学生”效应,对它的恶劣行径必须要进行坚决的揭露与回击。

  除了这个直观的表面内容,我们还要注意的,是防止拜登借这些“表面性”的东西,行其它“陈仓暗渡”之实。

  主要有2点:

  其一,是要留心美国的技术联盟、贸易联盟

  早在特朗普时期,他就动过一个心思,那就是瘫痪掉如今的WTO,以美英为核心不断邀请外围国家加入、不断扩大圈子形成另一个没有中国的WTO,从而将中国剔出国际贸易体系之外,只是特朗普出师未捷就先把总统大位搞丢了。

  如今,我们要留心拜登如法炮制,表面上搞民主联盟,而它真实的内在目的,是以此作掩护在暗地里搞排它性的科技与贸易圈子。

  毕竟,贸易联盟、技术联盟是拜登正在搞的东西,也许所谓民主联盟只是一面旗帜,此二者才是它真实的目的。民主这类东西难以对中国形成真正的杀伤,而科技与贸易才对中国至关重要。

  类似特朗普的“美英内核”,拜登有可能建立以G7为核心的技术与贸易内核,然后再吸引其它国家不断加入,从而将中国排除在外。

  这一点,是我们要高度关注的,并要想办法去击溃之。

  其二, 是G7版“一带一路”

  本次G7峰会,提出了要搞G7版“一带一路”。

  西方几百年所到之处带去的都是战争、屠杀与掠夺,从未见它们在哪里搞过什么建设,所以G7版基建计划的目的很简单,不是真的为了建设,而是对抗与破坏中国的“一带一路”。

  它很可能的一种方式,就是通过包装,比如说自己更绿色、更高效、技术更强更好、资金更充裕优惠什么的,将自己说得更高端,从而吸引别国脱离中国的“一带一路”,而加入到它们的基建计划中。

  对于G7来说,吹牛不需要成本,总是能说得很华美;能不能搞成G7基建计划也根本不重要,只要能对抗与破坏掉中国的“一带一路”,那就是成功。

  所以,这一点也是我们要留心的。

  所谓是狐狸总会有骚味,总会有露出尾巴的时候,对于美国的这些手段其实也有应对办法。

  这里,提出作者的几点看法:

  第一, 我们要对美国的行为进行全球揭露

  首先要揭露美国对中国的恶意打压本质。

  以前举过一个例子,张三李四如果无怨无仇,张三说李四坏话可能会有人信,但如果人人都知道了张三同李四不和,甚至都知道是张三故意在抹黑李四,那么这时候张三再说李四的坏话,就没多少人信他了,相反,张三说多了大家还只会觉得张三这人人品不行。

  中美之间其实就类似,中国要向全世界揭示美国恶意打压中国的本质,当全世界都知道美国的实质后,不论它怎么说中国坏话,大家都心里都有数。

  其次,是要告诉世界西方掠夺全球的本质

  西方几百年来,对全世界充满着殖民与掠夺,所带去的基本都是动荡、战争、屠杀与侵略,从未真正见过它们帮助别国搞过建设,它们所有的只是“丛林法则”下的你死我活。

  把这些揭露清楚后,全世界对西方的真实性质就会更加有数,那么在“一带一路”这些问题上,到底是与中国合作,还是选择相信西方,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一个总体思想就是:早前中国解决了“挨打”的问题,后来又解决了“挨饿”的问题,如今要想办法解决“挨骂”的问题了。

  第二, 是充分利用好西方分歧与矛盾

  西方世界,就算是最核心的G7,也不是铁板一块。

  美国与欧盟有分歧,美英之间、英欧之间都有分歧与矛盾,比如美英之间在脱欧与否、北爱等问题上矛盾突出,英欧之间也在脱欧、北爱等问题格格不入。

  由于欧盟分量比较重,限于篇幅就不一一尽述,只重点说下欧盟。

  欧盟正在展开战略自主建设,一方面它既不想同中国对抗,也不想完全站队美国;另一方面,它也看到了中美间的较量,能够两边渔利。

  中欧之间还有一层,那就是与俄罗斯不一样,中欧相隔太远,谁对谁都没有生存性威胁,因此没有对抗的必然性,反而是彼此合作利益巨大;但同时,它又不敢完全背弃美国,毕竟美国是老大,面子还是要给的。就如同韩国一样,一方面在美国的威慑下,不得不象征性的提一下台海,但同时又不想过度刺激中国。

  所以欧洲表现有些怪异,一方面一定程度的附和美国,但又不过度刺激中国;另一方面,欧盟、G7这些“整体”招牌在唱黑脸,对中国进行指责攻击,但于法德等个体,又不断在唱白脸,比如在G7公报出来后,马克龙立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G7不是反华集团、同中国关系要相互尊重、新冠溯源应当基于清楚事实由WHO来解决”云云。

  这其实,就是欧洲在两边渔利,一方面老大的面子要给,希望美国多让利;另一方面又通过“黑白脸”来施压中国,希望中国让利。

  这里只是列举了欧盟与美国的裂痕所在,还有美英、英欧等各个角度,都有它们的分歧与冲突所在,限于篇幅就不一一分析。

  搞清了这些裂痕,若是加以利用,对分化瓦解西方是有好处的,对搅黄它们的一些计划也是有帮助的。

  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务求经济继续高速发展,务求科技不断突破、加速实现产业升级...,中国自己强大了,别人才没招。正如那句话:在绝对实力面前,所有的套路都是枉然!

  G7的GDP总和已由成立之初占全球80%下降到如今的40%,并还将继续下滑,它们也没了当年“一呼而天下应”的威风。说实话,当年十六国联军对阵一个一穷二白的中国,尚且败北而归,如今一个日渐衰落的G7开开会,又岂能奈中国何?

  G7已矣,拜登还继续在欧洲招摇撞骗。“合纵连横”都是我们玩剩下的,新时代了,还在上演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戏码,一个个自诩名门正派,一个个看似道貌岸然,背地里却都是鸡鸣狗窃之徒,男盗女娼之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